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02

 

  也許是在馬戲團待久了,動物們都有良好的生理時鐘,早晨七點鐘牠們不約而同的睜開眼睛,並且默契的聞到廚房傳來香氣。

  黑熊青根正在裡頭忙東忙西。

  「天下第一奇景……」聽見身後傳來聲音,青根回頭才發現動物學家站在身後,手裡拿著素描本飛快動筆,許多動物也塞在一旁,雪鴞拍拍翅膀飛了進來,「這裡加點羅勒會好一點。」牠停在櫃子上方,低頭望著香氣四溢的濃湯,黑熊聽話的點了點頭,利用幾隻爪子輕巧溫柔的撥開葉子並丟進湯裡,動物們和人類再次發出驚嘆。

  「話說木兔你也會做菜嗎?」日向問到,雪鴞得意的拍了下翅膀:「之前有在小餐館幫忙!多少也會一點!」

  「那你昨天幹嘛不來幫忙做晚餐?」白馬從門旁竄出腦袋,口裡忍不住嫌棄。「哎呀那時候我很累嘛--」

 

  很快餐桌擺滿了餐點,早餐開始不久日向隨口向身旁的黑豹問到:「話說你昨天搶到哪裡了?」日向賊賊笑著,想起昨天動物剛好選到他已經看上的房間--在一樓圖書室對面的雙人客房,在那兒他可以方便取用書籍,圖書室裡頭也有內建小型的辦公室,簡直是他心目中的第一首選。

  黑豹將桌上的麵包叼下,沒有抬起頭:……你對面的客房。」

  「那還不錯啊?至少不是沒有房間。」

  「日向翔陽,我會永遠記得你昨晚作弊!」奇異鳥忽然跳上餐桌,氣呼呼的叼走了一塊起司。

  「什麼作弊!如果我不使用能力的話怎麼和你們比!」倏地他掃過幾隻跑得快的動物,最後視線又回歸五色:「所以你的房間在哪?」

  「最後我選了和老大同樣的房間!在一樓的雙人客房!」奇異鳥驕傲的揚起音調,日向剝下一小塊麵包塞入嘴裡,想著這不也是個好地方嗎。「及川呢?」日向望向白馬,昨天在房裡他聽見走廊不斷傳來動物的咆哮聲。

  白馬意外的沒有生氣,說起來甚至有些高興,牠用爽朗的語氣開口:「沒有人在主臥室,所以我就進去了。」

  「誒--居然沒有人搶主臥室嗎?」

 

  「大家都以為翔陽會去主臥室吧。」細膩柔軟的聲音傳進耳裡,日向朝聲音來源看去,也只有一隻動物會這麼稱呼他。「研磨你和黑尾選了哪裡?」

  「二樓的雙人客房,在會客室對面那間。」回應的同時牠的目光忍不住往貓頭鷹和獵豹看去,「本來我們想分房睡的,但二樓有兩間客房都被占據,想著其他人應該也不會願意和誰睡在同一間,因此我們最後才選了那裡。」

  「真是好心腸,兩位。」日向感動的喝下一口熱湯,「列夫呢?」

  「我在牠們兩個之間的客房!」苔原狼搖著尾巴,來回望過獵豹和雪鴞,「原本想要佔雙人房的,但想說我應該用不到這麼大,於是就留給青根了!」日向點點頭,手指頭一算發現還剩下兩隻動物,他看向已經開始在享用水果的果蝠,佐久早接收到了視線,小聲開口:「我在那傢伙旁邊的房間。」

  「青根的旁邊--我記得那是間保母房。」他又往已經縮去角落的球蟒詢問,月島懶洋洋的圈開身子:「我在主房旁邊的房間。」

  「喔?難不成月島喜歡小孩的房間?」

  ……我睡哪都一樣,只是剛好那間有空所以就進去了。」

  「話說是誰幫你開門的啊?」

  ……你到底問這麼多問題做什麼?」

  「我好奇嘛。」

 

