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04

 

 

  當他感覺到背後傳來日頭溫暖的照射時,日向才驚覺已經早上八點了。

  他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動物學家倏地推開椅子,不斷搓揉鳥巢般雜亂的頭髮,他又捏了下被壓得酥麻的臉頰,上頭肯定多了一圈紅印子。

  門口忽然被暴力打開,日向在短暫甦醒的早晨連續被嚇了第二次,他忍不住叫了出來,甚至要往後跌去,所幸他很快找回平衡,眼神幽怨的望向衝進來的動物們:「為什麼不先敲門!」

  「他在這裡!」雪鴞率先飛了進來,接連幾隻動物也跑進空間不算大的辦公室裡。黑豹更是前腳躍上不久前剛整理好卻又堆滿書本的桌子:「你一整個晚上都待在這裡?」動物的語氣明顯的惱怒,橘髮巫師轉了圈眼珠子,最後定在了房間的右上角,儘管那裡什麼東西也沒有:「有、有回去房間拿點東西。」

  「你--果真是呆子吧!這個呆子!」

  「什--」日向倒抽口氣,火氣都上來了:「你才是!你才是呆子!罵人技術一點也沒長進!超級笨黑豹!」

  「需要有人把他們拉開。」如果牠是人類的型態,所有人就能清楚瞧見白眼快翻上一圈的白馬,青根點頭嗯了一聲,兩隻大手掌瞬間就將快要四肢都蹦上書桌的動物拉了下來。

  「為什麼大清早的還要承受這樣的噪音汙染……美洲獅聞言立刻誒了好長一聲,語氣歡愉的朝地上的球蟒道:「那你怎麼會出現在這呢?如果真的不擔心的話就不會跟上來了吧。」

  「別說了小黑,」石虎前肢往前、嘴吧微張,舒服的伸了懶腰,「你這樣牠會沒臺階下。」

  「一點也不好相處啊!你說對吧月島!」原本還在動物學家腦袋上盤旋的雪鴞飛了過來,朝氣蓬勃的用翅膀搧著球蟒,後者被拍了幾下便迅速離開現場。

 

  「我們剛剛在找日向。」苔原狼跟在人類腳邊,日向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原本想說你可能因為太累所以睡得比較晚,但影山那傢伙注意到你沒有在房間。」

  「牠是怎麼知道的?」動物學家在原地停了一下,「氣味啊氣味,這沒什麼困難的吧?」

  「對喔哈哈。」日向笑了幾聲,立刻惹來走在前頭的黑豹白眼,人類不甘示弱的瞪回去:「真是的怎麼就這傢伙最難搞……啊好香、超級香!今天是誰--」剛踏入門框日向就往味道來源嗅去,好像真正的一隻狗狗。但當他瞧見廚房裡的人時立刻停止了滑稽好笑的行為,「谷地!」

  「啊,早安啊日向!」少女將烤好的麵包拖出,笑容滿面的朝他揮了揮手,「因為今早有空所以就想來看看你們,畢竟要照顧這麼多動物不簡單吧?你肯定也還有很多事要忙。」

  語音剛落,谷地就瞧見動物學家抽起鼻子,感激的情緒一覽無疑,「有你在真的是太好了。」他只能如此讚嘆。

 

  這是他們在宅邸的第二頓早餐,抹著果醬的谷地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麼,「對了,昨天我在市集裡好像有見到你?但因為還要去其他地方沒有上前確認。」

  「我昨天的確有去市集。」日向點點頭,他還沒將昨天發生的事和動物們說開,目前唯一的知情者只有現正吃得津津有味的雪鴞。「去買點食物和日用品什麼的--逛了很久呢!」

  「我也想出去逛街!」苔原狼忽然跳上椅子,谷地嚇得一下子丟了手裡的湯匙,日向唉唷了聲:「好啦下次帶你去,但你算是危險動物吧?鎮上的人不曉得會覺得害怕啦,而且你看你現在已經嚇到谷地了。」

  「我、我很抱歉--」谷地看著頗有體型的苔原狼朝她靠近,少女雙手交叉抓緊,雖然從動物哀鳴的聲音可以得知牠似乎在向自己道歉,但她還是忍不住覺得害怕。

  「可以摸摸看喔,畢竟是獸人,絕對不可能平白無故亂咬人的。」日向往嘴裡塞入一口麵包,若無其事的道,隨後甚至裂嘴笑了起來:「來嘛來嘛,毛很軟的喔。」輕鬆的語氣沒讓少女比較放鬆,谷地吞下一沫口水,瞧見苔原狼果真乖巧正坐在她面前,鼻子微微抬高、嘴巴開開的掉出了舌頭。

