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15

 

  

  赤葦從地上拿起拜爾德報社最新一期的報紙,上頭多了許多鞋印,他捲起左手的袖子拍了拍,將報紙放進側背包中。

  距離他將信拿給第二王子已經過了六天,時間來到十月底,荒野之音專題正式刊出,記者先生也終於闔上四天沒蓋上的眼皮,正在床上以各樣姿勢爆睡著,因此一時之間赤葦獲得自由之身,打算前往禁林旁的宅子一趟。

  這幾天連帝國首都都不安寧,更不要論其他地方或平民居住地了,剛剛的報紙已經是他經過的第七份,或許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他才下馬將報紙拿起。

  宇內發佈專題的時間剛剛好,就在白布與文森特正式決裂之後。這正是他要說得大事,也同樣是他前往森林宅邸打算和動物學家好好聊聊的大事。

 

  沒有預料到的是,當他終於經過長長一條上坡路、在宅子最高處的尖端已經落入視線時,他聽見各種喊叫與哀號,同時又混雜著劇烈誇張的笑聲,如果沒有親眼確認絕對不會瞭解發生了什麼事,但赤葦認為就算看見了仍然會搞不懂眼前的場景。

  「先生!您最好後退一--」少女的話從身旁響起,他看見淡金色短髮的女孩朝他奔來,同一瞬間一股強大的風勢朝他們撞來,身下的馬匹被嚇的嘶嘶退後幾步,赤葦忍不住撇過頭瞇起眼睛,當他抬著右臂轉回來時,一隻完全不存在現實生活中的巨大石怪只距離他不到五公尺,馬匹驚嚇的高高抬起前肢,動物的控制權完全不在赤葦手上。

  「冷靜下來!」赤葦分辨出那是日向的聲音,然而說話對象卻不是朝著巨石像,而是往正對面另一端的男性,他的神情略顯茫然,好似靈魂不在身上,當赤葦意識到自己是怎麼做到可以如此清楚看見好幾公尺以外的景象、身下又是躁動的馬匹在晃動時,才發覺他已經來到動物學家身邊,一位灰髮男人走到他的右側,緊張喘出一口氣:「好險趕上,谷地沒事吧?」

  「我我我、一一一點事都沒有!」方才同樣在他身邊的女孩也轉移到了這裡,但她似乎已經習慣這樣突然的瞬移,而剛才朝他們衝來的巨石像已經側躺在地,像是螺絲鬆的舊機器無法運作。

 

  「赤葦!你差點嚇死我了!」日向一路驚呼過來,原本精神恍惚的人也終於回神,那人敲了敲腦袋,神情古怪到了極致,「你怎麼就這樣過來了?有什麼事嗎?」

  「我打擾到你們了嗎?」赤葦迅速下馬,順著動物的毛。動物學家搖搖頭,露出一排潔白牙齒:「一點也沒有,剛好我們要休息了。」

  「你們在練習什麼嗎?」

  「你好,我是菅原孝支。」沒有立即回應赤葦的問題,灰髮巫師率先伸手招呼,「這位是來幫助我們和日向進行魔力測試的國見英,抱歉剛才嚇到您和您的馬匹了。」

  「沒這回事。」赤葦回握住對方,這麼看來現場三位都是巫師,他的視線不自覺落到谷地身上,女孩遲了會才笑著揮揮手:「啊、我並不是巫師,只是過來看看罷了,我叫做谷地仁花,日向都有和我們提起你的事,您是記者宇內先生的助理赤葦先生吧?」

  「我是。」他和少女互相握手,沒有糾結為何普通人會與這樣充滿獸人和巫師的地方有所連結。

 

  「我完全不曉得為何巨石像會爆走。」叫做國見的人仍然敲著腦袋,好像這麼做會讓自己比較清醒,「但我確實一瞬間感覺到不由自主的憤怒。」

  「你進步很多了啊日向。」絲毫沒有理會剛恢復意識的黑髮巫師,菅原讚賞的舉起雙手,日向歡呼了聲往對方掌心拍下,「我想阿普頓的力量是在一瞬間運作的,就是有種--啪的感覺、啪噠一聲!」

