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章字數約有一萬,請斟酌時間觀看

 

下部曲 

 

33(完)

 

  親愛的記者先生,許久未見,特此來信,一切平安。

  我們在邦妮大陸東南方的叢林裡,這裡有許多從未見過的生物,我們像是來到另一個世界,因此很抱歉,或許我們又得延長時間了,我希望能再多做考察,並且為他們命名。

 

  時不時的,他還是會想起在馬戲團的日子。

  大多數時間似乎都寄居在那,沒有太大的活動範圍、沒有太多的對話,也沒有不切實際的希望。他很務實也很現實,如果時間回到十個月前,他仍然不會為這樣的想法有所動搖,儘管自己已經經歷了這麼多。

  那就像一場身歷其境的夢。

 

  宮治瞬間抬起右腿,猛地往壯漢腦袋甩去。

  「首先,你不會想到有個傻子會因為熱愛動物成痴而來到馬戲團,好像英雄故事裡的偉大抱負,他要拯救好多好多人,還做得理所當然。」如今他再次被問起時,宮侑終於能回答得上來了。

  「現在?你要現在提起這件事?」他的好弟弟跨出一個健步,伸手擋住要砸來的拳頭,接著他抓住對方的手臂,往後用力並翻轉過去,男人的骨頭立刻喀喀作響。

  「你更不會料到那個人還真有點本事,一切就像被安排好的,那像是注定要發生,所有事件切合的毛骨悚然,但你又不得不相信事情真的發展成這樣了。」宮侑氣不喘的繼續唸誦,沒有回頭,又反手將一個男人打落在地。

 

  終於沒有人再朝他們靠近,他將有些鈍的劍從鬆軟土地上撿起,開庭那時還是寒冷的二月中,如今已經來到麥子是時候播種的五月。宮侑沒注意到那位他們先前想幫助的小妹妹嚇得節節倒退,手裡環繞的牛皮紙袋好像她的救生圈,宮侑正要靠近。

  「我就說你不該在這裡解決,你嚇到她了。」宮治抓住兄長的肩膀,防止對方再次往前,「我們應該其中一個人去找找附近的居民,一個人留在這裡看住她,而那個留在這裡的最好是我。」

  「憑什麼?」

  「憑她怕你。」

  「好吧。」

  「你們是誰?」

 

  不需要他們尋找,一道不大不小的聲音從他們方才過來的方向傳來,他們雙雙回頭,宮侑率先開口:「不好意思,我們在半路遇到這位小女孩被這幾個人--」

  「所以你們就在蘿拉面前把這幾個人打成這樣。」灰色髮絲的人神情淡然,但宮侑卻感覺得到對方話裡的情緒。「事、事出緊急。」他的好弟弟又一次接話,儘管他只打了一拳。在經歷漢森子爵的事件後使宮治收斂不少。

 

  「有怎樣嗎?蘿拉。」男人朝女孩招了招手,後者很快跑到了對方身邊,「為什麼會在這裡?這一帶不常有人經過。」

  「我們正在四處旅行。」隔了幾秒才曉得男人正和自己對話,宮治開口,「正好聽說前面有個村莊,想說可以暫住一會再繼續上路。」男人上下檢視了一遍女孩,再次確認沒有哪裡受傷。

  「我知道了,那麼你們跟我來吧。」牽起孩子的手,倆人對視了會才跟著前進,讓男人成為帶領者。

 

 

  「實在是讓人意外,告訴我你到底是怎麼做出這些麵包來的?」早上十點,麵包坊正不斷傳出香味,功勞全歸於某個寡言但做事俐落的男人--青根在端出今天第十盤麵包時,二口終於忍不住拿起其中一個品嘗起來,「我的天,口感也超級好的,我說真的,你有興趣把店長給拉下來嗎?我覺得你完全有--」

  「二口堅治!」

  「要死。」茂庭要以最快的速度從樓上衝下來,他早就瞥見徒弟偷吃的跡象,而這次他選擇耐心等待,也終於讓他抓到一次。眼看對方就要奪門而出,青根高大的身軀立刻擋在門前,把落跑徒弟抓個正著。

 

  「啊!你怎麼可以和他達成連線!」

  「不好。」簡短有力的回應讓茂庭要相當滿意,他隨手拎起一袋分裝過後的麵粉塞到二口手上,「青根說得對,現在給我回去廚房,立刻!」

  「好兇,我們的店長好兇。」欲哭無淚卻又帶著幾分諷刺的語氣讓茂庭再度青筋跳起,將另一袋麵粉往徒弟後腦勺砸去,頓時白粉紛飛,好像冬日裡的雪花飄落,而青根面無表情,嚴肅的點著腦袋:

