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19

 

  雪鴞振翅飛過雲霧,當牠降落到已經嚴重掉漆的信箱前時,牠聽見後頭有什麼扔擲的聲音,但那聲音離牠相當遙遠,遠到聲音只持續了幾秒,而當牠轉過腦袋時只瞧見一團新的煙霧緩慢上升,或許哪裡又發生衝突了。

  「最近很常這樣,尤其不久前才剛發生過那起事件。」紅髮的男人早就打開了門站在一旁,他像專業導遊為木兔解釋著,「先進來吧。」他抬起下巴側起一邊,示意讓動物趕緊飛進來。隨著門被關上,雪鴞降落到地板時的爪子變為一雙沾了泥灰而顯得充滿土氣的靴子。

  天童帶著木兔來到實驗室,從櫃子裡拿出兩瓶閃著橘色光點的透光液體,然而如果把東西完全拿到陽光下看,液體又會變得像是接近透明的白。「所以呢,」在交出東西之前,天童倏地把手收回,讓木兔喪著臉抓了個空,「你們現在在哪了?」

  「一個相較安全的地方。」獸人吞吐著,眼神怪異的左右轉動,緊張的感覺充滿他的腔調,「拜託啦科學家先生,我不能告訴你這麼多,我知道你做解藥很辛苦,但--」天童很快嘆了口氣,還是把東西交到木兔手中:「他們會派你來就代表對我沒有多大顧慮,瞭解嗎?」

  「什……我不太懂?」

  「當我沒說過那句話。」科學家翻了白眼,「那至少可以告訴我除了你和那頭白獅之外還有誰用了試劑吧?」

  「喔,我想這應該沒什麼。」木兔思索了幾秒,他將試劑塞進一個附帶一圈鬆緊帶的小袋子,「事實上我是第三個使用的,第二個是一隻美洲獅。而在爆炸事件的當天早上和前兩天是一隻石虎和白馬,我想牠們你應該都不認識。」

 

  「我只是想知道哪些幸運兒早些獲得了自由身。」天童語氣滿不在乎,而木兔信以為真,點點頭後又變回了雪鴞,剛剛的小袋子已經落到地上,牠轉身抖抖翅膀,示意人類幫牠束緊。天童蹲下身時,他不經意、又或者說有那麼點刻意的小聲低喃,「國王最近開始行動了,在幹出傻事之前,讓他去找一趟星海。」感覺到掛在脖子上的綁繩再次繫緊,雪鴞轉過腦袋,天童彷彿從眼神意會出動物的言語。

  「不要問我從哪裡知道,也不要覺得我會陷害你們,反正信與不信都對我沒差。」語畢,他脫力的擺擺手,好似今天的自己已經做了夠多事,窗戶是開著的,還不快飛走愣著幹嘛呢?

  動物從二樓高的窗台躍下,再次飛進佈滿煙硝的灰色世界裡。

 

  星海看著窗邊飛過的動物,雪鴞動作很快,但他仍然不會看走眼。

  「你說燒得一點也不剩是嗎?」他沒想過只隔了一天又要再度來到別的管區,他都差點忘記自己的地方也正在熱頭上。

  「他們來的太過凶猛,而且異常針對他,似乎認為爆炸案就是和他有關。」大地抓著頭髮,腦袋低低的掃過不同文件,「唯一讓我慶幸的是他們都不在屋子裡,而且像是已經知道了會有這樣的結果--我詢問過谷地,那棟宅子的設計者,他們甚至不在地下室的安全屋裡,他們能跑去哪?」

  「他們早就知道會被盯上,」星海思索半晌,摸著下巴緩慢道出:「我想這是個好事,這就代表一切都在他們的預測和計畫內,你不該這麼擔心。」

  「你才是,我不曉得你為何如此安心……你那位之前跟在你身邊的人呢?我記得他叫--」

  「他也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星海看著外頭煙霧漫佈的街道好笑想著,說起來他也不曉得現在有什麼好悠哉的了,「作為多年來都願意聽命我的回報,我讓他可以找尋有關自己的過往。」

 

  「什麼意思?他的來歷到底是什麼?」終於大地從公文中抬起臉,眼神多了些不確定:「我還是不瞭解你是怎麼能夠找到當年反對第一王子的激進派系……他和那個派系有關嗎?」

  「他的父親和母親都曾經是。」

  「但我記得那個派系應該是因為一起爆炸案而--」大地欲言又止起來,覺得最近所提到的爆炸次數讓他不寒而慄的多,「我記得他們因為一個意外而失去了聚集地,而那時剛好恰逢集會,幾乎所有重要幹部都已經死去。」

