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17

 

 

  十一月七日。

  有人緊跟在她後頭。

  距離不短不遠,她行動自在,好像真的在逛街--只要現在不是夜深人靜的話,沒人會看得出來。

  轉進小巷時冴子停下了腳步,就塞在幾個雜物之後,接著腳步聲逐漸靠近,她伸出手就要把跟蹤的人給扳倒在地,然而對方卻反應快速的躲過了她的行動,她左手掐住手腕,右手則擋住了她的動作。黑暗中她無法清楚辨識女人的樣子,她們僵持了一會,當雲層飄開時,月光正巧打入了小巷,女性的眼鏡率先閃起反光,她看起來溫和儒雅,手勁卻表明了她不是容易隨風而飄的枝葉。

  「田中龍之介。」好像一個通關密語,冴子微微張大了口,隨即她抓著對方的手再度用力幾分:「告訴我你是誰,有什麼意圖。」

  「依照你的反應,你肯定就是他口中的人了。」不再與冴子較力,她鬆開手,儘管另一邊還被女人給抓緊,「我叫作清水潔子,前幾天你弟弟告訴了有關你的事情,我認為有必要來見見你。」

 

  「清水……」冴子的神情快速改變,她想起前陣子報紙上瘋狂報導的事件,又想起這些事情主要的開端,忽然她理解了什麼,原本抓著對方的手並未放下,此刻卻溫柔許多。

  「跟我來,這裡不安全。」冴子帶著清水繞過小巷,仍然是一臉兇像,就像是要迎接一場審問,「你這可惡的跟蹤者,我勢必得讓你付出代價。」她故意加大音量,清水迅速進入狀況、掙脫起來:「求求您放了我--我不是有意要跟蹤您,我--」

  「解釋的話讓我把你帶回去再說,現在給我閉上你的賤嘴!」

 

  她們拉扯著回到居所,冴子關上大門時滿意望見一抹黑影迅速離去,她們的談話到了樓上才開啟。「清水小姐,您比我想像的要更加大膽。」冴子帶著笑意稱讚,拉起清水的手腕端睨,「希望我沒弄疼您,您是如何找到我們的?」

  「我認識一些人,她們告知我有你們的存在。」

  「一開始,我以為你會前往婦女之聲,在馬戲團案裡我們不清楚你的來意,再加上他們比我們要有名許多。」

  「他們的確邀請過我,但我婉拒了。」她的語氣有些驕傲,冴子跟著笑出聲,「我想我們將會有許多共識。」距離倆人相見五分鐘後,她們才第一次朝對方伸手。「田中小姐,告訴我有關婦女之聲與古斯塔夫的關係。」

  「樂意之至,清水小姐。」

  她們相視而笑。

 

  「一個叫作布蘭達的女孩因此加入了遊行,亞德里恩似乎想將她當作籌碼,而冴子小姐的背景已經開始被懷疑了。」清水重述著這段日子的經歷,手忍不住緊圈起來。

  「我們也要前去會合了,他們已經到了這一區兩天,是很好的時間進入。」說話時菅原往日向看去,彷彿肯定對方會知曉自己接下來的提問,「在人群這麼多的地方,我想那個動物越常見越好。」自從解藥製作出來到現在已經有三位獸人成功變回原狀,日向的確對如何淬鍊出魔力越來越熟悉,然而這不代表需要消耗的體力和精神能夠減少,他昨天才製出第三管給木兔,再快也得等到明天才能製出第四管。

  「我想有個人很適合。」黑豹的聲音響起,動物學家往影山看去,彷彿知道對方接下來要說的是誰,他們同時望向同個地方。

  「你可以嗎?」

  那根本不是個問句。

 

  那是個陰鬱的早晨,大地在落地窗前矗立著,雙手擺在身後,視線低低的望著街道。此刻他不在任何大宅或行政場所裡,就連身上所穿也只是簡單的米色布衣與格子狀背心。他正在一間僅有四米寬的小房間裡,相伴的是一張桌子與兩張椅子。