  「好攻擊。」

 

 

  「他真的跑回邦妮大陸了?」不大的屋子塞著兩個人,所幸他們雜物不多,許多空閒下來的位置甚至讓其中一個人坐在了地板上。研磨聽著黑尾唸誦信件,沒有抬頭,只是專心在眼前的地圖和各式密密麻麻眼花撩亂的資料。

  「是啊,信上說他決定去開開眼界,想找到是不是有曾經和我們一樣的人。」

  「那他的金錢從哪裡來?誰資助他?目標呢?又要做到多少?」小豹貓的問題許多,但這並不阻礙他分析眼前的東西,黑尾甚至差點以為他在看一份有關木兔光太郎的資料。「我想你不需要太擔心,他並非自己一個人前往,跟著他的人也有資金來源,所以那應該算是個探險考察隊。」

 

  「等等,」終於,研磨抬起臉龐思考,鎖著的眉頭有些不情願:「他不會和他們在一起吧?如果是的話,我會覺得很狡猾。」

  「那看來你得吃醋一段時間了。」他的友人亮出潔白的一排牙齒,惡劣的笑容讓研磨起了身雞皮疙瘩。「根本不需要再多他那一個有勇無謀的白痴,現在的情勢金錢和權力才能有效發揮作用……」

  「又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一行,對吧?投資家研磨先生。」

  「不用那麼叫我。」嫌惡的表情越加明顯,他朝黑尾擺手,同時就這麼停在了空中。

 

  「黑尾。」

  美洲獅提起耳朵。

  「我們需要準備安全的平台和後盾讓他們穩定發展。」他將五指抓緊,成為一個結實的拳頭,「我有個想法讓民間和政府聯合,更甚至多方領域的結合,我認為這對未來勢在必行。」

  黑尾笑了一下,誰叫他友人永遠懂得如何將有限的資源效益最大化,於是他只能聳聳肩。

  「那我們開始行動。」

 

  不曉得你們那邊大家過得如何?我們最常面臨缺乏食物的危機,但還好大自然總是充滿驚喜,因此不至於無法生存,我們甚至發現了一些新的物種,或許回去我得和帝國的植物學家聊聊。

  我聽說宮治和宮侑他們將傭兵和貼身保鑣的身分都卸下了,青根決定學習烹飪,黑尾和研磨似乎要從商?我的消息不是很準確,請原諒我,並幫我代他們問好。

  同時,我也要感謝牛島和及川,他們幫了我一個大忙。

 

  「你確定古斯塔夫運動的發生起始點在第三管轄區?」他放下書卷,挑起半邊眉毛,女孩彷彿受到挑戰,忍不住盤起白嫩嫩的雙手,眉頭都蹙在一起,倆人對視許久,最後才從圓滾的臉頰擠出一句:「對!」

  「你回答得很好,阿芙拉。」及川拉出一抹笑容,女孩即將比出勝利手勢,他卻接著道:「但很可惜還差一點,事實上古斯塔夫運動的起始點在第二管轄區的賈比里拉城鎮,那時古斯塔夫就在兩條大道上的交會點,附近有城鎮中的主教堂,在他宣示完畢後有人敲響了鐘,遊行就是這麼開始的。」

  「好討厭。」阿芙拉挫敗的坐下,屁股和椅子之間發出好大聲響,她又小聲和身旁同學嘟噥:「他分明故意讓我先開心再感覺被打敗。」

 

  「很傷心原來我在阿芙拉心中是這樣的形態。」及川嘆了好長一聲氣,小女孩可愛的在幾秒間就感覺到自己說錯話了:「我沒有那麼嚴重的意思。」

  「沒什麼的,阿芙拉,我想你只是需要新增一個念頭,就是在我的課堂上,開口回應比回應什麼更加重要,因此我是真心這麼說得,回答得好,阿芙拉。」

 

  「好吧,」她又朝同學碎唸,這次語氣上揚許多:「他還是不錯。」

  「先生你都偏袒女生!」然而似乎有人仍然不滿,伯尼憤慨的嚷嚷,頓時及川覺得自己像幼教班老師,但他沒打算澄清:「伯特你給我注意點你這小兔崽子!」擾亂班紀的小怪物,被唸完還笑得那麼開心--然而或許他也該認了,他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及川催眠自己,伯特仍然是個好孩子。

