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冷戰短篇集小說《奇蹟效應》將在CWT46販賣!

甜虐奇幻一次滿足,一天一篇身體健康!

購買將隨書附贈書簽乙張,前五名者將有一套明信片(三張)。

~~~

17976729_317418708677478_352933452_o.jpg

19686707_353830365036312_1883327653_o.jpg

★作者:d_節操

☆社團:蜂巢於刺刀之上

★場次:CWT46台大場 D2-O15(一樓)

☆字數:約八萬一(新文約六萬│舊文約二萬│186P)

★售價:250(購買將隨書附贈書簽乙張,前五名者將有一套明信片

~~~

周邊.jpg

【地裡北極】

遠方天空降下一顆閃耀的發光物,那東西快速的將自己給燃燒了起來,他親眼瞧見玩意兒的周圍冒出白色的煙,環環的圍住他墜落過後的軌跡,壯麗的穿破層層雲片,他幾乎能聽見天空被劃破的聲音。
那是顆墜落的流星,墜落之地竟離他不遠。
他扭了下脖子,發出幾聲低沉的呻吟,然後抬起厚重的步伐,開始在廣大的銀色雪原奔跑。
朝著那顆轟然墜落的流星、墜落進白色大地的流星。

『你想要幫我嗎?天阿,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北極熊了。』阿爾調整了一下圍巾的位置,然後給予孤單的極地動物一個超高溫擁抱,伊凡頓時間覺得自己要融化在這含有高度熱量的擁抱裡,他這下才終於體會到阿爾真的是一顆高掛在宇宙的北極星。

北極星嘆出不知道第幾口的熱氣,他被伊凡問得自己也擔心起來了,他感覺自己從原本踏實的認為一定會有人來將他接回去的信心漸漸流逝、跟他的溫度一樣,他害怕自己可能一直到了所有的熱度都消失殆盡也依然沒有人來接見他。

『……不要擔心,』伊凡的表情沒有變化,他只是扭了扭頭,真實確切地道:『我在你身邊。』

 

【拾星者】

『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傳奇,他叫做拾星者?』他熱切地說道,看見少年A搖搖頭後又繼續答:『為什麼我說他是一個傳奇,是因為他是真實存在的,真的有這麼一個神奇的人,他撿拾掉落到地上的星星,那些星星被他稱做“丟棄的願望”,接著他會再次賦予那些已經丟棄願望的孩子希望。』

馬修曉得少年A有個小祕密,就是他頑強的弟弟在入睡前偶爾會望著星星然後偷偷啜泣,他哭得很小聲、而且極為規律,只有偶爾哭得極為傷心時才會哽咽的抖一下肩膀,這時他會趕緊摀住自己的嘴,深怕自己漏出聲音,但他不曉得他的哥哥正在另一個床鋪瞧著他,同樣規律且專注地、靜靜的看著。

當少年A終於從昏迷中清醒時,他微微傾過身子,從領在前頭的拾星者後面找位置,之後他才知道那所謂的「壯觀」是什麼了,少年A想了想自己有限的詞彙,那不是「大聖誕樹」、也不是昨天想像的那種「大光柱」,或許那比較像他在某個科學書籍上看見的東西,似乎叫做「DNA」。

 

【Phosphenes】

我坐在落地窗前看城市的破曉,窗戶首先閃起日出的光,接著是高一點的鐘塔。正午時街道充滿了交通工具,人們來來往往,從餐廳進進出出,每個人都在忙著什麼、要去做某件事,他們也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及接下來要做什麼,然而我只是坐在畫室裡,像審判者一樣看著地表和天空,我也想要像他們一樣做些什麼,但我最能做得就是將弄髒的畫筆和水桶搬進搬出,不到一下子就將畫板上的紙給拿下來換新的一張。

我將畫室的燈給關上,今晚我也早早睡去。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胡思亂想,想著今天所有發生的一切,所有事都和以往不一樣,我度過了這樣一個怪異又安逸的一天,我想到明天會不會還是這樣,無所事事的過完一整天,雖然這樣也不差,但我覺得還是缺少了一些東西。

之後的幾天我很少進到畫室,頂多只是做簡單的打掃,我依然叫阿爾不要進到這裡來,但我知道在我打開門的時候他會拿著小說本擋著偷看,可能這時候我的感官特別敏銳,我就是知道有一條熾熱的視線往我這邊掃過。

但他也遵守約定,從來不會打開畫室的門。

 

【心想事成】

「我們同一所大學!」他講出這句話時伊凡聽見了明顯的岔音,他很確定這是來自金髮青年的嘲諷法,好像跟自己同一所大學是很糟糕—「等等、你說我們同一所大學?」伊凡立刻注意到阿爾口中的重點,並開始覺得有些地方詭異了起來,「我的意思是—我一直以為……我是高中生。」

「你現在看起來的確就像高中生,」阿爾不情願的抱怨了幾句,「但我記憶力還沒那麼差、你應該還要再比我高一點—」

「伊凡布拉金斯基在宿舍裡人間蒸發啦!」阿爾大叫,眼珠子轉的飛快,一下子從伊麗莎白身上又跳到伊凡身上,他講完話就瞬間禁了聲,神經質地開始凝視起眼前的俄羅斯人。

「你是誰、我要信任我的朋友還是莫斯科北極熊?」

「歐上帝我要回去了—」伊凡低聲喊道,他終於想起最後一個環節,更是他為什麼荒唐地來到未來世界的原因!

「這麼突然?媽的你為什麼不提早告訴我!」阿爾在橋上大聲叫嚷,沒有注意到經過的路人都往他們身上掃過怪異的視線,「現在我該做什麼?」

「我的生日!」伊凡的腳開始發著點點亮光,就像宇宙裡的星星一樣,他從下半身開始漸漸隱身於黑夜中,那黑影攀升之快,讓伊凡一時慌了頭緒,「我許了一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