  「這什麼鬼形容詞……聲音從下方傳來,赤葦才發覺是一條金色球蟒正在說話。

  「你可以試著更具象化的說明嗎。」這下換白馬丟出建議,日向苦惱的嘟囊幾聲,神情痛苦的望向黑豹:「就啪的感覺啊!啪的一聲!」

  「我可以理解。」

  「什麼跟什麼啊意義不明!」赤葦看著人類與動物一來一往,要不是他本身同樣作為獸人,不然他肯定不會瞭解這些又嚎又叫的動物到底在和動物學家爭論些什麼。

 

  「你可以再說明的詳細一些嗎?國見。」菅原望向能夠進行召喚的巫師,後者仍然搓揉腦袋,眉頭緊鎖,好像沒從方才的景況脫離:「我想他應該是想說一瞬間不存在於自己的意識突然竄進,就是很突然、但卻直接大喇喇跑進腦袋的那種感覺。」

  「這才比較清楚吧。」白馬讚許的點點頭,日向和黑豹同時嘖了聲。

  「那麼我現在可以嘗試看看使用那個晶石了嗎?」感覺到魔力掌控逐漸上手,日向期待的語氣掩蓋不住,然而灰髮巫師陷入沉默,視線往赤葦轉去,「我記得你是獸人吧?」

  「我是。」他忽然感到不自在。

  「你願意幫個忙嗎?」菅原朝他靠近幾步,透出的微笑卻似乎不是善意,「事實上,我們正在讓日向練習將兩份不同魔力分別清楚,或許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阿普頓的力量現在在日向身上,因此為了讓動物們復原,他勢必得分別出兩份不同力量。」

  「如果可以幫助到日向,」赤葦吞了沫口水,瞄了眼動物學家,「我可以幫忙。」

  「太好啦赤葦!」

 

  幾乎在同一瞬間,一股從沒誕生過的念頭溜進腦袋--他忽然覺得自己不應該以雙腿站立,作為人類的意識一瞬間陷入空白,而當他發覺哪裡不對勁時,他已經從人變成鹿、再從動物的型態轉換成人。

  「只有一下下而已,應該還好吧?」日向貼心的將記者助理掉落在地上的側背包撿起,此時他更驚訝男人能夠如此迅速的將鬆下的衣服瞬間穿起,他應該早點提醒他的,然而為了確保意識的空隙他不得不保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剛剛那是什麼?」赤葦重新站起,感覺自己似乎快進了幾秒,剛剛那一段是人生中短暫的空白。「測試阿普頓的力量。」

  「我記得阿普頓的能力是可以操縱人心?」想起他與動物學家前一個月仍然待在貧民區,那時他們就從歐格登那裡得知這份消息。

  「不完全是,」菅原做出解釋,「正確來說,他可以改變生命體一瞬間的潛意識,進而影響他們做出相應的情緒反應或舉動,而時間的長短得視操作者投入多少力量。」

  「那麼獸人們無法變回原狀是因為--」

  「因為牠們的體內留有阿普頓的血液。」日向迅速接話,「也等同於阿普頓的魔力在讓第一隻獸人無法變回原狀後就從來沒有完全過,難怪當時我認為阿普頓不應該只有這點力量。」

  「但如果這是意識問題,動物們無法也用意識進行對抗嗎?」

  「我們想過這個問題,但情況可能沒有這麼簡單。」菅原無奈的搔了搔臉頰,口氣有些無奈:「這似乎與動物們的意識無關,而是取決於阿普頓的意識,就像你剛才無預警的變成動物型態,你沒有想著自己會變回去,但日向就是這麼認為的,而他把這樣的意識流進你的大腦--聽起來很難讓人相信,我們想阿普頓當時或許下了一些我們所不知道的程序或手法,讓自己的意識能夠長存有效的以血液的形式保留下來,因此就算阿普頓就這麼死去、能力沒有轉移給日向,動物們還是無法變回原樣。」