 

  課程只到下午兩點,他一一目送孩子們離開教室,有的快的像是屁股著了火,但也有些美好的像小白兔和小貓咪。「先生,我很喜歡您的課,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樣的……你們說是教育嗎?我不曉得,總之我很喜歡。」瞧,格吉爾就是那隻可愛動物,他拍拍男孩褐色微卷的毛髮,目送他的背影從轉角消失。

  「你比我想像中做得還要好。」

  「不要這樣和我說話。」忽然他理解為何班上總有一群男生不喜歡被表揚了,尤其這位還突然從平輩被硬是拉得比他要高一階,「我們偉大的校長--牛島若利先生,請問有何事找我?」

 

  「你還是用原本的語氣吧。」他不疾不徐的道。

  「你理解我的尷尬了嗎。」及川笑出聲來,彷彿宣告他的勝利。「倒是我從沒想過你會提出這個想法,我以為你會從政或貿易之類的。」

  「我也以為你會往那邊發展。」牛島半歪著頭,眼神飄過已經空無一人的教室,「我想我只是認為現在有必要待在這裡。」

  「怎麼?想要發揮廣大愛心宣揚教育理念埋下種子打造未來可用之才嗎?」淘淘說完一遍,基本上他只是背出教師守則,然而良久,牛島跌破他眼鏡的點頭了。

 

  「事實上,我只是這段時間的代理者,但我也認為這是件有意義的事。」牛島的視線轉回,眼神不像在亂說--他也不會是那種類型的人,「教育是很重要的,我想你應該也是這麼認為的吧,不然你不會這麼快的就答應進來了。當然也是因為你的學習能力本身就不錯,再加上之前你也是有受過教育的一份--」

  「不需要提這麼多往事,」及川打斷了話,「只不過你說得沒錯,我本來就有考慮往這邊發展,畢竟我可沒你說得那麼天才,沒想這麼早進入都是魔鬼廝殺的地方,一步步踩上來比較符合我。」

  牛島沒有任何動作和回應,最後只是點點頭。

  「明早七點開晨會。」

 

  我相信他們都是很好的教育者,尤其是及川,雖然他嘴吧有點壞,但腦袋的東西果真還是很寶貴。

  當然,我需要特別感謝牛島。

 

  剩下的路並不遙遠,他們很快來到了村莊。這裡已經離熱絡的主城有相當大的距離,村人看見他們熱情的揮了揮手,很快又回去自己的崗位做事。

  將孩子送回去時一路寡言的男人終於開口,「北信介。」他伸出手,撇頭望向右側一片的麥田。「願意和我說說你們是怎麼到這裡的嗎?」

 

  時不時的,他還是會想起在馬戲團的日子。

 

  男人的家就在不遠處稻田旁的小屋中,看似不是很遠,宮侑卻彷彿走了好幾里路,這又是另一段的沉默,然而北信介不以為然,他甚至和這樣的氣氛親近。

  「我們在旅行。」好像沒有其他答案,宮治又解釋了一遍,「現在帝國已經穩定許多,我們本來就計劃要出來看看了。」

  「待在第二王子身邊不好嗎?」冷不防的一句話讓宮侑瞬間將手擺上腰上的刀,宮治立刻按了下來:「你認得我。」

  「這個村莊不是沒在接收訊息,當初你被關起來的新聞可是各大報社都佔了一塊。」

  「什麼啊,原來是你,難怪我覺得怎麼一路上都有人盯過來。」宮侑嘟嚷幾句。

 

  「所以呢?是什麼原因讓你們想出來晃晃的?」他們來到小木屋的門口,三個人分別站在不同台階,北信介轉了一圈鑰匙才找到對應的,「我一直都有在追蹤你們的事情,當法庭上的事情一流出後,你們不曉得這裡的人可樂壞了。」他拉開兩張木椅,「請坐。」

  「你們真的只是來旅行的嗎?」北信介從廚房裡端出一壺熱茶,鍥而不捨的追問:「我知道的,蘿拉是個獸人。」

  同一時間,時間和空間彷彿凍結,而這一回宮侑成為打破安靜的那個人:「總是要有人來處理雜事吧。」他拉起笑容。

  「再說這對出生傭兵的我們再適合不過了。」宮治附和著,語氣同樣微微上升。

 

