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筆記本陸陸續續增加了許多資料。

  在高橋回國後女人顯然對這七日以來所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她幾乎以為自己是去了一個月的長途旅行,彷彿再拖一天男孩就會回想起所有喪失的記憶。

  「但起碼我沒有把家裡炸了。」日向端出自己精心準備的晚餐(以往向高橋學來的),眨著眼示好的道。

  「這至少是我唯一可以慶幸的事了。」

 

  嘴上雖然這麼說,但日向能夠和以前認識的人有所聯繫仍然讓她開心,只不過這下換她需要擴大工作範圍,比如如何防範那些孩子們的嘴,以及她得盡快和更高層的人取得關係,她知道肯定有一群人也在試圖平復三年前的這起事件,現在她仍然不曉得敵方究竟還剩下多少人、多大陣仗,就像是潛伏期的病毒,不至於讓你死亡,但卻能撓的你心癢癢。

  有時她都好奇自己是不是過於將這些事情放上心頭了?她本來不必做這麼多餘的事,起初她還可以利用身為記者的好奇心和責任感去解釋自己的行動,但如今高橋已經不覺得有這麼簡單了,她完全付出了精神和體力在日向身上,自願且不後悔的,或許她的心腸比自己想的還要好上許多。

 

  在之後的一個月裡日向前往了許多地方,他被田中帶到一個叫做坂之下的商店,裡面的包子完全是營造他的胃蕾而生的,而商店主人正是之前在排球部見到的教練,日向才驚覺世界是如此狹小。

  他也去了一些護具店,這些行程多半是與影山同行,他們似乎在高中很常利用假日一起前往這些運動用品店,有時他們什麼也沒買、就只是看著而已,影山這麼告訴他。

 

  「你是說,我們常常這樣在別人店裡晃了一個小時,卻什麼也沒買就出來?」日向總結了一遍影山的話,黑髮的人似乎覺得這是個愚蠢的問題,他點頭道:「我們很常這樣。」

  「高中時的我們並沒有太多零花錢。」影山繼續補充。

  「你說的對……我剛剛也覺得蠻合理的,是我以前會做的事。」

  「……你其實也不用一直附和我,我們以前應該是、更多爭吵的。」

  日向忽然抬頭,他震驚的盯著比自己高一截的人:「難道我們關係很不好?」

  「我沒有這麼說!」看著表情逐漸凝重起來的日向男人猛地搖起頭來:「彼此都是隊友,怎麼會關係不好?」

  「我覺得你跟那個什麼月……眼鏡仔的關係好像就不太好。」日向瞇起雙眼,懷疑的眼神再明顯不過。「但既然你這麼說就代表我們關係應該真的還不錯吧!」

  影山沉默了一會,黑色的眼珠子朝著地板凝視了幾秒,隨後他抬起頭:「嗯,真的很好。」

 

  這下換日向不曉得該怎麼回覆了。

  「呃,總覺得你應該不是說話很直的類型,感覺有點奇怪……」日向抿了下嘴唇,隨即他忽然面露驚恐,略微提高了音量:「等等該不會你是在迎合我吧?從之前跟你傳Line就有這種感覺了,為什麼到了某些時後就會切換性格?影山同學你不需要這麼做,你只要把最真實的一面-」

  「這就是現在的我。」影山低下頭,看著總是如此喋喋不休的人道,「而且都經過三年了人也是會變的吧。」

  「喔、對喔,也是呢。」日向又轉回腦袋,三年的確夠讓一個人的個性和習慣有所改變了,他不曉得這樣的轉變是記憶回來以後的自己能夠接受的嗎?會不會他空缺了多少時間就要花多少對等的時間將之補上?

  -這是一定的吧,這是他躊躇後得出的結論。

 

  「嗯-總覺得,有些不甘心又有點抱歉呢。」日向搔搔腦袋,雖然他這些時間以來也不好過,但其他人都是有意識的經歷了這三年,這麼說來或許後者會更痛苦一些,畢竟自己完全沒有記憶,他像是睡了三個小時就醒來的人,但在這三個小時裡晝夜已經更迭數次,他錯過了許多人的故事,而那些人卻也從沒有忘記過他。

  「知道就好。」聞言,影山只是笑了一下,看見如此沒心沒肺的發言日向正想指責一場,很快自己的腦袋就被一隻厚實的手掌給蓋住了。「我會等你追上來的。」

 