  「他的父母親也不意外,這也是半個他願意留在我身邊的原因。」

  「但你讓他去找尋過往又是什麼意思?如果你是想要找到那個激進派系……你的意思是還有殘黨嗎?」大地的眼神警戒起來,星海驚呼著擺了擺手:「你別會錯意了,我沒想讓場面變得更混亂,再說第一王子現在勢力也不怎樣,這麼做對我一點用處也沒有。」

  「那你為何讓佐久早和他們連絡?」

  「領主大人,你剛才都和我如此詳細的說明了有關那次意外的發生,別告訴我你沒發現任何一點不對勁的地方。」許久,見對方仍然保持著疑惑的眼神,星海嘆了口氣。

  「你要說是命運或者幸運都好,但兩次事件,我都有幸能夠親眼見證。」這下大地的眉頭皺得更深了,這樣的大爆炸是要如何兩次都親眼見證而自己又毫髮無傷?然而問題尚未吐出,星海便繼續接話:「我能夠確定,這兩次爆炸的方式是一模一樣的。」

 

  「你們這些狗娘養的--給我起來工作!」守衛拿著鞭子用力往地上人的肚子甩去,男人的四肢滿是瘀血和血痕,在要爬起來時又被硬生生打趴回了地上,「不是叫你給我起來!」守衛的聲音混著譏笑,手臂再度用力往男人甩去,好像他的手就是一條帶有利鉤的鞭。

  地下地牢沒有多少通風處,唯一可以連接外頭的就只有兩扇巨大厚重的鐵門,其他時間彷彿所有氧氣都會被忽大忽小的蠟燭給耗光,能見度基本不超過五米遠,滴滴答答的水聲從遠落到近,而在這之下還混雜著隱在喉嚨裡的哀鳴、已經喪失意義的夢囈,很快,鞭打和嘲笑聲又將這些聲音覆蓋過去。

  隨著門衛把人給丟回鐵柵欄後,佐久早在門被關上之前飛了進去。

  門衛的腳步聲逐漸遠去,牠打賭男人一時之間不會回來,因為不久後牠就聽見鞭子在空氣間震動的聲音似乎又多了一倍。

 

  在牠掛在上頭約莫五分鐘後,牠化作人形並摀住正要驚叫出來的男人,「九號銅錢草。」好像一句通關密語,男人很快被施法般安份下來,原本警戒的眼神轉為疑惑,又迅速變為審問。

  「里斯先生,您還記得佐久早這個姓氏嗎?」彷彿是另一句咒語,男人掙脫出獸人的禁錮,面色兇狠的擦了擦方才被按住的嘴。「你是誰,怎麼進來的,又怎麼知道這個名字。」

  「我是佐久早聖臣,我想您應該對這個名字不陌生。」

  「佐久早,我知道佐久早,但我可不曉得他們有你這樣一個怪異的兒子,你說你到底是怎麼闖進來的!」

  「幹什麼4073號!」門衛像隻鬼影突然竄出,他拖在地上的鞭子還劃有血痕,里斯低頭凝視了會才不情願的敲開牙齒:「有個人闖了進來,我不曉得--」話才說到一半,當他轉頭要找那個頭髮幾乎遮住半邊臉的男人時,他張大嘴吧,發現人已經不見了。

  「別以為我不曉得你在演哪出戲,很多人和你一樣以為裝瘋賣傻就可以逃去精神病院,我警告你們,哪裡都一樣,尤其對你們來說。」他將鞭子重重甩往鐵欄,好像裡頭是隻未受訓的動物,「別想著輕鬆離開這裡,除非你像那雜種一樣有人給你撐著。」門衛的眼神瞥向另一側,佐久早注意到他的視線,然而目前所待得角度不方便他確認。

 

  待門衛走遠,動物又落回地上,里斯驚恐的盯著牠從果蝠的型態轉為人類,這次沒有了呼喊,他吞下一沫口水,仍然緊張:「你到底是誰?」

  「我想我已經完全攤牌了,一切就如你所見,我是個獸人,不管你相信與否,我的父母親也是,不然我不可能知道那句話。」里斯撐著地板往後挪動幾步,心底推算著時間,只記得約十年前佐久早夫人的確帶著一個孩子,但那時他還小,生性害臊,甚至沒有見過幾眼,而現在數算回來,年齡大概也正是如今的模樣。

 