  「總之,不管如何,我不能全然同意」清水搖了搖頭,將文件給推回,「應該還有再更加……正當的,我是指、光明磊落。」

  「清水小姐,我不否認您的做法,但同時我也不認為這是相當難堪的事。」月島重新將文件擺到女性面前,他知道她堅決的脾氣,也曉得對方在被逼到絕境時會使出讓他驚訝無比的手段,然而那種時刻極其稀少,因此大多數時間她都貫徹自己的思想。

  「我確認過帝國法條了,沒有一項會和這裡相牴觸,這會縮短我們的時間,達到最佳效率。」月島持續遊說,她不得不承認男人在這方面相當擅長--邏輯的思考和靈巧的語言讓他在處理公務和進行辯論時加分許多,就好像條狡猾的蛇,總能找到死角,也總能知道如何應變。

 

  「好吧,你說得對,」清水嘆了口氣,認命的諾許了一半,「但再讓我思考一下,我保證會在這個禮拜內完成。」她將再次被推回來的資料收下。

  「那真是太好了,您不曉得某個人總是時不時和我確認進度到底如何。」清水疑惑的嗯了聲,月島彷彿知道對方接下來要說什麼。他笑著搖搖頭:

  「不是那個橘髮過度熱血的動物學家。」

 

  然後我其實還是有點擔心宮治和宮侑他們,雖然他們似乎是去旅行了是吧?但最近總有非法人士莫名受傷的消息,不知怎地總是能想起他們倆人。

  我也希望月島不要總是那麼勢利,希望他在清水身邊能有所改變,當然他還是很聰明,只不過我並不喜歡他自以為聰明!(還是這其實是他的資本?)

  倒是五色和灰羽讓我意外,他們居然會選擇成為傭兵。

 

  當她看見傭兵正幫忙著花店前的地板清洗時,谷地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灰羽先生!」她靠近沒有注意到自己的人,後者定睛眨了眨眼,隨後彷彿見到多年不見的故友張開大手就要抱住女孩,谷地誒了一聲卻來不及躲開,就這麼被抱著轉了一圈。「好久不見啊!仁花。」

  「最近還好嗎?」雙腳落到地面時谷地還覺得有些暈眩。

  「再好不過了!要接的工作已經排到下下下禮拜二了!」

  「看來大家都很喜歡灰羽先生的活力呢。」

  「說是這樣說啦,但有的工作還是很奇怪,說什麼保持動物的型態然後被當成抱枕一小時,現在的人真的越來越奇怪了啊!」灰羽越說越亢奮,花店的老闆娘探頭出來:「吵死了灰羽!要聊天進來聊!」

 

  「這位是艾琳女士,人很好的。」苔原狼首先進行介紹,谷地正錯愕著自己是否應該離開,卻被灰羽硬是拉進了花店,「這麼剛好見面,我們來聊聊吧!」叫作艾琳的女人朝著谷地露出親切的笑容,好像剛剛的吼聲只專屬於獸人,而沒讓她想到的是,進到花店小房間時的另一個身影。

  「五、五色!」

  「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工作!蠢狗!」

  「有啦我有啦你這笨鳥!」

 

 

  「那個時候所有人都以為他真的離開了,畢竟那麼久都沒有消息出現,不像上一回還在哪裡靜養,而是完全銷聲匿跡。」北信介想起當時大街小巷流傳的謠言,雖然沒有實質報導,但人人口裡都這麼說。

  「我們當時也什麼都不曉得,知道的只有第二王子和他周遭重要的幾個人。」他們的景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宮治回想,連最後見到人的影山飛雄也說不準那人究竟去了哪裡,他們的希望一天比一天渺小,好像哪個分秒就會倏地消逝。赤葦交給他們記者的來信時所有人都還在那棟已經重新被建起的禁林宅邸,雖然格局擺設稍有不同,但這裡還是他們曾經居住過的地方。

 

§

 

  唯有一個極大的地方陷入空缺。

  「不可能。」第一個說話的是五色,他面無表情,聲音些許顫抖。

  「我真的覺得,這是很大的笑話。」一段沉寂的時間後及川出聲,此時已經是凌晨一點,他們所有人從各地奔波回來,無不是為了處理和調查事件的後續,然而當所有人終於齊聚時收到的卻是這樣的消息,「到底意義是什麼,我不能理解。」他的聲音越放越輕,好像有什麼情緒也被壓了下來。

