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曲

 

30(完)

 

 

  日向離開法庭時是窒礙難行的。

  一堆記者和不知明的人士不斷湧上來,他們好似約好般一批接著一批,重點是身旁還圍繞著一堆動物,他連踏出半個步伐都困難重重,直到赤葦拿著筆記本衝破人群,他帶著眼鏡、頂著灰色貝雷帽,一時間日向還認不出他來。就在同個瞬間另一端響起吆喝聲,那人大喊:「什麼?這樣的機密內容我可是不會告訴你們的啊!」就好像聽見食物聲的家犬一樣,所有人因為機密兩字而轉頭望了過去,就連日向也差點上當,是赤葦用力拉了下他動物學家才忽然想起自己是個巫師:「暗影叢叢-」他小聲唸到,然後低著頭順帶將記者助理給拉了出來,很快在外頭接應的宇內便為動物學家批上一身黑色斗篷,而動物們的反應本來就相較人類迅速,他們很快就跟上了人類偷偷離開的蹤跡,並且盡可能的分散行動。

  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清水已經駕著一輛馬車迅速駛到他們眼前,而在後頭同樣駕著馬車、朝他揮手的是烏養公爵,日向很快便被丟入了車廂裡,動物們也機靈的分別竄入兩個馬車,所有事幾乎在三分鐘內完成,而很快武田說故事的技能達到時限,他看著所有人都上了馬車便頓時停止演講,反倒雙手插在腰間、漾起奇怪的笑容朝眾人喊到:「所以我就說啊,機密內容什麼的我是不會告訴你們的-」

  語音一落,其中一位記者便認出了駕駛黑色馬車的人正是方才法庭上的清水潔子,而此時動物學家好奇的露出一個腦袋,儘管很快就被車廂裡的人給抓了回來,他們仍然瘋狂的大叫:「啊!一定是拜爾德報社!只有他們會耍賤招!」坐在第二車的宇內聞言立刻探出頭氣憤的朝記者們吼去:「吃屎吧!最會耍詐的就是你們!都是你們害得我新聞版面特別小!」此時原本夾在他們中間的法律學者已經消失蹤影,正手刀般的跑向其中一輛馬車,宇內伸手一抓便將武田拉上了車,臨走前不忘朝他們吐了個舌。

  「……中計了……」他們落寞的看著兩輛馬車逐漸駛遠,夕陽正紅的惹人發淚。

 

  當一行人抵達清水的宅邸時已經邁入深夜,眾人也終於脫去了緊繃的神經,日向更是迷迷糊糊的下了車,不敢相信自己仍能平安歸來。

  「走到底就是會客室了,我先去為你們預備客房。」清水指了指走廊底端後武田同樣說到:「我也來幫你好了。」此時日向已經聽不太清究竟誰在說什麼,他只是一直覺得有聲音從耳邊掠過,但根本沒有進到他的腦子,他想自己可能在醒來時一下子過於激動,畢竟他已經昏迷了三個禮拜,正常人應該無法這麼快就駕馬奔馳,或許他在不知不覺中動用了能力也不曉得。

  「你還好吧?為什麼看起來快要死了一樣?」苔原狼舔了下他的手掌,日向拍了拍動物的腦袋,卻什麼話也沒說。「日向看起來累慘了。」雪鴞振著翅膀飛了過來,朝一旁的灰羽低聲說到。而奇異鳥也就著兩條短短的腿朝他們跑來:「瘋子才會在一醒來就跑過來吧,一般人絕對負荷不了的。」

  「顯然那傢伙就不是個一般人啊。」美洲獅笑了一下,趴在牠身上的石虎則是睜著眼睛望向動物學家,似乎有什麼想說的。「……這樣不行的吧,我記得人類的體力沒這麼好。」儘管隔了有些距離,白馬仍然彎下脖子悄聲朝前面的動物道,球蟒難得沒有語帶諷刺,只是語氣多了更多嫌棄:「是多笨才會想要直接跑來,明明證據都已經足夠多了,他之後隨便挑哪一天再談都沒關係。」