  享用完早餐他們再度回到昨晚待著的客廳,這下他們終於要開始所謂的第一次會議。

  「我們應該分配工作。」日向朝圈在身旁的動物們說,「待會我還要去外面買更多日用品和食物,我想帶著木兔一起去,畢竟這裡體型最適中又可以拿起東西的應該就只有牠了。」

  「太好了得到放風!」雪鴞高興的飛了起來,在空中盤旋起圈才回到桌面。「然後接下來的事--我想交給及川管理。」

  「又是我?」想起昨天難以控制的場面,白馬懊惱的搖了搖頭:「不我不想--我不想再帶著那群個性突出的傢伙做事--」

  「可是這裡有能力指揮大家又有家事經驗的就只有你了--」動物學家雙手合十,央求著朝動物眨眼,及川轉過了腦袋:「不行的事情就是不!」

  「拜託了。」日向再度請求,突然白獅也湊了過來,牠難得微微低下了頭:「就拜託你了,及川。」倏地動物轉回頭,驚愕看著方才向自己請求的人,很快他笑了起來:「這是你說得啊?既然你都這麼拜託我了!」

  「又一個好搞定的傢伙。」球蟒小聲說著。

 

  他們很快分配了工作,日向在亞歷珊卓身上繫好了幾個囊袋便帶著雪鴞上路,飛鳥就矗立在他肩膀上,隨著馬匹晃動雪鴞的身子也前後搖著,唯有腦袋仍然定在同個位置不動。

  動物學家花了將近半個小時才走到有人聚集的地方,依照地圖來看市集還要再更前面一些,他頓時瞭解所謂的交通不便是有多不便了,他這麼來回往返至少要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他是不可能有事沒事就外出來買東西的,許多因馬戲團案所延伸出的問題還需要他來處理,動物們的解藥也根本還沒開始調查,因此他至少得買好一個禮拜的日用品和食物份量--這肯定會花掉一筆金幣,還好他不是完全沒有贊助人,第二王子好心的為他貼補了些費用,因此他只需要稍微倒貼一些還是能讓動物們簡單舒適的度過這段被迫困在動物之身的生活的。

 

  在逐漸靠近村莊中心,日向注意到街邊的牆壁被貼上了宣傳,有的散落在地、有的缺了一角。

  婦女之聲:

  女性的聲音應該被世界聽見!婦女的興起勢在必行、男人與權貴必須被翻轉!

 

  經過之後日向仍然回頭盯著在風中搖搖欲墜的宣傳,雪鴞搧了下左側的翅膀,同樣注意到了紙張,但因為動物學家沒有出聲,因此牠也沒有開口。

  他們迅速在市集採買了許多可長期儲藏的食物,有些店家看在他們大量購買的份上願意親自送貨上去宅邸,接連的好意讓日向有些意外。

  「辛苦您了,動物學家先生。」當他們來到一間蔬果行時,看起來似乎三十幾歲的老闆娘朝他們笑著,日向左右轉了下腦袋,確定沒其他人在周圍:「您在和我說話嗎?」

  「當然了!不然這裡還有誰是動物學家呢?」

  「您、您是怎麼知道的?」日向搔了下腦袋,一下子不曉得該不該擺出笑容,婦女聽見立刻爽朗的大笑起來,彷彿對方幽默地開了個笑話:「史都華德帝國有誰能不曉得?前幾天的案件報紙可寫得精彩了!所有人都知道您是幕後功臣,還有清水小姐!她可在我們之間掀起了好大的噱頭呢!」

 

  日向眨了下眼,雪鴞拍拍翅膀,原本專心盯著蘋果的牠倏地回到動物學家肩上,「呃、抱歉,我不太曉得,話說你們之間又是指--」

  「日向翔陽先生啊,您是不是太專注在動物身上都忘了看看周圍發生什麼事?」老闆娘一手遮著嘴,一手朝他揮了下,「我們都清楚知道您和清水小姐的立場,從您在馬戲團這件事上就能知道您在弱勢族群上的用心了,清水小姐也是一樣,她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心中的楷模了。」

  倏地她勾起神秘笑容,往店外對街的牆壁一指,日向回頭張望,再次看見和方才一模一樣的宣傳,只不過這次紙張貼得完善、甚至密密麻麻佔了一整面石牆。

  「婦女之聲,」她悄聲在動物學家耳邊呢喃,好像那是什麼迷幻人的魔咒,「每週四晚上七點,也就是大後天,在這條街的底端有家麵包鋪,往門上敲四下,說出那幾個字就行了。」

 

  離開時老闆娘試圖再塞些水潤好看的蔬果給他,動物學家笑著拒絕了。

  「木兔,」在他們要前往下一個店鋪前,日向低聲和肩上的動物道,「先別把這件事告訴大家,我還要調查一下。」

  「哈!那看來這就是我們的祕密了吧!」

  「沒有錯,是秘密喔。」

  當他們來到販賣布料的店,老闆再度好心提出是否將東西運上宅邸時,日向婉拒了。

 