 

  「這是真的嗎?赤葦。」研磨心底還有一個猜忌,儘管連他都覺得不切實際,他想,有沒有可能這只是一個幌子?而這個幌子嚴密到連他們都必須被騙過,因此他希望赤葦陷入猶疑然後點頭,對方卻只是再次陳述一遍:

  「日向翔陽已經死了。」

 

  那是比死亡或者任何傷害都要讓他更加難耐的感覺,深不見底、摸不可測。

  影山飛雄仍然盯著壁爐裡唦唦作響的火堆。

 

§

 

  「還是沒想到他會為了拿落下的牙齒就這樣飛過來,但老實說,真的超--級帥氣的啦!」隨著語句灰羽揚起聲調,艾琳將一盤圓餅乾放到桌上,離開時還捏了一下對方耳朵:「給我小聲點,我還得做生意。」

  「愚蠢,」五色咬下一口餅乾,「這麼做就好像我們沒法把事情處理好一樣,太讓人失望了。」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啊。」雖然已經離事件過了幾個月,谷地仍然將這件事留在心底,好像那是一個封閉的記憶盒,沒人提起也就不會打開,「只不過說真的,乘著龍飛過來--相當讓人心動呢。」

 

 

  「哪--裡帥氣了!」已經逐漸熟悉第四管轄區,及川猛烈揮手,朝著第一位總算有些熟稔的人道:「你知道那傢伙砰地出現時,除了記者和看熱鬧的人之外--其他沒有一個是笑出來的!」

  「你們之中都沒有一個人知道?」岩泉專心聽著,讓吧檯的服務生再上來一杯紅酒,及川的腦袋搖得比上回還要大力:「還是有人知道的,就是第二王子身旁的人罷了……但這些都不是重點,你知道那位尊貴的動物學家在一切結束後是怎麼交代我們的嗎?他居然說越多人知道只會越多漏洞,文森特的人無所不在,他們得確保事情好像真的發生,因為那會是最後一次的賭局。」

 

  「但還好他活著,對吧。」服務生將紅酒推到他們面前,及川抓著自己的一戳頭髮,目光有些呆滯,好久之後,岩泉以為對方睡著了。

  「如果真的死了,我可不會來當什麼教師的,這個帝國已經讓我失望透頂了。」他給他倒滿酒杯,岩泉點點頭:「我知道了。」

 

  他還是會這麼選擇。

  「真難得見到你願意做這麼多事,很有志氣嘛,研磨。」他們剛和一個商旅討論好合作協定,這是行動以來第十四個願意參與的對象了。「這是我的選擇,小黑,沒什麼好抱怨的。」

  他的友人無奈拉起笑容,忽然他想起了什麼:「話說之前赤葦帶著信過來的時候,是不是某人也這麼說過?」

  「你在說什麼我不記得。」小豹貓加快腳步,率先蹬上了馬匹駕走,一連串迅速的動作差點讓黑尾跟不上:「好嘛我不提啦,那時我也很不好受啊,畢竟這是第二次生死未卜了,而且還是由宇內傳遞,真實性超高好不好!」

  研磨甚至不想回應,就是因為這樣才更加氣人,動物學家回來以後沒有人像第一次那樣大聲歡迎,他們不約而同與之迴避,這個現象在某個人身上更加明顯。

  然而事實上,時間至此,他仍然心懷不滿。

 

§

 

  「開什麼玩笑。」不只他一個人在當下感受到的是憤怒,木兔不知何時已經起身,背對壁爐,火焰在身後劈啪燃燒,背光下他的表情模糊一片,「我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這不是你允不允許,」研磨壓低聲音,這樣才能讓他成功說出話來,「……不是的,不是的。」

  「是安格斯的孩子嗎?」他抱著雙臂,赤葦抬頭看向月島,有些艱難的道:「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死了都還要包庇?實在是偉大啊,好心的動物學家。」沒再多說什麼,月島拉開了木門往外走去。

 

§

 

  「你覺得這次能成功嗎?」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午後的陽光順著方格窗子照進,說完清水自己點了點頭:「我覺得能。」

  「既然清水小姐覺得可行,那麼就可行吧。」月島沒想做多有新意的回應,然而他也同樣如此認為,「雖然我不是很相信好人有好報,但都已經發生了這麼多事,如果再沒有一點改變我也覺得太不合理了。」

 

