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20

 

 

  當他再次回歸地面,得以呼吸外頭的空氣時,裡頭已經混雜了淺淺一層嗆鼻的煙味。

  他好像在地下經過了一場時空旅行,以為自己只待了大概一個月,實際上有一年的時間流逝。一切陌生又熟悉,他能分辨出這裡是哪兩條街的交會口,但他不認得站在四處的士兵叫什麼名字。

  有人朝他靠近,認出那是伊萊,宮治拉緊肩上的布袋往他走去。「你看起來很好。」伊萊露出無力的笑容,當時在地下光線太過昏暗,以至於他都不曉得原來對方眼下有多麼深的黑眼圈,就好像隕石在他眼睛砸出了一個窟窿。他的臉頰也削下不少肉,原本身形就瘦的他此刻看起來就像是片紙人。

  「這個月來發生了什麼事。」宮治確信自己想這麼問的,這是他這個月禁閉下來唯一想著的事,他想要和外界接軌,但這個問題不知怎地在他看見伊萊時就問不出來。

 

  「你看起來有問題想說。」伊萊領著宮治進到馬車裡,禁閉期間,他都是與伊萊通信,事實上不只有他,他還與許多人進行聯絡,這些本該都不會發生在禁閉裡,但因著白布和伊萊他可以做到。

  這個月裡他就好像待在一座四面八方都是牆的密閉空間裡--實際說來也的確是,只不過這個空間更像是混淆視聽的轉運站,知道他身處哪個地方的人只有白布與他親密的人,他們將信件送來這裡,而他就像一個載具將所有信息接收下來,當他可以把蒐集到的情報傾洩出來之際就是他禁閉結束的日子,因此儘管這些事情來的不夠即時,但他們卻足以重要到或許能讓危機得到翻案,並且確保信息的傳遞不會受到任何人的監視與懷疑。

  最終宮治還是沒問出來,選擇讓馬車的一路顛簸帶他對如今的史都華德帝國進行新的理解。他看見各處插滿旗幟和不同標語,他能分清哪些是古斯塔夫運動殘留下的痕跡--儘管他記得前兩天他們已經回到最開始的地方嘉比里拉鎮。

  街上人不是很多,基本上家家戶戶都關上窗子拉下布簾,也沒有幾家店在營業,還願意打開大門的通常已經是某群團體的集會地點或交流地,他知道這裡並非遊行經過的兩地,然而事件風波卻已經影響至此,他不敢想像第二、三管轄區的景況會是如何。

 

  當他來到白布的辦公室時,沒有見到應該有的人存在,反倒一抹熟悉的身影差點讓他的心臟衝破喉嚨跳出。沒等到反應過來,那人已經往他臉上砸下一拳,幾乎像是某種反應機制,他也抓住伸過來的手把對方抓向自己,將另一拳回敬到對方肚子上。

  「我、我的天……!」伊萊連連低呼,嚇的衝出辦公室,或許是要把白布給找來,然而在那之前他們已經打得對方鼻青臉腫,白布到場時倆人已經休戰,一個坐在左前方的沙發椅上,一個則是塞在右後方的牆角。

  「有必要嗎?這就是你們給對方的見面禮。」白布暗下眼神,揮了揮手讓伊萊把門給關上,「別在那站著了,過來這坐吧。」宮治聞言只是抬頭撇一眼,腳步卻沒有要往前的意思。

  「那傢伙怎麼會在這裡。」他抬起下巴示意白布給他個完美的理由--他怎麼能想到宮侑會出現在這?而且他是怎麼找上來的?日向就這樣放走他了?再者這傢伙又怎麼會想在他剛出禁閉的第一天把自己給揍一頓!

 

  「這有點複雜。」白布摸摸腦袋,他很想快點得到宮治手裡的那些信息,但顯然現在他得先處理這場家務,「你想自己解釋嗎?」他望向宮侑,後者只是把頭給轉向另一邊,白布心領神會,「好吧,我來解釋,但你先過來這邊坐著,我總不能歪著身子和你說明吧。」

  他選了個離宮侑最遠的地方坐下。

  「首先,有關於你的兄弟,」白布忽然感受到一陣視線,他吞下一沫口水,有搞錯嗎?他是在用眼神威脅自己嗎?「他相當的大膽,我得把他所有事蹟告訴給你。」顯然讓左側的人失望,白布再度把視線甩到右側的宮治。「他做了什麼好事?」他不安的問。

  「某天晚上,他闖了進來,以獵豹的身份。」宮治詫異的張開了嘴,這樣魯莽的行動不像是他兄弟會做得事,他扭頭轉向宮侑,卻見到對方將腦袋偏得更加厲害。「很厲害吧?你也知道現在是非常時期,森嚴特別戒備,我們花了一些功夫制伏住他,我也是在那時才發現他是日向身旁那隻獵豹,幸好守衛的人以為是哪裡的馬戲團意外放出,我讓其他人帶他到別的地方進行詢問,好不容易才讓你兄弟變回人形和我對話。」

 

  「你為什麼這麼做?」比起疑問,宮治的語氣更像是責備對方的愚蠢,這回宮侑終於把頭給轉過來,大聲回應:「你他媽不能動一下你的腦袋?我來到這裡還能有什麼原因!」他說得咬牙切齒,彷彿下一秒就要變回獵豹朝他咬過來,「但怎麼知道費盡千辛萬苦來到這裡卻發現你在那個狗屁監獄裡--你到底在搞什麼!」