 

  哈、哈士奇。

  「噗哧--」

  「我聽到了!」苔原狼忽然跳起,谷地再次驚叫出聲,動物學家連忙起身制止了跳上跳下的動物,「灰羽!你真的嚇到人家了!」

  「我--我是英俊--帥氣的--苔原狼!」動物被日向一把抱住,人類又跟著苔原狼在地上滾了幾圈,球蟒不知怎地忽然放聲大笑,白馬已經無法理解眼前混亂的場景到底是怎麼演變而來的。

 

  亂糟糟的早餐時光在谷地離開後宣告結束,當日向將最後一個碗盤放入櫃子裡時,黑豹出現在他視角的右斜方,動物無聲進到了廚房。「怎麼了嗎,」動物學家拿起布條擦了下手,隨後又警戒的做出防備:「我可不想再浪費時間陪你鬥嘴了,時間可是很寶貴的影山先生。」

  「我沒有要和你說廢話,」黑豹本就細長的眼睛瞇得更細了,「你在調查些什麼嗎。」

  「什麼什麼?」日向眨眨眼睛,視線飄向別處,「如果你是指我睡在辦公室的事情,放心啦我以前很常這麼做!」動物學家笑得開朗,動物更是不理解的嗄了好大一聲,「等--好吧這之後再和你理論,我是在想、在想-」

 

  「嗯,我在聽喔。」看著黑豹支支吾吾,日向雙手置在背後,認真的橘色眼睛望向動物。

  「……我認為你可以和我們說你究竟在忙什麼,大家其實都知道你有很多繁雜的事,你卻什麼也沒說,這反而很奇怪。」黑豹的發言讓動物學家愣了一下,隨即他蹲下身平行望著動物,忽然勾起了嘴角:「想不到啊,居然是你這傢伙過來和我說這些,多少有點見外呢。」

  「我多少還是會看狀況說話的好嗎。」

  「等等,這是不是代表你承認了自己平常都沒怎麼在動腦?」

  「我並沒有這麼說!」日向難得沒有反駁回去,他大笑幾聲,又把黑豹一把抓過來揉捏了一陣,動物顯然被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得愣在了原地:「好吧那就按照你說得,之後我找時間和你們談談吧,但條件是你們也要告訴我自己的故事。」

  影山沉默了一陣。

  最終他只是點了點頭,不再作聲。

 

  然而動物學家的客人似乎總是隨時隨地的找上門,日向聽見外頭傳來一陣聲音--那是苔原狼的爪子敲到地板的聲音。「日向、日向!有人來找你!」

  被呼喚的人立刻起身,他皺著眉往外走去,思索來訪者有可能是誰,他想起菅原的話,或許他應該利用昨天晚上想好應對說詞。

  來者是完全陌生、並且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人,日向腦袋歪了一邊:「呃、抱歉,請問您是--」只見白色頭髮的人率性伸出右手,他略微上揚的眼角從上往下的看過來:「星海光來,你們隔壁的領主大人。」

 

  「領、領主大人。」日向結巴說著,他往身後好奇竄頭的動物看去,瞧見白馬偷偷笑了一聲。自稱領主的人見狀立刻將對方遲遲沒伸出的手牽起,又用力握住了對方,日向因而怪叫了聲。「真沒禮貌啊,這是你對待客人的方式?」

  「等等等--抱歉我還沒反應過來,」日向咳了咳,遇到這樣的客人也還是頭一遭,他正想著該怎麼應對時救星倏地從另一邊跑了過來,他看起來氣喘吁吁,衣服和眼前白色頭髮的人一樣穿得得體,只不過還要更加樸素簡單,說不出的穩重氣息從他身上散發,「不好意思。」他到了倆人面前又喘了幾下,「我--我現在就來為你介紹,這位是史都華德帝國第二管轄區的領主,有些事想要來請教你。」

  「我剛剛已經稍微瞭解了,但你又是--」男子顯然有些愣住,隨後又恍然大悟的笑了起來,「啊、你才剛到,不曉得我也是正常的,我就是你現在所處地方的領主,我叫作澤村大地。」