  「那是因為,日向真的很擔心我們吧。」所有動物都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了一跳,牠們轉頭才發覺是大黑熊在說話,「如果不擔心的話,不會這麼快就跑來的。」

  「……嘛。」白馬有些不甘願的轉過腦袋,而果蝠也只是繼續拍著翅膀,美洲獅突然笑了出來:「說得好啊青根,這些傢伙有時就是太不坦率了。」

  「在人家家裡安靜一點。」進入了會客室後領頭的白獅終於說話,五色則是順從的大聲回應,白獅聽見立刻又小聲重複說了一遍:「……不是,我就和你說小聲一點……」

  「是小朋友出遊嗎……」趴在美洲獅上的石虎終於跳了下來,牠舔了舔自己的掌花,唯有黑尾才能判定這是友人放鬆的表現,「看來你很高興啊。」

  「能離開那個地方難道不開心嗎。」石虎看著爐火被似乎名叫烏養的人給點起,房間立刻亮起一大片暖光,牠小聲朝身旁的美洲獅說到,「……更何況,起初我是完全不敢這麼想的。」美洲獅聞言只是頓了頓,最後牠同樣給出了相對應的答覆:「我也是。」

 

  兩隻獵豹最晚進入房內,瞬間映入眼簾的是已經平躺在沙發上的動物學家,在他身上還有一隻稍嫌大隻的苔原狼,而奇異鳥不斷在他腦袋上進行踩踏,雪鴞則是站在沙發上發出嘿嘿嘿的奇怪聲音,眼看石虎也要湊過去趴到對方臉上,名叫日向翔陽的動物學家仍然無動於衷,他手臂垂下、腦袋歪了一邊,要不是他還發出鼾聲影山都要以為人類已經駕鶴西歸了。

  「喂,你們讓他好好休息吧。」影山朝逐漸盤據起來的動物們說到,石虎聞言似乎還朝他露出不悅的神情,他有看錯嗎?他怎麼覺得自己從沒被這傢伙瞪過?「沒有錯,讓他好好休息吧。」白獅發話的同時黑熊將一隻隻動物給拎了下來,看著如此景象烏養忍不住驚嘆,現在他才有這些動物的確是獸人的感覺。

  「你們看,日向是不是瘦了。」苔原狼被抱下來後牠的腦袋仍然置在動物學家的手上,一直站在沙發上的雪鴞仔細端睨,最後得出了同樣的結果:「好像是真的誒,肯定都沒有好好吃東西吧。」聞言黑豹也站到了沙發內側,他看著彷彿已經與世隔絕的動物學家安詳睡著,火光微弱的照亮他橘色的頭髮,而他的鼻尖亮起又暗下,黑豹看了很久,直到人類女性拎著毯子來到了會客室,她小聲地朝動物們道:「還好這裡還有毯子。」

 

 

  與第一次的甦醒截然不同,當時的他是神清氣爽、精神清晰的,然而此刻他卻覺得自己腦袋發沉、視線昏暗,就連身上也沉重無比,他舉起手往身上摸去,很快他摸到了一團像是抱枕的絨毛物品,但重點是那東西還熱熱的,甚至有著固定的呼吸頻率-

  「快給我起來,我要死了。」

  奇異鳥苔原狼和石虎立刻分別從他腦袋到腳跳了下去。

  「搞什麼-難怪昨天我一直夢到被好幾個尼克勒斯壓死-」日向揉著腦袋,其他動物也逐漸從晨光中甦醒,然而不到幾秒鐘日向已經拎開毛毯,精神十足的朝空氣喊到:「好了!去買個大房子把動物都給裝進去!」

  這下在場所有生物都因這句話而完全清醒過來。

 

  而動物學家萬萬沒想到一踏出家門就遇上了阻礙。

  「您好,很抱歉到了現在才能和你正式介紹,希望經過昨天的休息你已經有好了一些。我叫白布賢二郎,是帝國的第二王子。」日向聞言顫抖著伸出手,他看向穿著筆挺帥氣的Jubatus,完全不曉得對方原來是皇家護衛,更不曉得這號人物曾經被派來保護自己。當然這些事並不能拿第二王子把他當作誘餌相提並論。

  「啊……很高興認識您,只不過為何您會出現在這裡呢?」日向冒著冷汗,就在他即將踏出宅邸時對方看起來已經在外頭守候多時,卻仍然裝作碰巧見面的朝他打起招呼,更何況這裡是清水的家啊,他們怎麼能知道自己跑來這裡了?