 

  赤葦不自覺往動物望去,感覺到哪裡不對勁,「這樣的話,阿普頓為什麼還要把力量轉移給日向?既然不是為了讓他的力量留下並且繼續運作的話。」

  「赤葦也很好奇吧。」此時日向往前了幾步,橘色的兩隻眼睛靜靜望著他,「這幾天我們有得出幾個答案,第一個是或許阿普頓想讓我因魔力不合而緩慢死亡,然而根據他最後和我說得話,我認為阿普頓不是這麼想的。」

  「他或許知道日向和他有著同樣的魔力屬性,」國見發話,前幾天他才在白鴿考察完幾份因能力融合而造成死亡或倖存的資料,「因此他打定日向不會死,而活著的日向就會是能夠與阿普頓力量抗衡的解藥。」

  倏地赤葦眨了眨眼,不是很能理解在一瞬間阿普頓是不是為他們留了一條後路。國見再次補充:「這也是我前幾天才理解的,力量融合之後能夠倖存下來的人都是能力特別好的巫師,他們要不是素質好過另一方,就是可以與之抗衡。如果你好奇是怎麼得出這個解答的,這傢伙現在能夠好端端的憑自己的意識站在這裡就是最佳答案。因此雖然我們並不曉得阿普頓對獸人們到底施了什麼魔法--我想應該是偏向詛咒那一類的,只有詛咒才可以達到巫師死後仍能運作,或許他在這方面數值也不錯,但至少我們現在知道有個解藥可以和他的力量抗衡,那就是--」

  「就是我啦!」日向舉高右手,口氣聽起來很是得意,「所以我才在學習要怎麼分辨我和阿普頓的力量,畢竟如果真的要讓我的力量輸到動物們身上,就得確保阿普頓的部分一點也沒有和我的混雜。」

 

  「那就是我們要測試的魔力純度,我想現在會是個好時機。」菅原從內袋拎出一條圓形綴飾,與上次的造型並不一樣,「這個東西要製作可不容易啊。」他忽然側頭朝赤葦道:「這傢伙上次因為魔力純度低到一個極點因此讓這塊東西碎掉了。」

  「製作一個需要花多少精神?」面對問題,菅原思考了大概半秒鐘,「就像你昨晚睡滿八小時,正神清氣爽的從床上起來時又瞬間感受到三天沒睡的那種感覺。」

  「我知道了。」簡單來說就是宇內先生平常的作息,「那的確對身體不好。」

  「這次我不會再弄碎了。」日向像上次那樣緊抓綴飾,有預感這次將會不一樣。「先試試看你自己本身的力量純度吧。」菅原笑著給予鼓勵,雪蕭也拍拍翅膀來到赤葦肩上喊著加油,記者助理完全沒反應過來自來熟的動物怎麼就這樣飛了過來。

  「夠了吧,給他一個安靜的環境。」及川朝木兔飄來一計白眼,研磨則竄到日向腳邊,「集中精神,翔陽。」

  「你這傢伙悟性不是不錯嗎,這點小事難不倒你的吧。」奇異鳥站立於白獅腦袋,牛島思考了會,難得同理的道:「我想你這麼說反而會造成壓力。」

  「你們就不能少說點話嗎。」赤葦看著不曉得從哪兒飛來的果蝠似乎不是很高興,氣氛看起來就要吵起來,他好心向身旁叫做谷地的女孩解釋:「他們有些爭吵。」

  「我、我感覺得出來。」谷地緊張的雙手緊握,看出動物學家正為了顧忌他人因為聽不懂動物們的發言因此盡量減少回應,就在他們以為終於沒人要攪擾時,黑豹往前了幾步,赤葦清楚聽見美洲獅喊了句糟糕。