  東西買得差不多時已經將近中午,彼時他們也來到了市集底端,日向盯著一家有些古怪的書店--積灰的玻璃被裡頭黑色的大布擋住因而沒法看到裡頭,店家的木門似乎也相當老舊,門的下方還破了洞,不曉得是老鼠啃出來的還是怎樣,動物學家望了好一段時間,雪鴞也順著視線看過去:「那個地方看起來超--毛骨悚然的。」

  「是吧?」日向點了點頭,「但不覺得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想進去看看嗎?你說怎樣?你覺得會不會撈到一些好書?」他之所以知道那是家書店也是因為上頭已經看起來快要掉下來的招牌,雪鴞張著嘴吧,覺得動物學家說得有道理:「好像真的是,那我們要進去看看嗎?」

  「嗯,就當隨便逛逛吧。」日向將亞歷珊卓栓在了一棵樹旁,帶著雪鴞進到了外觀漆黑的書店,然而讓他意想不到的是裡頭居然沒有想像中那樣陰森,空間也算寬敞舒適,各式書本疊在屋內各種角落,有的堆在了地板、窗台也被佔得沒有留下空隙。

 

  雪鴞早已從他肩膀跳下自由參觀書店,日向隨手拎起放在圓桌上的書本,似乎只是普通的童話書,他翻了幾頁,泛黃的書頁告訴他這本書可能已經待在這裡好一段時間,但當他望向其他書本時日向又再度推測,或許這裡所有的書都是如此,他將書本放下,搓了下手指沾上的灰塵。

  「都沒有人嗎?」雪鴞飛上桌子,日向抬頭往像是櫃檯的方向看去,那底邊還有道狹小的門框,裡頭接著一條不大的走廊。「或許在那裡面?」

  「什麼裡面?」雪鴞歪了邊腦袋,日向伸手往門口指去,又再說了一遍:「就是那邊啊,櫃檯後面不是有道小門?」動物學家說得理所當然,然而只是迎來雪鴞狐疑的視線,牠重新飛回日向肩膀,以人類的高度和視線再次往指頭方向望去。

  「那個,抱歉、我--」動物支吾開口,不確定現在是什麼情況,「我什麼都沒看到。」

  日向聞言再度定睛在門廊上,忽然理解了剛進這間店的違和感。

  從外頭看來這家書店根本沒有空間可以再容納那條長廊。

  那是空間延伸的魔咒。

 

  「哎呀!是久違的客人!」爽朗的聲音不合時宜的從人類和動物的身後響起,日向瞬間縮緊肩膀轉身,雪鴞也伶俐的塞進動物學家懷裡,日向雙手抱住了動物:「我很抱歉隨便闖入這裡!真的很抱歉!我以為這裡是普通的書店--」

  「不用緊張啦,這裡的確是普通的書店。」男人笑著揮了揮手,溫和的笑容和語氣讓日向緊繃的神經鬆緩不少,「只不過您,好像不是普通的客人啊。」灰色頭髮的人隨手從桌上拎起一本書,那是方才日向拎起的那一本,「剛才您拿得是這本吧?覺得如何呢?」

  「呃、我沒有看得很仔細。」日向對忽然湊上來的男人有些不自在,但他仍然接下童話書,雪鴞同樣低下腦袋,動物卻不解的詢問:「這什麼啊?為什麼上頭的字都是亂碼?」

  倏地動物學家用力闔上書本,將童話書推還給男人:「這上面沒有一個字我看得懂。」

  男人首先面無表情,隨即又拉起笑容。

  「小動物很可愛呢。」他的視線飄向雪鴞,動物下意識抖了下翅膀。

 

  男人彷彿讀到了動物學家的想法,他識趣的將書本放回原位,眼看對方似乎放過了他,日向搔搔腦袋:「啊、那麼我們先離開了,抱歉打擾您。」

  「日向翔陽。」男人親切的嗓音從後頭傳來,日向停在原地沒有回頭,清楚聽見男人似乎在搬弄著書本,最後他咬牙抽出了一疊被壓在最底下的報紙:「瞧這裡東西亂的……日向翔陽是你沒錯吧?畢竟報紙上是這麼寫得。」男人再度站到他視線範圍,將報紙頭版上聳動的標題遞到動物學家面前,圖片是他站在法庭時的背影,日向再度推出和蔬果店老闆娘聊天時一樣的笑容,點點頭:「啊-這是我沒錯。」