  然而真正讓他動搖的是青年壓低聲音的密語,那是他們確認彼此的信號,男人逐漸鬆下眼神,語氣也和緩許多,「我為你的父母親感到遺憾,他們做了相當大的犧牲,尤其是你的母親,她的靈魂是勇敢的化身。」 

  「那時你年紀太小,樣子或許才六、七歲,我只記得你鮮少露面,在那次爆炸後誰都不曉得彼此去了哪裡,所有人像發瘋的耗子亂竄,那是個地下密閉空間,出口只有唯一一個,要不是活活被踩死,就是悶死或燒死。」

  「里斯先生,時間有限,我並非來純粹和您敘舊。」佐久早低著腦袋,希望停止這個話題,他知道後面都發生了什麼事,這些不需要他人來提醒他。然而男人或許太久沒能和他人對話,只管自己滔滔不絕:「你不知道,佐久早,你不曉得你母親有多偉大,她是少數從那裡逃出來的人,然而她沒有因此逃開,而是選擇救出其他夥伴,儘管她的丈夫、也是你那偉大的父親,同樣因為拯救他人而耽誤時間犧牲自己,然而她沒有任何遲疑,她是如此盡心為了這個帝國--」

  「夠了,里斯先生,那都是過去的事,我沒想……

  「那之後她就被抓走……沒有錯,只有我知道她是被抓走、然後被活活燒死的,那根本不是什麼意外爆炸,有人要陷害我們,要讓這個帝國再次陷入混亂……」里斯的語速越來越快,好像失控的馬車丟了方向感,他的眼珠子顫抖的左右亂竄,身體僵硬緊繃,直到佐久早雙手壓在里斯肩上,男人的視線才重新回歸。

 

  「那些都是過去,而我都知道這些事,您不需要再提起了。」

  「是啊……」他恍然大悟唸著,好像幾秒前的他是另一個自己,「你說得對,那些都過去了……你又是為什麼來找我的?」

  「我想知道您是否還知道任何殘黨。」一瞬間里斯的眼睛亮起,又變回方才亢奮的神情:「是我想得那樣嗎?你終於想通要繼承母親的意志了?」佐久早閉上雙眼,給自己幾秒鐘緩過來的時間,「對,所以我需要知道有沒有任何殘留下來的人。」如果星海的情報沒錯,照理應該要有個男巫師,大概三十幾歲,黑色毛髮。他將這些特徵轉述給里斯,「你記得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男人皺了下眉,陷入沉長的回憶,他的語句變得斷斷續續:「我……我不記得名字。但、我想我知道他以前住在哪兒。怎麼?難道他也是爆炸案的倖存者嗎?」

  「我不曉得,但我希望是。」實際上他知道對方有相當高機率仍然活著,他是個巫師,能夠基本的自保。而他的父母親照理來說也應該是,他們隨時可以轉換為動物的型態逃脫,但他們沒有,而是選擇了自以為的赴湯蹈火。

  他不會說自己完全沒有怒氣。

 

  「你們一定要努力,這個帝國已經沒有任何未來,只有第二王子、只有他可以帶來希望……」忽然他張大眼睛,瞳孔狠狠盯住青年,刻意壓低的聲音讓他的喉嚨沙啞起來:「你得小心點,別讓對面那傢伙聽見了,他可不是什麼好人……我打賭他是來監視我的,因為我有罪、我有罪……

  佐久早望著自己被抓住的手腕,難得沒有因骯髒而急著拎開。他開口,「里斯先生,」他的腦袋緩慢轉向另一邊的牢房,「里斯先生,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會如此清楚知道爆炸那天的來龍去脈嗎。」

  「我逃過一劫。」男人的眼睛張到不能再大,好像下一秒眼珠子就會從他薄薄的眼皮蹦出來,「當晚我沒在組織,我來到時大火已經蔓延開來,我親眼見證你母親出來後又衝進去,像個勇士、穿著火焰連身裙的勇士,而我只是看著,我只能看著,我的腿根本動不了。」說著他終於鬆開手,被握著地方有著瘀青的印子,里斯彎下身軀、雙手扶地,整個人趴了下來,把自己裹成一團,像是在祈求什麼。

  「我有罪、我有罪……所以我在這裡……但你們不一樣,你們是--」里斯抬起頭時瞧見黑髮的人凝望著他,他的瞳孔比牢房走道深處的黑暗還深。

  「里斯先生。」佐久早的聲音很輕,食指往對面的牢房指去,「您曉得嗎,那邊根本沒有住人。」

 

