※你想不想來堆雪人?

※不,我不想(遭揍

※冰雪奇緣的一首歌,自從聽了之後我天天都在哼它

※扎布腦袋裡的冰融化了(不不不不不──NOOOOOOOOOOOOO──

※現在是冬天,各位如果是在炎炎夏日中閱讀,請你自動調節您身邊的氣候轉換器,換成適合的溫度

※搭配音樂口感更佳

  

 

 

 

 

 

你說今天是什麼節日?有必要掛滿了一整條街的LED燈泡,大型聖誕樹聳立在廣場,樹下散滿了各種閃光燈在拍照,絢麗、溫馨,說實在的,這真是一幅好風景。

除了雷歐。

今天是聖誕節,雷歐加入Libra後的第一個聖誕節,人生中的不知道第幾個單身聖誕節。不管怎樣,今天都是個該喜樂度過的日子,在以前時他都會跟家人消磨時光,例如吃頓烤雞大餐,又或是窩在一個只能容下三個人的沙發中看連續劇,度過一個美滿漫長的繽紛夜晚。

 

他現在也可是一個人悠閒自在的躺在床上,放空。

嗯哼,一個人。

 

Libra的人可是在半個月前就四處炫耀自己的聖誕節日程已經排了不知道多少的行程和聚餐,這非常的讓雷歐羨慕又忌妒,他盡力保持笑容帶過,可惜他的笑容真的容不過那個SSLibra的大廳中大喊說他那一天會有多少女人陪他一起度過一年中最瘋狂刺激的一夜,還刻意恥笑我們的雷歐小童貞他那天居然一丁點計畫都沒有。

 

他的嗓門真的爆大聲。

上帝為什麼要給他一個喉嚨,而不把這響亮的聲音在聖誕節那一天送給不能說話的人呢?

 

“反正之後就會習慣的。”他如此想道,有些事情只要經過時間的流逝就可以慢慢接受了,就像他在剛得到義眼的時候一樣,還不是吐了一個禮拜、適應了兩周的時間才開始能慢慢使用。是阿,他只要再度過三四個單身聖誕節就能完全習慣了,那樣聽起來真美妙,一個人的聖誕節、連續三四年都是一個人過,一切都不用準備,也不用擔心出門跟別人見面時有沒有穿得體的衣服、更不用擔心會說到冒犯別人的話而鬧的尷尬,徹底底的當個一整天的廢人。

 

夠了。

真悲催。

悲催到讓雷歐都想哭了。

 

他突然聽到從遠方傳來一陣熟悉的音樂。

Do you….build……snowman ?

雷歐抿了抿嘴,他索性跳下床往窗外看去,果不其然在對面有一個大喇叭正放著那已經聽爛的Frozen音樂,這音樂讓雷歐不只感到身體上的寒,簡直連心靈上的都感染了。

他現正住的地方沒有暖氣,有的只有一直從門縫裡吹進來的天然冷風,還有窗戶的一個小漏縫,然而這是在他站到窗戶前才發現的。

 

「難怪這麼冷。」他咕噥了一句,不知道是在責怪自己還是在責怪窗戶,這個想法有點好笑,但是雷歐是真的很認真地思考了幾秒鐘。

「索尼克。」他朝著躲在自己枕下取暖的小動物招了招手,只見它動了動尾巴然後又塌了下去,不知情的人或許會覺得它是被悶死了,但那只是一種類似人類的先天本性─懶得動。

 

「我不會買你的甜甜圈喔。」雷歐嘟了下嘴,說實在的,他想要一個小動物陪他只是希望不要在滿是一對對情侶的街道上太過唐突。

索尼克的尾巴轉了一圈,癱軟在了枕頭上。

「好吧,掰掰。」雷歐拿起掛在椅子上的深藍色大衣,將桌上顯得有些冰冷的護目鏡哈了一口氣便塞進了領口裡,好讓他在戴的時候不要讓鼻子和耳朵冷到,「不要亂跑,等我回來。」

 

在雷歐還沒踏出整間房子的範圍時,他已經見到走廊有不少從外頭擠進來的雪印,原本該暖和的地方也變的寒冷了起來。

街上的積雪更不是普通的厚,甚至比前幾年都還要多了幾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世界融入了不少怪東西的因素,有些地方的雪居然還泛著金黃色的光芒,走進之後卻又變得跟普通的一樣。

 

雷歐沒有圍巾,這正是他要把護目鏡吹暖的其中一個原因,有個東西環在頸上多多少少還是可以有點保暖的,就算那效果真的沒有大到哪裡去。

他也沒有撐傘,事實上雷歐並不是很喜歡在出去的時候手上提著東西,有的時候他甚至會嫌背的也麻煩,頂多就是台相機,畢竟他東西真的不多,要個背包也是當裝飾用的。

 

雷歐的身上因此積了一小片薄薄的白雪,還好他穿的是深藍色的外套,不然以他的身高會很快地就融入這茫茫的白色聖誕中。但有的人就是不用特別裝飾自己就特別的顯眼了,那人可能穿著明明會跟白雪和在一起的白色外套,甚至連頭髮都是與背景相容的銀色毛髮,不管怎樣都是會被無視的人卻因為他的黝黑皮膚而襯的奪人眼目。

 

該死的,那不就是扎布。

 

雷歐的小腦袋迅速思考了下,他想起之前偶然在電視上看到說如果想要在茫茫人群中毫無違和的轉身,拿出手機假裝打電話是你最好的選擇。

天助我也,雷歐他憤恨的發現自己的口袋裡除了錢包外就空無一物了,他當初為什麼就不會先預想到在街上可能會遇到扎布而帶上手機?