  「再怎麼看都不會得出任何端睨。」身後的聲音讓大地轉頭,發話者是鄰近於他的另一位地主大人。「是怎麼開始的?我在想,這些到底是怎麼開始的。」

  「我以為你會很清楚,大地。」星海的語氣理所當然,甚至有些好笑:「當然就是那位動物學家,他可發表了一場好演講。」

  「看來我們在這點上有些出入。」大地些許皺眉,很快他又撫平摺痕,「或許我們不該如此保守,總是要有些變化。」他想起巫師對自己說得話,菅原迫切又快速的語氣再度浮現。

  「再說,事情已經發生了,我想後悔不會帶來什麼益處。」說完話,大地再次拉開以往和氣親人的笑容,「我想你也肯定開始準備了,星海。」

  「是啊,都和你說得一樣,你這傢伙怎麼能如此鎮靜呢?」

  「你也是啊,我一點也看不出你在慌張。」

  「那只是我好幾年前就在準備了。」

 

  大地往房間中唯一的空位坐下,老舊的木椅子與地板發出不協調的擠壓聲。「比較讓我頭痛的是,我沒料到我的管區會是遊行的爆發點。」星海嚴肅望著入座的人,他的眼神總是直率簡單,沒有參雜太多疑慮,好像他都清楚自己每一句話的來由與影響。

  「現在到我這啦,這都第五天了。」

  「他們在我那都待了十幾天,雖然古斯塔夫沒有確切說什麼時候會停下來,但我估計這件事還要燃燒幾個月。」

  「第二王子有任何動作嗎?」彷彿想起什麼,大地知道白布近幾日只發表了一次聲明,他表示如果要繼續進行遊行必須得有國家護衛跟在一旁,那是個雙向保護,並不只是單單針對其他不想參與的平民。而文森特就像不見了蹤影一樣,從運動開始只有一張簡單的文字表示,大致上說明了他不希望引起無謂的爭端與血淚,並且不得有任何暴力或強迫行為,然而裡頭沒有任何要阻止遊行的意思。

 

  「我不清楚白布的事,但我知道有人已經蠢蠢欲動。」

  「你是指日向他們嗎?」大地贊同的點著頭,「我想這也是必然的,他們肯定會有什麼作為。」

  「這些事當然不需要我再加強,這都是我們知曉的東西。」星海笑著擺手,大地明顯愣了會:「那你是指--」

  「你可以進來了。」星海朝木門喊到,大地才想起他們碰面時對方身後還跟著一位高挑的男人,然而對方戴著斗篷,陰影遮住了半張臉,根本無法辨識男人的長相。

  完話,木門被輕柔打開,大地看著對方卸下蓋著臉的斗篷,那人頭髮微捲,進來後也只是仍然處在門旁,他深黑的眼珠子像壓著某種未知的情緒,一言不發。

  「是反對第一王子的激進派系,我已經聯絡到了他們的人。」看著大地疑惑的眼神,明示著不瞭解如此狀況。

  「我會和你說明的,首先得先和你介紹,這位是已經和我認識兩年的好助手,你要自己介紹嗎?」星海轉頭看著陰沉的人,兩年過去了那副表情仍未有所改變。

  被呼喚的人沒有因此前進,他仍然站在原地,以剛好可以入大地耳的聲音道:

  「佐久早,」他的聲音比想像中要清冷乾淨,眼下似乎還有一層淡薄的黑影。「佐久早聖臣。」

 

  人聲鼎沸,群眾互相推擠,好像交疊的魚在大道上不斷游移,隨著遊行來到第17天,平民聚集的越來越多,然而一切就如古斯塔夫說得那樣,他們沒有任何暴力行為,更沒有要脅迫他人,這一切同樣也在文森特的聲明裡。

  如今的他們無懈可擊,沒有一點可以鑽入的漏洞。現在已經接近傍晚,再過不久他們就會在兩個轉角之後停下,那裡有個向中央凹進的圓形大廣場,古斯塔夫會在那裡做今天最後一次宣傳,並且大家會聚集在那休息。

  遊行順利的讓布蘭達害怕。

  沒有什麼人來阻止,也沒有任何一點鮮血流出,這樣過於美好的景象反而讓布蘭達寒毛直豎,她總是因為一點聲音而在夜晚驚醒,準備著下一秒就會發生暴動或火花,然而那似乎只存留在夢中,當她穩定下來,會發現什麼事也沒發生。

 