  他聽見不遠處傳來痛苦深沉的哀嚎,每天他都能聽見數十回,因此儘管在這裡沒受到肉體拷打,精神上卻是另一種虐待。

  那聲音來源估計就距離兩三個位置,他的牢房在最底端,周圍都沒有人,除了定時送飯外根本不會聞到一點生氣,更別說一隻生物來到他的牢裡來。

  「體型小的動物還真方便。」宮治敲著從牆壁上掛下來的狹小木板,那姑且能被稱坐書桌,上頭還擺著外人帶給他的報紙,這裡除了陰暗潮濕、聽上無數次慘叫哀號之外,三餐給付與定期有人清理牢房幾乎可以讓他的禁閉像是短暫的休假了。「我記得你是日向身邊那隻果蝠,看來你們的解藥進行的蠻成功的。」

  「剩下多久?」忽略了宮治的發言,佐久早沒有變回人形,不願自己的衣服沾上更多濕氣和怪味。「一個禮拜多吧。外頭現在如何了?」

  「國王給出聲明,允許讓文森特參與競爭。」

  「那也得是個公平競爭。」宮治瞄向外頭,再度聽見鞭子揮下的聲音,三個禮拜的時間已經讓他釋懷為何自己只是動手打個幾拳就被丟進來。

  再說他在這裡並不是毫無價值。

 

  「我以為那個老骨頭在拿下這個帝國後就不再動作了,但我現在更寧願他閉嘴。」他差點翻上白眼,但還是繼續詢問:「巴里特那邊呢。」

  「我想他們在等白布和文森特自相殘殺,畢竟貴族仍然佔有一定席位。」果蝠降落到牠認為空間內唯一乾淨的地方--那個被稱為書桌的板子上,「奧洛夫國王現在採取的行動讓人顧慮。」

  「他還做了什麼事?我以為他只會在那個位置上發表狗屁聲明。」如果果蝠仍然保持人形,就會見到牠略微蹙起的眉間,這副形象與當初跟在白布和動物學家身邊時相差甚遠。「我以為你應該知道奧洛夫國王從來不是主動的類型,發起改革和提倡各式議題的主要都是他底下的人,他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大膽和信任,然而前者並沒有繼承到他兒子身上,巴里特王子倒是很信任他身邊那些勢利的貴族。」
  不就還好他們現任國王有著一群好心幕僚,然而他們顯然在處理內政上有所缺失,現在整個帝國都要炸開來了才打算做點事情。「奧洛夫國王開始在各地設立駐守士兵,尤其是遊行經過的第二、三管轄區,這兩個地方因為遊行而吵得沸騰,然而鬧事者仍然不計其數,尤其是文森特的人,他們篤定這次案件和白布有關。」此時宮治瞄向一旁的報紙,動物學家在烈火旁的身影就在他攤開的那一頁、佔了約有三分之一的畫面。「可想而知被壓制的就會是以文森特的人居多,白布的身世本來就讓人懷疑,現在奧洛夫國王的行動更讓他們堅信國王早就內定好了繼位人選,不會是第一王子巴里特,也不會是文森特伯爵,而是他收養來的貧民小子白布賢二郎。」

  「我收回前言,」他以為那個國王終於要做點有用的事了,「不需要什麼作為,他閉嘴待在那個王位上我就很高興了。」

 

  「我有事希望能夠讓你轉達給日向。」話題轉繞回來,這一趟的目的終於到牠嘴邊。宮治看了一眼果蝠,沒有一絲猶疑,精準朝佐久早切去:「我猜你不告而別。」

  「你不需要知道這麼多,只要告訴他我仍然很好就行了。」

  「這就是你和我說那麼多的原因。」

  「我在那群獸人身旁待了這麼久,沒有理由要對你們怎麼樣。」

  「是啊,不然你也不會以這樣的形態出現在我眼前。」宮治拉開笑容,露出了一點尖牙,「反正一隻果蝠死在這裡也不是什麼大事。」

  「我想你說得足夠證明我了。」佐久早從檯面飛起,吊掛到鐵門旁,「和他說不需擔心我,我已經找到該去的地方。」說完,果幅的身影融入黑暗,輕巧的好像不曾來過。

 

TBC

 

※下集預告(下部曲 20):

 

  「你的要求是什麼。」獵豹終於張口,有些忍不住那些年的往日重提。日向像是等著這句話等了數十年,他拉起笑容。

  「你得去找到宮治,並且把我們的事都和白布匯報,告訴他我們一切平安,只是可能會暫時神隱一段時間。」

 

0520(四)釋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