  「沒關係吧,東西碎了就碎了,反正你也不是特別聰明的人,再多試幾次不就--」

  「影山飛雄!」動物學家終於忍無可忍,攥緊晶石的右手高舉起來,像是要把綴飾扔在地上,「你這傢伙到底是要我成功還是不成功啊!」隨著聲音一落,一陣溫熱的觸感從掌心竄出,他瞧見菅原面有難色的笑容固在臉上,苔原狼似乎還沒意識到事情的緊張程度,正在原地不停追著尾巴轉圈。

  那是幾秒鐘的事情,日向舉起的右手散起白光,刺眼的程度像正視正午的太陽,動物學家緩慢抬頭,似乎連自己也不敢相信他所做到的事,現場或許只有黑豹並沒有感到過多驚訝。

  這當然在他的預料之內。

 

  他張大著口望向菅原,對方比他要更加吃驚,良久才組織出順暢的句子:「你、你我--我們得去找那位科學家、接下來就是把你的力量注射到動物體內--但我不曉得對動物而言會不會排斥,因此我們最好也叫上東峰--然、然後我們--」

  「冷靜點菅原先生。」國見斜斜瞄了眼赤葦,「赤葦先生是有事情想傳達才過來這裡的吧。」

  「我很抱歉。」瞭解到自己一瞬間失態,他都差點忘了還有記者助理的存在。赤葦搖了搖頭:「不會,如果您不介意也可以留下來聽聽,我想您也是重要的角色。」說著他視線往對方腰上看去,輪往國見時巫師刻意用披風遮了起來。「我想白鴿的人如果瞭解現在的局勢發展也會是很大的幫助,再說您和日向關係似乎也不錯。」

  「我可以幫忙代轉。」國見自告奮勇,菅原再感激不過,「真的太好了,我想他現在正在診所裡,或許我可以送你一程。」

  「什麼?不用了、我自己會過去,我不習慣你--」召喚師的話還沒說完便從眾人眼前消失,彼時菅原感激的神情倏地收回,語氣嚴肅的催促大家趕緊進屋。

 

  為了可以容納動物們,他們聚集在了二樓的大會客室,大片的落地窗讓溫暖的陽光得以照進,看著大家都坐定後赤葦從側背包拿出一捲報紙,攤開後在空氣中抖了抖,荒野之音四個大字就坐落在報紙頭版正上方,「這整份報紙是屬於日向你和動物們的專刊。」

  「我和動物們?」橘髮巫師疑惑的將報紙轉向自己,彎下腰好讓自己貼近桌子,菅原同樣從側邊端看,原本閱讀報紙是他早上的例行公事,然而最近幾天他都直接過來動物學家這邊,根本沒有時間碰這些油墨紙本。

  「宇內先生為了讓大家更加知道你們的故事,因此向拜爾德報社申請希望可以做一份有關你們的專刊,上面也認為這會是個很好的銷路,畢竟不管是支持第一王子或支持第二王子的人都會購買。」

  「我想今天街上會有很多這份報紙。」白馬幽幽的說,赤葦無奈的笑了一下,「你說得沒有錯。」

 

  「我可以問記者先生--就是你剛剛口中說得那位宇內先生,除了想讓大家知道有關馬戲團案的詳細過程之外還有什麼特別的立場嗎?」

  「你們知道前幾天的大新聞嗎?」倆人雙雙搖了搖頭,赤葦心領神會的從側背包拎出另一份報紙,斗大的幾個字刊登在第一頁頭版上。「什麼?」日向倒抽了口氣,不是很敢相信自己所見,「第二王子和文森特決裂了?就在上禮拜日?」

  「我怎麼不是很意外。」菅原若有所思的笑了下,回想起前幾天范倫丁報社的事蹟,忽然覺得一切都合理許多。

  「對於文森特立場的轉變,我們早就有心理準備,畢竟這是從宮治口中得出的準確消息。」

  「他人還好嗎?」沒有繼續延續話題,一聽見這個名字他就覺得愧疚,他本來不該承受這麼多,日向總是如此想著,「我很抱歉沒能幫的了他。」

  「白布已經為他商量許多,目前他只需要軟禁一個月就行。」赤葦搖了搖頭,示意動物學家不需感到自責。彼時他瞧見角落的獵豹悄悄走了出去。

 