  第二王子輪番和屋子的主人清水及烏養公爵和學者武田握過手後便各自坐下,而宇內和赤葦則是站在一旁,他們看得出日向緊張極了,動物學家從來不習慣這樣許多陌生人聚在一起的場面,昨天的法庭完全只是他的腎上腺素。

  這裡,實在是,太多人(和動物)了。

  「日向翔陽先生。」

  「疑!是!」白布率先發言,動物學家坐正身子大聲回應,樣子過度滑稽致使在一旁站著的宮治再度笑出聲來,當然他還聽見身後的動物也有同樣的反應,老天爺他想把自己打昏再睡三個禮拜。「你不需要這麼緊張。」白布試圖說出安慰的話,然而年輕的動物學家仍然沒辦法安定下來,是搖搖晃晃的奇異鳥爬上了沙發並坐到他腿上時日向才吐出好大一口氣:「啊,我好多了,抱歉。」帝國的第二王子第一次碰上讓他不曉得如何接下去的話題,此時連宇內和赤葦也笑了出來。

 

  「今天來到這裡除了和你更詳細的說明事情經過之外,我也想特別向你道歉。」白布一改方才經過包裝的語氣,這次他誠心的說到,他已經預測了短時間內動物學家可能不會立即答應,畢竟計劃途中的確讓動物學家遇險,這些是他原本可以制止的事,但他卻沒有這麼做。

  然而,他沒有想到動物學家會如此反應。

  「好啊你這傢伙終於給我坦白了。」日向翔陽雙手交叉擺在胸前,氣勢像極了媽媽對著終於坦承自己摔破碗盤的孩子罵到。白布完全的愣住了,宮治和清水雙雙別過腦袋,武田則完全沒法克制的笑出聲來,「真的是-還好赤葦已經和我說過這些事了,要不然我現在真的會氣到-氣到把這隻奇異鳥給燉來吃。」

  「疑!乾我什麼事!」五色大叫起來,在旁人耳裡卻只是不知所以的叫聲。

  「赤葦有和你提過?」白布朝站在另一測沙發後的倆人望去,只見赤葦望向宇內,而宇內望向根本沒人站著的地方。這一個個記者和記者助理每次都會讓他周遭發生不可控制的事,而現在似乎又要加上動物學家日向翔陽了。「沒有錯,唉唷真是的-如果要把我當作誘餌的話為什麼不直接和我說!這樣計劃不是就容易許多了?我也不會到這麼後面才知道原來Jubatus就是來保護的人!」

  白布再次以眨眼代替沉默:「……這是你生氣的地方?」

  「溝通!」日向似乎不想承認,「我氣在我們之間根本沒有溝通!」儘管他只能簡短的濃縮成這句話,然而這是他這次經歷這麼多事下來的最終心得,他沒有和歐格登好好溝通過、更沒有和阿普頓-「啊啊總之不要再提這件事,我就當作它們沒發生過了!」

  「真、真的……?」白布試探性的詢問,現在他已經不敢隨意預測動物學家的言行了。「真的。」而日向也誠懇回應。

 

  這之後的確如白布所說,他完整清楚的交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也讓日向原本無法理解的部份被補足,而在最後白布向他詢問了有關阿普頓的事:「我聽說最後你和歐文身上出現白光,緊接著他就死亡而你便陷入昏迷,你可以告訴我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他強制把力量轉移給我。」想起當天的感覺仍然讓日向有些不適,那就像身體被迫和某種與自己不合的事物相結合,「巫師的力量不能完全耗盡,魔力是屬於生命的一部份,因此力量如果使用的一點都不剩那迎接巫師的就會是死亡,歐文就是將所有力量轉交給了我,但力量之間是會互相排斥的,因此會導致的狀況有可能是劇烈碰撞而死亡,又或者一直處在互相抗爭的昏迷狀態,再者就是吞噬對方的力量因此甦醒、或者-」日向頓了頓,他忽然發覺自己一直遺漏了這個可能性,「或、或者,兩個人的力量相融合。」