  她在隊伍的前端,這也是為了方便和古斯塔夫的人聯絡,過不久果真一個男人壓低帽子,往她手裡塞進一張紙條,她將東西暫且放進口袋中,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繼續跟著。

  當他們來到廣場後她才躲在樹下打開了紙,此時已經來到五點,天空已經只剩下西邊留有一點光亮,但作為陰沉的一天並未帶來什麼實質的感受。

  十一點 馬丁工匠坊

  她重新將信紙摺起,知道這是今天的集會地點。每隔幾個晚上古斯塔夫就會像這樣公佈不同據點,藉由願意支持他們並甘心冒險的志願者提供庇護,他們或許在那裡進行討論,有時也只是純粹吃吃喝喝。

 

  她快要贏得古斯塔夫的信心。

  布蘭達知道自己的行蹤或許被亞德里恩懷疑,然而近日的安份和順從或許贏回了一些聲望,她得把握好時機,在收到冱子小姐的通知前都會安守自己的崗位。

  隨著深夜降臨人群逐漸散去,距離他們相約的時間也越來越快,布蘭達有預感今晚古斯塔夫必定要和她說些事情,這讓她興奮又緊張。

 

  然而或許是緊張來的更多一些,布蘭達察覺到哪裡不對勁,九點時她注意到主要跟在亞德里恩附近的人都開始消失,然而此時距離相約時間還不算太近,她瞧見安迪仍然在清點物資,這裡彷彿只剩下他還沒開始動身。

  「在做什麼呢?還不休息嗎?」她試探性的詢問,安迪朝她盯了眼又迅速把腦袋轉回。「快了,倒是你怎麼還在這?」

  「我也要去休息了。」布蘭達輕聲回應,然而轉身時笑容立刻從臉上消失。安迪不曉得今晚的聚會,她袋子裡的紙條是個經過篩選的邀請函。

 

  有什麼是不能讓所有人都知道的?還是亞德里恩發現了什麼?她沉甸甸的心情到接近十一點時更加鬱悶壓抑,然而她的腳步已經在會面地點的路上,街上安靜無聲,會在此刻出現的都別有意圖。但更加讓她恐懼的是,她根本沒瞧見任何一個和她一樣前往馬丁工匠坊的人影。

  或許他們已經先到達了。布蘭達對自己說。然而她仍然忍不住顫抖,已經分不清是夜晚的寒風或她強烈的不安所引起的。

  當她距離工匠坊只有幾公尺時,布蘭達忽然想通,理解到不管去或不去都存在危險性,現在她手上沒有任何有利資訊,因此如果就此犧牲也無傷大雅。梳理下,她選擇敲響厚重的鐵門。

 

  瞬間天際一亮,響亮的爆破從布蘭達耳邊響起。當她尚未理解發生什麼事時,人已經被拉進了屋內。「布蘭達?布蘭達.莫斯?」屋裡沒有開燈,她看不清眼前的人,那是道不算低沉的聲音,正努力用壓抑過卻最大的聲音呼喚少女,「是布蘭達.莫斯嗎?是吧?」他再次反問,布蘭達才小幅度的點頭。

  「很好,先待在這裡,我去外頭看看。」那人匆匆忙忙的離開,然而不到幾秒又折返回來,他擔心過份的叮囑:「記住,不要離開,誰敲門也都不要回應,知道了嗎?」見布蘭達的視線確實有對上自己的,他便確信少女有聽進他的話了,隨著鐵門再度關上布蘭達才找回身體的行動力,並且回想起那個男人有著不屬於這片大陸的面孔。

  她是在五分鐘後才想起那個不切實際的爆炸聲來自廣場,如果當初沒有收到紙條順利來到馬丁工作坊,她也會是今晚熱浪底下的犧牲者。

  外頭的呼喊慘叫和她每晚的噩夢不謀而合。

 

 

TBC

 

※下集預告(下部曲 18):

 

  一陣馬叫聲衝破圍觀者,那個身形日向再眼熟不過,他吹了個口哨,動物立刻跨過無數瓦礫和石塊朝他奔來。

  「你要做什麼!」研磨幾乎氣急敗壞的吼出,然而動物學家只是一把抓起研磨,他甚至來不及坐穩日向便甩下韁繩。「坐穩了!」

 

0516(日)釋出-

 

※作者吐槽:

動物逐漸變回來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接下來依序會是誰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