  日向深吸一口氣,這樣王者的發言要是對一般人說肯定會不爽,但他卻對這句話產生了其他共鳴。「可惡-你跟那一晚也差太多了吧!」日向將感覺要把自己壓縮水的手給拎掉,大聲在運動器具店叫嚷起來,「明明那時候很溫柔的!」

  「我現在有很兇嗎!?」對突然炸毛的人感到費解,影山立刻做出反駁,渾然不曉得經過的人正以奇怪的眼神看向他們。

  「影山君你應該完全的改一下你那讓人一下子就生氣起來的說話方式!」

  「還不是對你才會這樣!」

  「你頭腦是出了什麼問題-」

  最後他們是在即將要被手機給拍下來時匆忙離開店家的。

 

  在這之後日向也迅速的和其他人熟了起來,因為地理位置相近,菅原時不時就會來找他,而其他人則是會在眾多工作中撥出時間與他見面。很快來到七月下旬,各大學校開始放假,這代表著更多人的時間鬆了開來,日向很快就從月島那裡收到了一個計劃詳細的旅行表-他們即將前往東京來趟四天三夜的旅程。

 

  「這-」日向盯著玻璃桌上過分詳細的行程表,頓時以為自己是要前去集訓,東京旅行只是個幌子,「這都是月島你一個人規劃的嗎?」

  「還有山口。」月島朝身旁的友人望了一眼,山口笑著揮了揮手:「其實大部分還是月仔想的啦。」

  日向一行行看著每天的時間被規劃的詳細,上面除了基本的寫在幾點會到達哪裡幾點要出發之外,交通工具、伙食餐廳、住宿地點等都準備的完善,忽然打從心底升上來的崇拜完全到達了巔峰,他差點就沒有跪下來摸拜了:「你真的太厲害了月島,我們以前關係真的不好嗎?」

  「……你會後悔自己這麼說的。」

  「日向我跟你說,月仔這句話應該這麼理解:我們以前關係雖然不怎麼好但後來-啊好痛我的大腿肉……」

 

  「我們有任務在身,不是出去隨便玩玩的。」月島撐了一下眼鏡,將平板給挪到餐桌中間,「因此會特別集中我們高中時去過的練習場和曾經對打過的學校,主要就是這兩個,音駒和梟谷。」

  「貓……貓咪?」

  「是音駒。」月島糾正,隨後他思考了半晌,小聲的提醒道:「你可以多注意他們。」

  「喔喔好的!是因為他們很強嗎?」沒有思考過的疑問很快就惹來了一陣嫌棄的眼神,一瞬間日向忽然有點理解為什麼月島會說他們高中的關係不好了,或許他三年來一直都在受這種眼神的鄙視。

 

  「我們決定先不告訴你為什麼。」剛剛持續保持沉默的影山接話,這次的旅行他也會去,當然是以眾多犧牲所換來的連假,「也許你能靠著自己想起來一些事情也說不定。」

  「說的好像我不靠你們就什麼也想不起來的一樣啊!」日向雙手交叉擺在胸前氣勢洶洶的道,但很快他便洩起氣來,神情掩蓋不住的沮喪:「但好像真的是這樣……」

  「嘛嘛-記憶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難說啊。」山口試圖平復落寞的日向,很快後者便重新打起精神,志氣滿滿的贊同道:「你說的對啊山口,既然你們都為我做了這麼多我一定得加把勁了!」

  「……你還是不要說話好了。」月島幽幽的道。

  「日向你再聽我說,這句話月仔其實是想這麼說的:我不曉得應付你太過熱情的態度,所以為了不尷尬你-啊好痛我的手臂……」

 

  餐桌一度吵吵嚷嚷,日向很是熟悉這種感覺,他高中三年就是和這麼一群人陪伴走過來,充滿打鬧卻又互相著想的。

  是再好不過的盛夏氣息。

 

 

  月島像課堂抽問的老師,他比出三根手指頭:「三個要點,翔太。」

  「記得喬裝、不要對日向有反應,還有要記得跟緊。」日向順著手指頭一一數完,接著又有些哀求的問道:「真的不能對熟人說這些事情嗎?朋友也不行?」

  「想想你現在的狀況吧。」影山調整著帽子和墨鏡,這麼一個大熱天他實在很不想把自己包裝成這樣,但因應月島所要求,既然要跟就得好好聽他的話,這是菅原前輩所派送下來的指令。「越多人知道就越麻煩。」