  「相融合是什麼意思?」清水出聲詢問,這同樣是在場所有人的共同疑問。日向回想著當時昏睡時所做的夢,開始搞不太清楚自己的狀況到底是哪一個了:「就是,兩個人的記憶、意識和感情可能會互相影響,也就是吸收者有可能會將被吸收者的某個部份傳承下來,因為魔力是生命的一部份、然後……」說到此時動物學家徹底語塞,他注意到所有人都向他投來各種視線,他沒法清楚分辨裡頭的情緒。日向繼續努力將話說完:「我、我應該沒有被影響到。」

  空氣裡有好一段時間沒人吭聲。

 

  「你說你想要有一棟房子吧。」白布忽然轉了個話題。

  「誒?怎麼跳這麼快,但我的確有說過-不對等等你怎麼會知道我有說過!」

  「你從屋子裡出來時口裡一直唸著的。」

  「啊……原來如此。」動物學家恢復乖巧的姿勢,白布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接著就像天外飛來一筆,他豎起食指:「帝國西方靠近禁林的地方有個灰色地帶,那裡剛好需要一個看管者,但因為人煙稀少、交通不便,工作又無聊,晚上聽說還有野獸不斷嚎叫,因此換掉好多人了。」

  「晚上有野獸不斷嚎叫!」精確的捕捉到關鍵詞,日向翔陽興奮的站起身,白布笑了出來,應該只有這個人會對這樣稀奇古怪的事有這麼正面的態度。他繼續解釋:「因此現在那邊又再招人了,且因為每次大家都做不久或根本沒人想去那裡,聽說控管該區的貴族還為願意接下這個工作的人準備了一間極大的屋子,我想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詢問,可能再順便改建一下之類的。」

  「天啊!王子殿下!」日向握緊雙手高呼起來,之前他還覺得有錢有勢算什麼了不起的,現在他因為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做研究而沒有獲取研究費、打官司最後的錢也不是判給他的,此時此刻日向翔陽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是身無分文的淒慘狀態以及有錢真好的拜金想法。

 

  很快他們便決定在兩天後啟程,因為聽說宅子內本身所有傢俱都已經一應俱全,而日向本身所要攜帶的東西也不多,因此他最重的貨物就是那些動物們了。馬車開往禁林大概需要一天的時間,而他們前前後後只有四輛馬車的家當,日向在與眾人道別的時候眼淚差點流了出來。

  「清水小姐,您一定要繼續往自己的夢想邁進。」剛說出第一句話他就破功,雪鴞暖心的叼給了他手巾,「還有赤葦和宇內,你們還是安分一點比較好,你們被其他報社的人給罵我都聽見了。」儘管動物學家仍然哭哭啼啼,但說出的話卻一點也不讓人感傷。宇內被氣笑了:「我會考慮,話說需要安分點的應該是你吧。」

  「沒有錯,日向如果你真的安分不下來,需要我們的話也可以隨時回來。」赤葦溫和的摸了一下動物學家的腦袋,他這麼做純粹只是因為身高讓他便於將手放到對方頭上。此時清水也偷偷抹去眼角的淚水,她捧起日向的雙手,漂亮靈動的眼珠子真誠的朝日向望去:「日向,有關你的故事只要我有機會就會繼續訴說,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勇敢與果決,以及你為了誰去挺身而出、讓那些聲音得以再次傳進世人耳裡。」說到最後清水已經完全止不住眼淚,日向也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淚腺,他不曉得自己為何就這樣跟著哭出來了,樣子肯定特別好笑。