  「想不到啊,你也有這樣的一面。」

  「我只是做我能做到的事。」月島整理好東西起身,他總不會在辦完事後停留太久,好像從頭到尾都是過客,只選擇自己願意停留的地方,而他也沒想過自己真的能找到希望繼續待下去的場所。

 

  「沒辦法啊,看著他們啞口無言、什麼都說不出話的樣子實在是太有趣了,下剋上的感覺難到不好嗎?」

  「我可沒有從你這裡讀出這種感覺喔。」清水笑著,坦率的發言讓月島加快了腳步:「下次見。」

  「下次見。」

  離開時,一層層畫面逐漸浮上。

 

§

 

  「他有說什麼嗎?」

  不知道沉寂多久,黑豹打開了總是掛在腰側的腰包,拎出一個藍色綴飾,五色記得那是曾經掛在動物學家脖子上的帝國專業認證。

  「沒有人曉得。」影山捏了下墜飾,下意識不往對方是獨自離開的這方面想。他深吸口氣:「那麼代表他沒有什麼牽掛吧。」

 

  灰羽疑惑的目光望過來。

  「最後我將他帶給菅原先生時,他看起來也是這樣,我想他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覺得把剩下來的事交給我們也安心了。」

  「你的意思是他是自願的?」研磨仍然保持低垂的腦袋,語氣卻直直朝他衝來,影山沒有想太久,冷靜的嗯了一聲:「我就是這麼覺得的。」

 

  「為什麼你能這麼平靜?」終於及川忍不住開口,他受夠這樣的氣氛,好像要大義凜然的認為誰的死都具有意義、硬要掛上什麼名號頌揚。

  然而白馬也清楚知道,他更看不過去的是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的黑豹,「拜託不要和我說什麼多好聽的話,我從來不覺得這些狗屎都應該發生,更不覺得--」

 

  「我想責任在於我。」影山的發言讓許多原本低著的臉龐緩慢抬起,他看起來仍然堅定沒有動搖,「在禁林的時候,我和他承諾了。如果有天那傢伙遭遇不測死亡,我不會赴湯蹈火也不會因此怨恨,我只會繼續做他會做的事,這才是他所期望的,也是我所選擇的。」

  語畢,黑豹從座位上站起,牛島的目光隨著對方移到門前,離開前,男人不是很負責任的甩下一句話:

 

  「反正,我們會繼續往前。」舊事說明至此,宮治笑了出來。

  「他都這麼說了。」宮侑沒轍的聳肩,這系列舉動只是讓北信介溫和的點了點頭。「如果你們要休息,不介意的話可以在我這裡住下,也當作聽了這些故事的回禮。」開出這份條件時,兄弟倆人同時眨了眨眼,似乎有些信不過。

 

  「雖然很想直接住下,但我們也是有能力負擔的,說什麼回--」

  「是啊,這是回禮。」北信介搖搖頭,顯然倆人還不懂他所說,「不論是在馬戲團裡還是在第二王子身旁,你們都不曉得那些影響力有多大。你們是歷經困難活下來的,你們可以選擇隨時離開,但你們留下來了。」

 

  「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是單靠幸運就可以完成的,我想說得是--好吧或許我不擅長表達這些,但你們做得很好。」及川放緩呼吸,瞭解到此時岩泉的話除了真誠別無他物。

 

  「所以我們得好好記下,以利之後要傳述給其他人。」黑尾逐漸跟上友人的速度,他笑著望向前方,好像黑夜盯著升起的日光。

 

  「想想啊,坐著飛龍什麼的,就好像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橋段,然而這些都是真的,我真希望當下能親眼見證。」谷地語氣激昂。

 

  「雖然我沒能體會過,但我知道現在的你可以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好休息,然後好好選擇。」茂庭要鎖好店門,整理好外頭被風吹得有些雜亂的花草盆栽,「至少平凡的日常對我來說足夠滿足,希望你待在這裡也能感到幸福。」

 

  「木兔!接好了!」

  他甩出自己的背包,現在他毫無牽掛。

 

  我現在很幸福。

  當然起初並不全然,尤其在前幾個月、事件過後更是,我仍然對大家相當抱歉,畢竟做出這樣的行為真的讓我過意不去,要不是菅原先生和那個第二王子(其實還有大地領主和星海領主),我肯定直接衝出來和大家會面了。

 