  「是吧是吧?真的是太好了!能夠見到本人。」男人將報紙摺疊後塞到手臂下夾著,他伸出右手要和動物學家握手,日向也的確回握,「我聽說您的身份除了是動物學家外也是位巫師對吧?真不容易啊--願意在法庭上直接公佈,真的很有勇氣呢。」

  「你想說什麼?」日向發覺自己忽然無法再自然的拉起笑容,他盯著櫃檯上疊成山的書,就是沒有看向男人,「那個--因為我還有很多事要忙,所以沒辦法在這裡久留。」

  「嗯,我知道。」男人笑的溫柔,話裡的諒解讓日向意外,但緊接著他卻再次丟下一顆震撼彈,「那我也不再拖沓了,日向翔陽,您就是我們要找的人。」語音一落,男人伸手打出響指,整間書店開始劇烈晃動,散落在各地的書本和傢俱全都在空中迅速漂浮旋轉,好像在室內捲起了一陣小龍捲風,日向連忙抓回差點一起捲入的雪鴞,在他因為不穩的腳步而快要往後跌去時,一張柔軟舒適的沙發已經安穩座落到他身下。

 

  雜亂無章的書本全部退下,他們現處一間採光良好、乾淨整潔的溫暖房間中。

  「要加方糖嗎?」男人從室內唯一的出入口進來,他手裡端著一壺樣式典雅的茶壺,另一隻手則端著一盤餅乾,「是黛絲特妮的茶喔,我很喜歡,希望您也會喜歡。小動物應該也可以吃餅乾吧?」

  「你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做?」日向拘謹的將掉在地上的雪鴞撿起,動物似乎還被轉得頭昏眼花。男人將東西放下後坐到另一邊的沙發上:「我很抱歉用那種方式將您和小動物帶進來,但我們已經找了您很久,說實在的我很怕您剛才會直接跑掉。」男人將熱茶倒進杯裡,又優雅的拎起茶杯啜飲一口:「但不管如何,是您自願進來這間書店的吧?我是知道的,這裡對每個巫師都有神秘的吸引力。」他笑著解釋,語氣自然輕鬆,「我也是這麼進來的,這股吸引力僅對巫師存在。」

  「所以你到底是誰?」日向低頭望了眼逐漸恢復意識的雪鴞,不確定這些事情動物該不該知道,「又為什麼要找到我?」

 

  「我擅長的是空間類型的魔法,而我知道您是在動物語言上擁有天份。」說完巫師手指一轉,除了他們身下的沙發和擺著食物的圓桌,其他傢俱和物品立刻又進行了一輪對調,「當然這只是一小部份,您有見到剛剛在櫃檯旁的小門吧?是不是連接著一條長廊?其實從那裡進來就是這兒,但這裡因為不屬於任何一個空間,因此需要我的批准,就連一般的巫師也是一樣。再加上您身邊還攜帶著一隻小動物,因此要進來的話會更加麻煩一些,不然照理來說直接從那邊進來便是了。」

  「牠看不到那個門。」想起木兔之前的發言,日向詢問著。「看不到是正常的,」巫師飛快回應,「普通巫師也一樣,照理來說那裡只有我能看見,因為只有我本身不用被授權就能自由通行,畢竟是我製造的空間,但偶爾也會有例外,就像您。」

  「所以您早就知道了,但還要我看那本書。」日向瞇著眼,他打趣的笑了幾聲:「因為有趣嘛,我也很久沒遇到可以直接看到門廊的人了。」說完巫師放下茶杯,雙手合十,看起來又更加莊重,「那麼現在回應您第一個問題--我叫作菅原孝支,很高興和您見面。」

 

 

TBC

 

※下集預告(下部曲 03):

 

  「我想介紹你一份工作,」白布從抽屜拎出一份文件,紙張從袋子裡抽出,清水接下後微微蹙起了眉頭。「我找到了一個缺額,在帝國法庭。」

  「你想我去那裡工作嗎?」她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列舉出了其他可能性:「這是不是代表如果我接下了就得永遠為你發聲?不管對錯與否?」

 

0405(一)釋出-

 

※作者吐槽:

下部曲會有更多原作人物出現!這是我很開心的地方XD。但劇情同時也會更加複雜,因為有許許多多的立場和視角……我盡量把它們描寫得清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