  「喂,別哭了呆子。」他聽見黑豹朝他教訓,但溫和的語氣就像是夢裡最後喚醒他的人一樣,想到這裡他又哭得更兇了,「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為什麼你又-」

  「好了閉嘴笨黑豹。」球蟒發出重重的嘆息,有時他真不曉得黑豹是有心還是無心。

  馬車隨著升起的朝陽出發,三個人直直站到再也看不見一行人的身影,站在中間的宇內忽然出聲:

  「你們覺得如果讓我們做個專題,名叫荒野之音合適嗎?」

 

  日向將臉上的淚痕擦乾,蓋上懷錶,看著不遠處從地平線緩緩升起的太陽,正如好久好久以前、剛從邦妮大陸來到諾瑪大陸時看見的場景如出一轍。

  他永遠記得那時是凌晨五點,天光剛亮,雲層流竄,大船正在開往另一端大陸的洋上,海的波峰不斷閃起白光,好像夜晚的星星都掉進了海裡,映照到眼裡的都成為熠熠生輝的寶石。

  「看見了嗎?」記憶中的男人舉起手臂朝海平面指去,尚且矮小的他踮起腳尖,順著指頭看向遠方逐漸升起的炊煙,「那裡會是你之後生存的地方,諾瑪大陸,好好記牢了。」

  「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呢?」

  「什麼意思?」

  「我只是不懂-為何您要做這些事呢?明明這對您而言沒有任何好處。」

  「啊,你是在問我理由。」男人哈哈兩聲笑了出來,然而他只是轉頭反問,「只不過,難道不是因為你還有著想活下去的慾望,所以我湊巧將你帶出來了嗎?」

  日頭終於正式登場,照得整艘大船的陰影都退去了海底,而萬物所有都被陽光公平的覆蓋著。

  「你總有一天會找到適合你的地方。」男人看著遠方,他雙手插腰志氣十足,像是要準備出航而不是入港,「所以我說,出生是誰真的重要嗎?」

  畢竟啊,一定有塊地方是最適合你的。

  而我,都喜歡將它稱之為-

 

  「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黑豹望見動物學家正深深看著日出的景色,像是他的靈魂已經抽離開來,往不知道哪個方向前進。隨後人類才發覺黑豹在朝自己問話,忽然他舉起了記憶中如同男人的手勢,筆直的指向馬車所要前進的方向。

  天光大亮、萬物甦醒

  他們正在前往應許之地。

 

-上部曲 完-

 

 

※作者吐槽:

 

首先,先感謝一路追過來,看到這邊的你!

這是一篇大長篇,三十篇發下來也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希望這一段時間你還看得愉悅。

我很感謝每個點進來願意讀我故事的人,因為就像我平常在其他文裡說得那樣,我沒什麼文筆,在劇情上也有bug,只是純粹將自己的腦洞給打出來分享給大家,因此如果你剛好喜歡這個腦洞(故事)就真的太讓我高興了!

當然我更高興有人願意回覆我,雖然平常會想只要有人穩定閱讀就好了,但有留言的小夥伴真的很重要,謝謝你們給予我鼓勵、熱衷於故事裡,甚至會去推測劇情,真的很感動,你們真的太重要了(擁抱)。當然有些人我知道只是純粹閱讀,那麼也希望你會喜歡這個故事。

 

下部曲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出來,其實大概主線是有了,但我現在這裡沒有任何一點庫存XD,如果依照上部曲打完的時間,那大概會需要至少三個月,希望到時候還會有人看TT

下部曲會出現更多新角色,也會更多講述每個人(和動物)的身世背景,當然也會有更多衝突和爆發,可以肯定的是絕對會開始進展影日感情線了😂

 

起初打這篇文的動機只是很想看日向和動物們的可愛互動,不知不覺就變成如今這樣比較有完整劇情和主線的模樣。

再次感謝這兩個月陪伴我的讀者,也再次希望你能喜歡這個故事!

 

PS.之後會發一篇類似公式書的文章,會有完整時間線,也會有文章註解之類的,總之雜七雜八的都會在上面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all日向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