  「兩位領主大人。」動物學家倏地摀住嘴吧,忽然驚覺自己正在用什麼口氣和倆人對話,「我我我去泡茶--啊兩位請先去右側的房間待著!」他匆忙跑進餐廳,熱心的雪鴞和苔原狼就要帶著兩位人類進來,然而澤村卻脫下帽子,在門口朝星海揮了下手便離開了宅邸。

 

  「久等了--疑?那個叫什麼澤村--的領主大人呢?」看著只有一人坐在沙發上,星海環顧了圈動物們,「他只是送我過來,接下來的事我只想和你一個人談。」

  「那我們最好進到那個房間。」日向往客廳底端另一扇門指去,「畢竟這些動物都不是普通的動物。」

  「我知道,牠們是獸人對吧,」星海面無表情的道,「你的事蹟早就在報紙上刊登了好幾天,這個帝國就沒點其他事可報了嗎?這麼看來史都華德應該還算安全吧?」

  「啊哈哈、感覺有點不好意思--」日向搔搔腦袋,不確定對方是在開玩笑還是別有意味。

 

  他領著領主大人來到會客室,這裡相較二樓的還要更大一些,是適合十來人聚會的場所。他以噓聲趕走了想要湊熱鬧的動物們,闔上門後又反鎖起來。

  「那麼,有什麼是我能幫到您的嗎?」日向拘謹說著,星海的雙眼銳利起來,好像老鷹一樣望向他,「你有稍微瞭解在經過那件事後的後續影響嗎?」

  「如果是巫師和女權方面的話,我有稍微聽聞。」他拇指和食指之間捏出一些些空間,語氣有些不好意思。

  「動物方面的呢?」星海沒有理會動物學家的不適,他繼續追問、卻又不疾不徐,「你有想過之後應該處理和面對的事嗎?」

  「我還沒什麼頭緒。」他似乎只能照實回應,星海也沒有因此轉變情緒,反倒直接的點了下頭:「沒什麼,我只是想要知道你對現在的狀況大概瞭解到多少。」

 

  他喝下一口熱茶,繼續開口:「我想請你和我一起規劃動物保護法。」星海說得很快,日向恍神嗯了幾聲,當茶飲送入口中時才突然驚叫。他燙著了舌頭:「什麼?抱歉我剛沒聽清楚,您可以再說--」

  「動物保護法,」他好心的再複誦一遍,「動物權利保護法、或稱動保法,你不會沒聽過吧?這個帝國還是擁有這條法案的你知道嗎?只不過效力非常薄弱、甚至起不了一丁點保護的作用。」

  「我、我知道,只是我不瞭解為何是您--」

  「你願不願意答應?」星海正視著他,圓大的眸子沒有任何猶疑的餘地,「我需要你做得不多,我只是需要你專業的判斷,並且能夠真正基於保障動物的立場上給出意見,法律上的事情我會再另找他人,你無須擔心太多,但我要以你的名義保障。」

  「這聽起來--」日向輕聲唸到:「……我沒什麼理由可以拒絕?」

  「是吧?」星海笑了出來,到了此時才終於打破他繃緊的面情,「在這段時間我也會支付你薪水,這樣划算的方案不接受就太奇怪了。」

  日向緩慢點著頭,沒敢說出奇怪的其實是對方的舉動--為何會在這個時間找上他?又為何是地位高高的領主大人特別跑來詢問,如果他有需要,只要一封信件就能將他召過去,還沒有任何拒絕的餘地。

 

  「我知道你現在肯定很好奇為何我會做出行動--但動物方面的事情我也不是第一天插手了,我和你有著相似的觀點,其餘事情你不需要知道,之後還會有我的人來找你,我們會成立一個專業小組,不會花到你太多時間,你只需要每個月定期給出成果。」

  「我會盡力幫忙的。」工作來得過於突然,這等於是他又多了一份差事要忙,除此之外他每週也都還要上交一份禁林看管的報告書,目前動物的解藥甚至根本沒有動作,日向忽然對先前草率的回應感到後悔。

  「動物學家,我知道你的時間寶貴,尤其在馬戲團案之後。」星海雙手盤到胸前,再次直接點出問題,日向開始習慣對方直來直往的發言,「因此如果你需要有人和你討論,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最近動物保護的相關協會確定成立了。」