  「說的好像你們知道就沒事啊。」日向瞪了一眼,影山只是撇了撇嘴,不曉得該怎麼反駁。

  「菅原前輩並沒有特別說你不能公佈,但礙於你以前好的有些糟糕的交際能力,或許很多人都是你的熟人,因此為了省下麻煩,我認為你還是不要隨便說出去了。」

  「朋友都不行?」

  「前提是你知道誰是你的朋友。」月島露出狡猾的笑容,日向戲劇化的倒抽一口氣,好啊這個眼鏡仔,他已經知道高中的自己為什麼會和他關係不好了,這個個性和影山比起來都有一等一的麻煩。

 

  「再者,你以前所認識的那些人都各奔東西去了,待會我會給你一個名單,讓你知道你認識的人究竟有多麼海量-幹嘛這樣看我?」

  「月島,雖然有的時候我很討厭你,但你真的很好用。」日向感激的握緊雙手,雖然是帶著黑色隱形眼鏡,月島卻能想像出放著光的橘色瞳孔正溼漉漉的看著他:「夠了、好噁心。而且我不是工具人。」

  「我明明也有派上用場吧?」影山瞇著眼,隔著墨鏡日向都能讀出他略微不爽的神情,「平常事情已經夠忙了也還是陪你出去。」

  「好的謝謝你,大忙人影山君,真是多虧你的幫忙。」

  「並不想扯入你們的爭吵中。」

 

  他們先行到旅店寄放行李,緊接著就前往音駒高中,此時因為還在上課時段只能在周圍觀望,但也足夠他們看到音駒的體育館了。

  「所以我們曾經在那邊打過球?」日向回頭詢問,影山點了點頭:「還有合宿過。」

  「誒-那是回憶滿滿的地方呢,如果可以進去看看就好了。」

  「那需要有熟人。」月島看了一眼手機,臉上的表情明顯出賣了他冷靜的語氣,「雖然我知道有誰可以帶我們進去……」

  「月仔。」山口見狀便也回過頭,哀求的語氣卻帶著另一股氣場,「你說過,我們是來出任務的。」

  「……山口,不需要你這樣說我也知道。」

  「他們在說什麼?」日向抬頭望向身旁的人。

  「不知道。」影山咬下一口冰棒。

 

  很快一抹陰影就往日向身上照來,他轉頭看見一個比自己高出許多的人走了過來,那人的一些頭髮還被梳了上去,像是-

  「雞、雞冠-」

  「我家表弟。」月島一個箭步就蓋住日向的口,還不忘瞪了一眼管不住嘴的人:「他講話有點直接。」

  「那還真是你們家優良的遺傳啊?」眼神頗有不良風範的人掃視了一圈日向,他接收到的第一直覺是這個人並不好惹。「話說這傢伙剛剛是想說雞冠頭吧?嗯?」

  「呃,抱、抱歉。」日向刻意將自己的聲音裝的純真一些,頓時間他都被自己的嗓音給嚇到,為什麼十八歲的人可以發出這種聲音?他的聲帶是怎麼構成的?

  「嗯-我接受了。」黑尾饒有興致的笑了起來,日向頓時豎起一身寒毛,他以前真的跟這種人認識?這都是什麼狗屎運,怎麼一個比一個看起來都還要麻煩?

 

  「話說山口就算了,為什麼這傢伙也在?」黑尾指向已經啃完最後一口冰棒的影山,黑髮的人後知後覺的抬起眼,疑惑的嗯了一聲:「抱歉,我漏聽了什麼嗎?」

  「這種感覺還真是沒變啊-」黑尾爽朗的笑了幾聲,他盤著手道:「我是在問你這個大忙人怎麼會有這個時間跑來這裡?」

  影山頓了頓,隨後只是低頭往日向看了一眼,以今天早上吃了什麼早餐般的口氣道:「來陪他表弟。」

  「什麼鬼藉口啊。」黑尾頓時笑岔了氣,他搔著腦袋:「雖然不曉得你們真正的用意是什麼-但讓你們進來參觀一下也是可以啦,只不過要等到四點以後,這段時間你們可以先去附近晃晃,到時候我們校門口見。」

  約好了時間和地點後便各自分散,黑尾打趣的望向逐漸離去的人影,他滑開了手機,知道有誰會喜歡這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TBC

 

作者吐槽:

目前存量到20章(約九萬字),估計完結會在十萬字左右,為了能夠保持兩天一發(甚至一天一發)會希望這幾天就把文章完結,因為我已經想開新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all日向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