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原在大介的札記上聽聞那人有著極具爆發性的跳躍力,這樣的能力與他的身高形成強烈對比,當他起跳的時候就像被安了翅膀,大介甚至難得以相當有畫面的誇飾法形容:那不是跳躍,是飛翔。
  所有的特徵都指向一個他應該早已放下的存在,菅原想過窺探一回那號人物,但又深怕自己會陷入記憶的沼澤。有時他真希望一個磚頭能夠拍得他忘記一些不好的過往,卻又矛盾的覺得那個人的事蹟不能被輕易撇去。

  三年裡他經歷了許多心情上的轉折,曾經有一段時間他試圖遠離排球相關的任何活動,但這顯然只是一昧的逃避,那人的影子總是忽遠忽近的壟罩在他的視線上,像繞不開的煙霧盤旋在高聳的山野裡。
  他或許從沒有釋懷過,但這樣的心情已經趨近平衡,他不再無緣無故的惆悵起來,為生命輕易的消逝而感到惋惜,他必須承認那只是一段生命歷程,每個人都會經過的高低起伏。
  然而這似曾相識的言語立刻讓他的眼眶溫熱起來,原來三年了他還是沒有忘記,他知道男孩為了站在球場上費了多少精神和努力去驅動自己的雙腿一而再再而三的跳起來,三年的過程他都看在眼底, 而他不甘願付出辛勞者還來不及收割成果就這樣淡出。

  日向的身影交疊在如今場上黑髮黑眼的人身上,沒想過只是心血來潮的來看一眼卻會有如此的感覺,菅原也不願意承認自己將一個只見過一次面的陌生人代入成熟人,但兩個人身上的氣息實在是太相似了,不管是身形、起跳的動作、說話時的語調還有待人處事的方式,要是有人對他說這是換了裝的日向他都相信。
  但菅原知道完全不會有這個可能性,更何況已經經過三年,那人也不會仍然保持著三年前的體型,甚至還不願承認自己的身份,光從這些他就可以把這個破天荒的想法給踢出腦袋了。

  「你跳得實在很高。」話語很自然的從他口中溜出,這並非什麼客套的誇讚或驚愕,而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你讓我想起以前認識的某個人。」
  「真的嗎?他也能跳得很高嗎?」日向比劃了一下高度,接著身體力行的在原地又跳了一遍,菅原看著黑髮的人直接在他面前起跳,他微微張開了口:「應該跟你差不多高,而且你們其實不只有一個共通點……」
  「菅原先生,我在網路上看過一個貼文,傳聞說世上存在著另一個與你相似的人,當你們兩個人碰面時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了。」日向開玩笑的說著,然而如此發言卻惹來菅原嚴肅的視線,這讓日向不免尷尬起來:「沒有啦只是開個玩笑,你也知道不可能同時存在兩個人,除非穿越時空……」

  「然後過去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己打架嗎?」此刻國小老師才舒展下神情,同樣以歡愉的口氣道:「我看過類似的電影,但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那應該會產生很多悖論吧。」
  「悖論?」
  「是啊,你難道沒有想過當自己穿越到了未來,那麼那個未來其實是已經發生改變的了嗎?接著那個未來就會成為你的過去,最後你會發現你永遠到不了屬於你自己的未來,也回不去原本應該回歸的地方。」
  「等、等等-給我幾分鐘消化一下。」日向痛苦的抱起腦袋,總覺得自己好久沒有思考過如此具有邏輯性的問題。
  「好了別想太多,小心腦袋會燒壞喔。」
  「不,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理解的!」日向伸出手示意不希望被人阻擋思考,然而很快他就被在一旁的大介給拖去打球了。

  少年們再度回歸球場,很快地噔的一聲,翔太標準的起跳姿勢又映入眼簾,菅原覺得記憶中有哪一塊地方被牽動起來,他記起高三時見日向起跳的畫面,他的動作沒有一點猶豫,百分之兩百的精神力都專注在紅白綠交接的排球上,接著他筆直的揮下手臂,身體弓起好看的曲線,所有動作一口氣連成美好的畫面,完全的純粹與熱忱坐落在橘色的瞳孔之間。
  好久不見的悸動在他內心被悄然點起。

  不知不覺他已經等到了翔太和大介要回去的時間,菅原完全沒有注意到時光的流動,他甚至想多花點時間在兩位男孩身上,但大介也是時候要回去,小朋友迅速的抹乾汗水,一下也不休息的就跑出了市民運動中心。
  「真的如菅原先生所說的那樣急匆匆的呢。」日向盯著已經跑遠的背影不禁感嘆,頓時間他覺得自己的口氣活像是被拋下的老人,「對了,我聽大介說過了,菅原先生以前也有打過排球是吧?」
  「誒-看來大介真的很喜歡你呢,他很少跟人談論其他人的事,是個比較自我中心的小子。」菅原摸了會下巴,隨後以輕鬆的口氣提到:「是的,我之前高中的時候有在打排球,位置是二傳手。」
  「二傳!」日向頓時驚呼,一瞬間菅原似乎從黑色的瞳孔撇見一抹橘色亮光,「我正好需要有人傳球給我!菅原先生何不當我的二傳手!」