  「成立?什麼時候?」日向又驚又喜,方才的困擾忽然掃到腦後。

  「就在月初,有一批人來向我請願,我便向帝國提出申請。」星海說得自然,好像只是打個哈欠般輕鬆的事,「剛好我也覺得時機差不多,他們從以前就是非正式的秘密組織,最近只是剛好利用風向正式成立罷了。」

  「我完全不知道這些事。」昨日巫師的話又敲在他心上,日向看起來更加委屈。

  「他們藏得很隱蔽,如果不是多花時間肯定不會輕易找到。但至少現在你知道了,因此你並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他誠懇說著,星海揮了揮手,他們只是目的恰巧相同。

 

  「再給你另一個消息吧。」領主大人的效率極為快速,他們前前後後才談不到十分鐘,要出會客室時星海補充,「你在找解藥對吧?」

  「沒有錯,但現在完全不知從何開始下手,」動物學家小聲說著,語氣免不了挫折,他明明答應好了那些動物們,「我想這方面需要尋找其他專家和我一起合作,雖然這和魔法有關,但感覺會需要抽樣做些實驗調查之類的。」

  「我們那邊有個奇怪的傢伙。」星海從大衣內掏出一張小卡,好似原本就準備在那,「雖然個性有些古怪,但他確實--」說到此時領主大人止住話語,一時間日向還以為對方沒想將這個人介紹給他,「挺厲害的。總之你有需要就去找他吧,我也會和他提起你的。」

  「太謝謝你了!」日向喜出望外的接下小卡,對眼前的人逐漸轉變了態度,「回去的路上還請小心!」

  目送星海離開後日向拉上大門,他低頭看著被領主大人刻意推薦的人,尚未知曉對方口中的古怪究竟為何。

 

  下午時日向帶著動物們到禁林野放--他想這是合法的,況且他來到禁林也不單只是放風動物,他也在好好執行本身的任務,動物們只是幫助他加速巡視,再說如果真的有人闖進來,獵豹和獅子肯定都比他來的好多。

  他有個呼喚動物們歸來的搖鈴,上頭施加了魔法,以便聲音可以傳得遙遠,但卻不會落入人類耳裡,動物們聽見也不會覺得刺耳,很快牠們聚集過來,當時已經是下午四點,飽滿紅艷的太陽已經快要和樹叢平行,隨著日子變冷天也黑的愈快,幾縷光線穿過樹幹與枝子,在人類和動物身上蓋上幾塊暖黃的圓印。

  「話說你們剛剛都跑去哪裡了?」回去的路上日向隨口問到,奇異鳥跳了過來,牠的聲音久違的聽起來快樂許多:「我和老大到了比較遠的地方,去找些老朋友。」不問還好,聽見這番回答日向和其他幾隻動物立刻豎起了耳朵:「老朋友?」日向詢問,「你們在這裡有認識的人?」

  「嗯,同樣都是獸人,我和老大本來就是出生於禁林的。」

  「我都聽到了什麼?」果蝠難得開口,牠的小腳落到動物學家肩上,從上往下看著奇異鳥:「你確定這些是可以說得?」

  「有什麼好不能說得?」五色顯然沒能理解對方的擔憂,佐久早嘆了口氣又拍拍翅膀往前飛去。

 

  「我知道了。」動物學家突然出聲,幾條視線倏地座落到他身上,「就是今晚了,我們應該好好分享一下大家過去的故事經歷!」

  「是個好主意!」雪鴞和苔原狼達成共識,但球蟒似乎就不這麼認為了:「聊這些有什麼用?」

  「當然有用了。」日向饒有興致的望向自從搬到這個宅子就沒多少坑聲的獵豹,動物彷彿感知到了視線,一下子加快了腳步。「肯定會很好玩的,相信我。」

  動物學家加大了笑容。

 

 

TBC

 

※人物(原作)介紹:

1.澤村大地:史都華德帝國第三管轄區的領主,禁林大宅正屬於第三管轄區。

2.星海光來:史都華德帝國第二管轄區的領主,一直有進行動物相關權利的推動。

 

※下集預告(下部曲 05):

 

  「好吧,談心時間結束。」溫馨氣氛一下子被動物學家一句話給轟散,動物們卻反常的亮起眼睛,雪鴞搧了好幾下翅膀,好像已經為了這句話等待許久。「我知道你們想幫忙,但先不要急,我得先想想應該要從哪裡--」

  日向圈起右拳在左掌上輕敲了一下。

  「從史都華德帝國的政權開始說起。」

 

0409(五)釋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