  說實在的,我仍然有事情尚未完結的感覺,或許很多人覺得我應該是最深刻體會的那個人,但其實相反,我覺得自己還在夢裡,因此當法官敲下最後一聲法槌時,我感受到的不是喜悅,更多的是錯愕和不知所措。

  儘管現在身處邦妮大陸,周遭除了動物植物和偶爾的拌嘴之外,我依然會在晚上驚醒,想起火焰下犧牲的人,想起已經破碎無法挽救的事物。我試圖詮釋他們的死亡都會有意義,但我知道徒勞無功。

 

  仍然得往前。

 

  「不是東北方!東南!我說東南!」黑髮的人咆嘯起來,責怪動物學家除了熟悉動物和魔法之外什麼都不會了嗎?「抬頭看太陽在哪裡!是不會自己判定一下嗎白癡!」

  他一躍而起,順利躲過巨大蜥蜴掃過來的尾巴。

 

  我仍然想再放縱一些時間,去看看這個世界、體驗不同故事,但我保證時間到時,我會成為一名導師。

  現在我和影山還有木兔都很好。

 

  「看我的--」男人一瞬間變為雪鴞,躲過了即將將他咬住的大嘴,同一時間,橘髮巫師從樹的上端跳下,他雙臂抓緊巨蜥蜴的脖子。

  「精神鬆懈、精神鬆懈。

  暴躁的動物逐漸放鬆,直到牠垂下腦袋快要睡去,黑豹嘆了口氣:「我們到底是來考察動物還是馴服動物。」

  「只是順便,影山。」

  「不要抱怨,影山。」

  「你們兩個都給我注意點!」

 

  這封信是我們在發現一隻巨蜥蜴後所寫,邦妮大陸的探查也差不多了,或許你收到信的一個禮拜後我們就能見面。

  還有許多想說,但礙於信上所能描述和呈現的有限,我就將其他事直接帶到你面前,到時候我們可以好好聊聊。

  一切平安。

  日向翔陽。

 

  「好囉!那麼就寄出啦,麻煩了!」荒山野嶺的當然沒有郵差或信使,但是他們有能幹的雪鴞,日向將信件塞好在動物身上的皮製掛件,揮手直到看不見動物身影。

  「這之後,你還有其他打算嗎?」影山仍然抬著頭,日向望了一眼,輕鬆的點起裝備,「世界還很大呢影山先生,我會繼續探索下去,不花個幾十年不會罷休的。」

  「牛島會很困擾的吧。」

  「啊放心,我有和他說如果太久沒回去想轉行,及川會是很好的接手對象!」動物學家信誓旦旦的語氣讓黑豹忍不住嘴角上揚,儘管很快又被他強壓撫平。

 

  「那麼你呢?」話題轉到自己身上,日向整理好了裝備抬頭盯著他,「總不可能一直跟我這樣下去吧?你還有很多方向可以選擇呢。」

  「是啊,不能這樣下去。」坦率的回應反而讓巫師愣了愣,他好奇的詢問:「已經有想法了嗎?要不說來聽聽?」

  「當然不能這樣下去。」影山將視線轉正,藉由身高他總能略微俯視對方,而日向也會仰頭專心回望。「我們不可能總是一直探索,總要花時間去做整理和其他程序上的事情,日後還會碰上許多問題,你也不可能一個人解決完所有事,所以我會跟著你,這就是我的未來計劃。」

 

  良久,動物學家垂下腦袋,他撓了撓隨身包的袋子,不再注視黑豹,起步離開時聲音有些奇怪:「嘛,好吧,那我們走吧。」

  「你說話怎麼怪怪的?」

  「我才想問你怎麼自己在說什麼都不知道!」

  「我有說什麼嗎!」

  「你有!」

 

  「一切安好啊。」收到了信件的記者將紙張摺回先前的形狀,動物學家的來信讓他有了新念頭,他認為這完全可以開啟一個穩定專欄,這對新興的人民報社肯定有所吸引力--事件過後他所做得第一件事就是退出拜爾德報社,不是代表他不再喜歡這份工作,而是完全沒有任何一方支持贊助的立場更加抓住他。

 

  他期待動物學家帶給他新的消息和見聞,也更期待這些事能被記載下來、供人想起和流傳。他記得白布曾經和他說得,他能成為見證者--許多許多人都可以。

  歷史可能會有一塊或大或小的紀錄,不曉得是文字或圖片,又或是某人曾經說過得話成為名言佳句,他貧脊的想像力沒有辦法想到還有什麼形式,但他們的確鋪墊著未來、未來牽引著他們。