 

──因為扎布說他那一天會有許多女人陪他一起度過一年中最瘋狂刺激的一夜,還刻意恥笑我們的雷歐小童貞他那天居然一丁點計畫都沒有。

一丁點計畫都沒有。

 

「扎布先生?」他調整好音調,真的像是偶然遇見般的開口問話,雷歐不知道他現在有多愉悅,能夠反擊那個SS的機會可不多,更何況是聖誕節?怎麼就恰巧挑了個美好浪漫的夜晚當背景?

雷歐抑制住了自己的嘴角,期待著對方能夠大吃一驚,又或是面有難色的為他在聖誕節的街道上一個人出現來做解釋,怎樣都好,他就是想看會發生什麼令扎布難堪的趣事。

 

「你去哪裡?」

「找些器具來修補我家的窗戶,有時間的話還會去找那吉。」

「很急嗎?」

「嗯─讓我看看,現在是晚上800,我想是有點趕的札布先生。我記得你是要跟你的那些漂亮小姐度過一年中最瘋狂刺激的一夜吧?那麼還不趕快去找,她們大概都等的慌啦扎布先生。」雷歐似乎為自己可憐的小型見面會感到特別傷心,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的,畢竟那個那吉是他亂蓋的,他在今晚的聖誕節中還是得一個人過(喔對了還有一隻懶到爆的小猴子,他們可以一起吃甜甜圈)。

 

「那麼很可惜的你今天跟你朋友的聚會要被我搞砸了,」扎布放出了自己的血液,極為自然的擄走了身旁比他還要矮了許多截的男孩,「希望我明天遇到你朋友時他不要說他其實跟你沒有任何約定,不然你會死得很慘。」

「扎布,我跟索尼克有約定,我要給他買甜甜圈。」雷歐突然有些驚慌,雖然是他先有意要把扎布給好好譏笑─恩不對,關心他今晚的眾多約會女半,但他可沒有當街把人給擄走阿?更不是以半拖半拉的方式將他滑行在雪地中,雷歐的鞋子都滾進白雪了,腳指頭跟襪子都濕在一塊,這感覺真是天殺的難受!

 

「抓緊啦,」扎布將血收回來,在對方就要後腦勺朝雪地來個熱情接觸時便被抓起了後領,隨便朝著身旁的一個招牌就跳了上去,「很便利的,一分鐘後就到我家。」

「放開我!我不要去那個都是你跟女人幹那檔事的汙穢之地!髒死了髒死了髒死了,扎布!我說放我回陸地!你自己過你該死的變態聖誕節!」雷歐感覺到一陣陣冷風灌進自己的外套裡,糟糕了,他離倫敦的街道越來越遠了。

「你要我跟你坦白我聖誕節根本沒有人陪嗎!」扎布用力甩了下手中的人,「我很無聊很無聊很無聊無聊到要找你這個該死的童貞來陪我好嗎!還有你去送披薩的地方根本不是我的家,我的家可乾淨舒適多了!」今天的風有些大,惹的他的分貝一下子都高了一層。

 

「我寧願聖誕節一個人過也不要是你─我要回家─我去你家又能幹嘛─跟你吵一整個晚上的架嗎?」雷歐被甩到了一小棟公寓的頂樓上,聽到對方以非常令人惱怒的聲音說:「麥當勞歡樂送。」

「這裡是哪,」雷歐坐正,他感覺到這裡的冷風都通通往自己身上灌來了,「別告訴我這就是你睡覺的地方。」

「那我還寧願去睡紐約街頭,還有人給錢給我。」扎布沒好氣的拖著雷歐往下跳,以非常完美的弧度滑進了一個還開著窗的空屋內,「我家。」他介紹道。

 

「恩,還真冷清。」雷歐諷刺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死的,他真不應該借他這麼多錢的。

「謝謝。」

「那現在是要幹嘛?發呆?放空?還是我自己走回家?」雷歐環顧了下房間,如果是最後一個選項他會考慮搜刮一些食物,拿回去跟索尼克開party

「你是白癡還是腦袋凍壞了?我都把你帶來我家了,還需要什麼更明確的答案?」扎布岔氣道,他是發自內心笑了出來。

 

「抱歉,我娛樂智商低,你可以告訴我到底要做什麼嗎?這樣只會顯得你是個超級大混蛋。」

「這根本不用“顯得”,我相信你會知道的。」扎布面無表情的走向依然還跪坐在地板上的男孩,他的手擺在後頭不知道是在捉摸什麼。

 

「做些只有男人跟男人之間才能體會到的刺激?」扎布燦笑道。

「你說什麼?」雷歐冒著冷汗問。

 

 

扎布從身後亮出一排極為閃亮的東西─

 

一把鏟子,一個水桶,水桶裡還放著胡蘿蔔、三個鈕扣,和幾根樹枝。

 

「我今天買的,」扎布頓了頓,「…..想說如果沒有人陪我的話我就一個人做雪人。」

然後扎布還開始哼起了歌來: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

…..Sure.

 

他們倆個今天腦子都被凍壞了。

 

要不然怎麼會做了一整個晚上的雪人(共計十九個,有大有小,途中雷歐還去雜貨店補貨),然後又像個神經病一樣把雪地當成溫暖的床,將夜空當成保暖的被,反正他們就是睡死在雪地裡了。隔天一早還被路過的史蒂芬撿回Libra。只不過大家都特別留意扎布在幾個星期前說過他那一天會有多少女人陪他一起度過一年中最瘋狂刺激的一夜,還刻意恥笑我們的雷歐小童貞他那天居然一丁點計畫都沒有。

 

然而雷歐一丁點計畫都沒有。

 

所有都說得通了。

 

 

END

 

 

作者吐槽:

 

我不是故意要把扎布寫的像個智障!(是他的個性太難讓我不把他塑造成個逗比了)

希望你們在炎炎夏日中感到涼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扎雷 血界戰線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