  我的二傳手。一下子想不出合適的措辭,作為國小老師的他也有語塞的時候。
  「翔太,你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菅原對此反覆咀嚼了幾遍,隨後他只是低頭望了下男孩,翔太疑惑的歪了一邊腦袋,顯然不曉得自己剛剛的話有什麼奇怪。
  「好吧,如果你願意的話,我會托球給你。」菅原給予承諾,他微笑道:「但我需要一點時間熱身,畢竟有三年完全沒接觸排球了。」
  日向揮揮手,信誓旦旦的回覆:「這不算什麼!我也是很久沒打排球的人,大概有-」
  -三年了吧。
  日向眨眨眼,他看著自己已經比出三的手指頭,遲緩的道:「有三個月了吧。」
  「那還是比我少很多啊!」菅原顯然被這個數字逗笑了,三個月相較他而言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但也多虧了眼前的男孩他得以有機會再次觸碰排球。這或許就是一個轉機,一個讓他可以放下過去、繼續面對未來生活的契機。

  離別前日向望了一眼已經昏黃的天空,有意無意那樣,他隨口問了一句:「不好意思菅原先生,冒昧請問您以前高中在哪裡就讀嗎?」
  並沒有等待過久,熟悉的字眼飄進日向耳裡。



  「高橋小姐,我可以借用您的電腦嗎?」從玄關響出來的聲音實在是過於大陣仗,深怕家裡的人不曉得自己回來了那樣,高橋看著男孩仍然沒平復下來的氣息,在遞給他筆電前先拎來了一杯開水:「先緩緩吧。」
  「嗚、謝謝您的好意,但我現在比較需要查資料。」雖然口裡這麼說日向仍然將玻璃杯的水一乾而淨,高橋很快就將筆電遞給日向,並且拉開了左斜方的位子坐下:「你想起什麼了嗎?」
  「呃,只是有點疑慮。」日向盯著鍵盤上的字一個個敲打,思索著究竟是自己不擅於用電腦或者在喪失記憶後這些基本能力都被一併奪取了,「今天遇到了一個人,覺得某些地方很違和。」

  「怎麼說?」
  「……動物的直覺?」日向沒怎麼動大腦的道,這個答覆顯然不被女人接受,高橋一手將筆電給蓋上:「老實說。」
  「嗚好我說-是那個人跟我提到了我很像之前他認識的某個人,而且那個人之前也剛好在打排球,所以我才想說有沒有那麼一點可能有關聯-」
  「就憑這樣?」高橋再次拉開了電腦。
  「對,就這些。」日向肯定的點點頭,其實他已經知道了個大概了,又是三年又是就讀烏野高中的,他再怎麼沒慧根也會發現一點蹊蹺:「反正查一查也不會怎樣,說不定他真的是我高中的隊友?」
  「好吧,你忙你的,我去準備你的晚餐。」

  烏野高中排球部。這是搜尋引擎上所打上的字。很快第一條就跳出了日向想要找的資料,似乎從2015年排球部就有架設網站,從這裡他可以很快的知道歷屆隊員究竟有誰。
  在部員介紹的頁面裡日向從最新的資訊點起,既然他目前是十八歲,那麼就代表自己待在高中排球隊是近年來的事,他應該可以從最新的介紹裡看到自己的身影。
  日向接連點了幾次滑鼠和重新刷新,頁面裡面都沒有他,不只如此、連菅原的資料都沒有出現。
  不肯罷休,日向再次點擊其他頁面查看,照理來說他們應該都在裡面,兩個人也許屬於不同屆,但都曾經就讀烏野高中和待在排球隊的事實是沒辦法改變的。

  日向盯著排球部的網頁發愣,像是忽然想到了什麼一般,他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在紙上畫了一條時間線。
  一開始就搞錯了,他忘記將自己躺了三年這一點算進去,所以如果他現在是十八歲,以高三的年紀看來三年前根本不會在烏野高中,那麼為什麼伊藤還對他說自己曾經待在烏野高中的排球隊?
  一定有哪裡出了問題-或者有哪裡他不曉得的地方漏了,現今為2018年,若他將自己空白的三年給推回去那即是2015年的時候,照著想法日向一路滑著滾輪來到了該年的頁面,很快一行字就進入他的視線:
  恭喜烏野高中排球隊獲全國第三佳績
  標語的下方貼了很多比賽照片,裡面不斷出現橘色明顯的身影,日向又翻了很多張,沒有認錯、這就是他,且三年前他的模樣和現在完全沒有改變。

  有可能嗎?日向忍不住低聲吐出一口氣,昏迷三年有可能造成人體機能全部停擺,時間內外表完全沒有變化嗎?
  廚房傳出碗筷碰撞的聲音,日向立刻脫離思考,將目前查到的瀏覽記錄給刪除,他還不能讓高橋知道這些事情,為了遮掩日向隨便打了另一所高中的排球隊名稱在搜尋引擎上。
  「有找到什麼嗎?」高橋端出冒著熱氣的湯,橘髮的人只是搖搖頭,笑著回覆:「沒有找到,應該只是我想錯了。」
  日向闔起電腦,準備享用一一被端出來的美食。


TBC

作者吐槽:
今天因為段落問題本章只有三千多字,但我覺得會是比較重點訊息的一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all日向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