  「當初我們很單純的認為他是第一王子派來的,」將話題拉了回來,赤葦繼續解釋,「然而我們太晚料到就連他在第一王子的立場也是一系列謊言。他根本沒想站在哪一方,文森特想自立為王。」

  「從范倫丁報社的報導就能看出。」白獅忽然開口,日向和赤葦同時轉過頭,谷地則疑惑的和菅原對望,「那份報導的偏袒性太強,很難不讓人懷疑是不是另有意圖。」

  「比如說那只是個魚餌。」美洲獅輕笑出聲。

  「牠、牠們說原因出在范倫丁報社上。」日向重新轉述動物們的話,然而此刻他想起的是前一個禮拜和黑豹在辦公室討論的畫面,他記得影山說過范倫丁報社只是個幌子,有人想拿他們試水溫,而如今他驚訝動物的推測真的一一實現。「范倫丁報社所報導的內容過於直接莽撞,儘管他們的立場的確偏向第一王子,但這麼描寫只會讓許多人激起對第一王子和范倫丁報社的怒意。」

  「文森特就好像知道白布會如何做應對,並且知道他的個性。」赤葦朝日向點了點頭,那正是他想說得,「然而我們太晚發現,白布當時的回應也的確讓一部份人將矛頭轉回第一王子,如今范倫丁報社釋出這樣的內容,我想他們現在各自有討厭與喜歡他們的絕對陣營。」

  「然而更多的是對兩方都不信任的人吧。」谷地的聲音不大,她微微低著腦袋,回憶著在城鎮中婆婆媽媽們的家常閒聊,平民大多數並未受過多少教育,如果一個帝國中唯二的兩個派系都如此動盪不安,一個新星般登場的政權肯定會博得人民眼球。

  這就是文森特想要的結果。

 

  「因此宇內先生選在這個時候刊登這份專欄。」話題回到報紙上,日向盯著幾個大字印在報紙上,頓時覺得它們有了生命,在付著摺痕上的紙張跳躍。「儘管他知道有些人會視這個為一種炒作,但宇內先生正試圖讓仍然處在灰色地帶的人可以接受他們。」聞言日向沒有立即回話,只是盯著報紙沉默不語,思考幾個月前的自己是否知道他赴湯蹈火的行為在如今會成為政治上的一塊重要操作。

  「我很抱歉。」這聲道歉似乎來的過於唐突卻又緩慢,日向抬起腦袋,赤葦並沒有正式和他對上眼。「我無法左右宇內先生的行為,但對於第二王子的立場而言,他的所作所為似乎又沒如此不合理。我看過他的報導,的確沒有加油添醋或任何誇大,然而我認為當這份報導釋出以後,你當時的初心似乎就蒙上了一層其他含意。」

  「沒事的,」隔了許久他才說出這句話,「當時菅原先生就有和我談過這些可能性了--儘管當時的我真的一心一意想救出馬戲團的獸人們、根本沒有思考這麼多,但現在我都明白了。」

  「你可以為此生氣。」

  「但我也可以選擇不。」動物學家的笑容很是堅定,這個答案似乎不讓人意外,但正是因為不意外才讓記者助理笑出了聲。

 

  「事實上,我辭職了。」

  「嗄?」日向和谷地同時疑惑的眨著眼睛,不理解記者助理--等等現在他們還該稱他為記者助理嗎?「等--這好像和我們上個話題對不太上--」

  「我辭職了。」赤葦再次複述一遍,臉上的笑容誠心發出,「雖然宇內先生還不清楚,但我留了信在他桌上,醒來後他會看見的。」

  「不對這也太突然了吧!為什麼辭職?」

  「因為我想這裡更需要我。」赤葦環顧了一圈,他理解獸人們的語言,同時也能幫助日向獲得無法輕易得到的資訊,他在這裡所發揮得地方會比待在記者身邊還來得多。「沒事的,我深思熟慮過了,宇內先生也會答應的。」