  而事件的起因竟然還是一份失敗的動物棲息地權利議案,因此他走進馬戲團,遇上一群獸人,發生一連串又虛又實、高潮迭起的經歷和故事。

 

  一切彷彿塵埃落定又未完待續。

  但至少宇內已經想好了新專欄的標題。

 

  回到史都華德帝國,第一件傳進耳裡的就是個爆炸性消息。

  「禁林命名權……」日向盯著帝國發下來的通知目瞪口呆,紙張兩端都快被他捏爛,但他還是不肯挪開視線,以為白布的名字被人盜用,「影山,你可以幫我確認一下這是真……」

  「這是真的。」黑豹飛快的回應,得到的卻只是更加驚恐的動物學家。「這是真的,再驚訝也沒用了,好好想想該取什麼名字吧。」

 

  等到他差不多平復,日向才再次開口,然而這次怪異的聲音更加明顯,他責怪自己的情緒總是突如其來:「你知道嗎,我早就想好了。當我和你們一起前往禁林時,我早就想好了。」

  「要不說來聽聽?」似曾相似的話從影山嘴裡溜出,他的語氣終於帶有笑意。此刻史都華德帝國的日出正式登上天際,少量的雲朵在空中游移,晨光讓它們若隱若現,到最後藍天蓋滿視野,群鳥從東方振翅飛起。

 

  記憶疊回他們一行人坐上馬車離開,彼時天光大亮、萬物甦醒。

  如今,他們仍在前往應許之地。

 

-下部曲 完-

 

後記:

 

  首先,我要先感謝並辛苦願意讀到這裡的大家!這是篇大長篇,上部曲與下部曲又間隔了一段時間,我的下部曲也沒有很穩定的發,真的很佩服大家願意等候的耐心及追到現在的毅力,因此不管你是我在發文時就一直有在追蹤的,或者是慢慢看過來這邊的,我都要非常非常的感謝你!並且大大的擁抱你!非常謝謝你願意讀這篇故事!

 

  老實說,在標示下部曲 完這幾個字時我自己是很激動的,我迫不及待想要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儘管我知道可能不是很多人看,但我很高興自己完成了一部這麼長的作品(上下部曲總計約三十二萬字,63章,真的完全破我記錄,我以後應該也很難到達這個紀錄),因此你們真的很厲害,能夠讀這麼多文字XD

 

  但我還是想和各位讀者說聲抱歉,不管是我下部曲不穩定的發文,還有雖然這系列長篇我標示影日,然而其實更多的是全員向(我真的為此困擾且愧疚了一段時間XD),希望你們能夠原諒我,我很盡量的讓影日元素能夠在這樣全員劇情向上的文章能夠凸顯又不會感覺到違和(我不希望單純只為描寫而描寫),但我認為其實還是比較難發覺這些元素的,在這裡請大家接受我的道歉,但請相信他們在這個故事的未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他們的故事還沒完結。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高興我標上END的字樣,老話一句,我仍然覺得自己寫得不好,在劇情、描述、邏輯和文筆上都存在硬傷,我只是想著這些故事劇情,很希望看看這些人物在這樣的背景下會如何交織展開發展出各式故事,因此我更加感謝願意讀到這裡的你!而如果你也剛好喜歡這個故事,那就是對我來說最大的禮物!

 

  故事到這邊終於迎來結束,我也盡量將能解釋的都描寫下來,以及他們在事件結束後各自的去向。最後故事也回到日向出發的原點──他的動物棲息地權利議案終於通過了XD(是月島和清水在背後幫忙的沒錯!),這就是他開始的第一步,如今他也終於可以為這塊地方命名並掌管(看來及川真的要成為校長了😂),至於那片禁林會被叫作什麼名字,我想你們不會陌生。

 

  最後再一次的獻上感謝!這是一段很棒的時光,我能把我想要的故事呈現出來,而也有人在看著這些故事,如果你對這篇《荒野之音 應許之地》有任何想說的話,歡迎透過任何形式留言告訴我,或者使用谷歌表單私底下向我做回饋也行!你的回應將是我書寫的動力😁

https://docs.google.com/forms/u/1/d/1rsMs2VUnML4yAxsO57yfb97BAaXS8I5YJGGuWtkHHGg/edit

 

  最後的最後,誠摯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閱讀!期待與你們在其他故事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