  「那、那你之後要怎麼做?」日向想到了一個可能性,但他沒有勇氣說出口,「不、不是要--」

  「我可以幫助你,」頓時赤葦瞧見日向抱著臉說了句真的假的,他笑得更開心了,「我知道許多取得資源和消息的方式,這對你們來說是必要的,再加上我也同樣作為獸人,跟他們溝通是沒有隔閡的。」

  「這是件好事,翔陽。」小豹貓跳上沙發,在動物學家腿上繞了一圈縮著躺下,「我們的確需要更多資源,如果他能幫助我們的話,很多事會快速許多。」

  「支持喔小不點,這是很好的機會。」日向望向同樣贊成的白馬,忽然想起到底什麼時候及川開始這麼稱呼自己。「宇內先生應該不會生氣吧……」他說出真正的擔憂,只見赤葦擺了擺手:「你是這件事的重要功臣,宇內先生也不是這樣的人,因此你一定會是安全的。」再說你身邊還有這麼多危險動物,他打趣的想著。

 

  開始被赤葦的發言說服,日向低下腦袋思考了會,在幾秒之間,他確認了下一步該做什麼。「菅原先生後天有空嗎?」他的語氣不像是詢問,然而菅原並不見外,似乎已經習慣橘髮巫師認真時的樣子,「我可以隨時進行移動的,記得嗎?」

  「太好了。」確認後日向同樣笑了起來,「明天晚上,我希望我們可以和清水小姐聚聚。」

 

  與此同時,嘉比里拉城鎮的鐘聲響起。剛從帝國首都回來的星海光來撩起蓋住窗子的布幔,他確信今天不是禮拜日,更不是早上十點需要去做禮拜,然而現在眼前所見比以往任何一次週日還要更加可怕密集,粗獷的呼喊聲不斷,他看見每個人手上基本都拿著從家裡隨手可得的長型棍棒,婦女多數拿掃把與擀麵棍,男人則拿著鏟子和木條長竿,孩子們從馬車旁嘻笑經過,他們顯然不曉得正要發生什麼事,正假裝眼前的大人們作勢叫囂與打鬧。

  「等待何時?我問你們等待何時!」有力的聲音穿進他的耳朵,星海抬起頭看著以雜物堆起的小山丘,一個男人正站在最上面的長桌上,「這個帝國正在腐爛,第一派系或者第二派系都是一樣!你們以為能夠靠著王政的人得到應有的權利嗎?不!你們不行!唯有文森特公爵才能真正領導這個國家,只有他才能替我們發聲、只有他才能建立新的社會和世界!」

  馬車逐漸使離被人群佔領的大道,他隱約聽見車夫回頭向自己說得臨時改去秘密宅邸,然而男人聲音更加宏亮,他像是要向全世界大聲宣告:

  「我是古斯塔夫,今天是我們行動的第一天,我們得讓他們知道腐敗的人就該從位置上下去……

  他的聲音更加大聲。

  「我再問一次--你們等待何時!

 

  那天是十月二十九日。

  古斯塔夫運動隨著嘉比里拉城鎮的鐘響盪至遠方。

 

 

TBC

 

※下集預告(下部曲 16):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你們放下警戒?」並沒有因此回頭,牛島依然保持姿勢端正,視線筆直的凝望艾格柏特,金色捲髮的人笑著揮了揮手,他重新將菸給叼在嘴上,又吹出一圈圈的菸灰,「你錯了,一開始就錯了。」

 

0511(二)釋出-

 

※作者吐槽:

我又忘記更文……,但好消息是故事到現在也進行了快要一半!從這章之後會開始進入大轉折,時間線也會回歸!(希望大家還記得下部曲的第一章XD,不記得的可以回去看看,有助於16章的銜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