  「我只是--」宮治忽然斷了語句,想到哪裡不對勁,「等、什--我……」白布朝他眨眨眼,示意宮治接下來得說什麼,他才想起來,「你至少得走正規流程進來……

  「什麼鬼的正規流程--不要忘記我和你以前都是傭兵,現在的我還是,傭兵哪裡來的正規身份可以在這個時期進來?」

  「我想他是指日向翔陽。」白布咳嗽幾聲,有意袒護自己的護衛,誰曉得宮侑翻了整整一圈的白眼,「不要讓我再找他,麻煩他的已經夠多了。」後頭那句話刻意放低了音量,但在場的倆人仍能聽見。這下宮治瞭解了,他心有靈犀的拆解出宮侑的話:「所以你是自己選擇離開還是逃離的。」

  「他給我選擇權。」宮侑回憶著當時的場景,仍然作為動物型態的時候牠對事物都更加敏感,再加上平常的自己根本不多話,牠有大把時間觀察身旁的一切。

 

  其中牠注意到最明顯的變化之一就是動物學家眼底下的黑色沉澱物日漸加深。

  牠清楚記得當他拎著試劑走向自己、蹲下身子,橘色的眼睛和手裡的液體相互輝映的畫面。

  「聽著,雖然這不在我原定的計畫內,但我打算這次讓你喝下這個藥劑。」牠就是在那個時候確認了動物學家憔悴的面容,牠想試問為什麼,然而過久沒有開口好似讓牠忘記了如何正常進行溝通。

  「我知道你肯定很好奇,但--」他抿起下唇,「我想有個人他需要你,據我所知,最近他就可以出來了。」

  他的一字一句除了誠懇再也沒有其他,但正是因為如此才更加讓牠好奇--牠想問日向翔陽為什麼選擇自己、又是在什麼時候知道牠的身份的?最讓牠匪夷所思的是--為什麼要給自己選擇權?牠什麼也沒付出,從頭到尾只吭過幾聲,有什麼理由讓牠比那隻黑豹還要早奪回自由身?

 

  「我讀得出來。」巫師雖然只有和動物溝通的能力,卻對情緒的反應異常細微,「你的想法是對的,我的確對你另有安排,但選擇權仍然在於你,不管如何我都不會對你怎樣。」

  「我知道你和影山來自同個地方。」動物學家接下去的話讓牠腦子暈眩了一段時間--牠已經不想管對方是怎麼知道的了,牠只想確認宮侑的狀況現在如何,「我知道你們都曾受雇於第一王子底下,然而宮治早一步和你分開,甚至往第二王子那邊過去,這之後你和影山也決定離開,你們以為獲得的會是自由之身,卻沒想到被私底下轉賣給了尼克勒斯。」

  「你的要求是什麼。」獵豹終於張口,有些忍不住那些年的往日重提。日向像是等著這句話等了數十年,他拉起笑容。

  「你得去找到宮治,並且把我們的事都和白布匯報,告訴他我們一切平安,只是可能會暫時神隱一段時間。」宮侑確定自己的眼神透出了就這樣的神情,因為動物學家緊接著道:「沒有錯,就只是這樣,這之後由你自己選擇是否要踏進來,雖然我知道你本來就不是什麼守規矩的人,畢竟當初慫恿影山要逃出來的就是你--但你別誤會了,這些事情不是牠告訴我的,牠的口風簡直和你一樣緊」

  動物顯然對這個條件無法釋懷,便宜到就像在看扁他。他在當晚就決定離開,橘髮巫師仍然沒有改變諾言,甚至沒打算出門送別,他背著對方整理物資,告一段落後才想起他的存在,語氣好像他只是出個遠門,隨時都有可能再回來,因為橘髮巫師話裡的意思大致就是如此。

  「如果有機會再碰面的話,」他拍拍雙手,灰塵隨著震動落下,他又想伸手向獸人握去,最後卻嫌自己手沾了灰而往身後的衣服擦去,「再親口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那是動物學家對他的最後一句話。

 

  「我打賭日向完全不會料到你會這麼想。」宮治搖搖頭,受不了自家兄弟頑固的思想,「所以呢,你打算怎麼做?」此時宮侑兩隻眼睛倏地對上他,他幾乎能從腦內聽見宮侑用嘲諷的語氣說現在還在問什麼鬼話。

  他們都不是太守規矩的人。

 

  宇內看見兩個面容極其相似的人時,以為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

  「這是……」他欲言又止,瞇起眼睛想仔細端詳,白布好心的縮短了宇內思考的時間:「雙胞胎,顯而易見。」

  「宮治有個雙胞胎兄弟?」這可讓他大開眼界,然而這或許就像不是多少人知道他已經辭職的助理是個獸人一樣,因此他也為白布的隱瞞感到釋懷,「好吧,我不應該再對任何事情大驚小怪了,如果白布你說你是個巫師我肯定也會相信。」

  「別開玩笑了。」宇內沒注意到對方一瞬間的猶豫,他皺著的眉很快鋪平,「我想由你來為他們做消息的更新會快速許多,再說,他們也有些事希望讓你知道。」說完白布便塞回座位,他有成堆的公文與信函要閱讀,「我會在一旁聽著的,有需要再叫我。」

 

  「你們知道的多少?」宇內望向倆人,右邊的那位率先開口:「禁閉期間知道的有限,我想這一個月來發生的事我都需要詳細瞭解。」

  「讓我想想--古斯塔夫運動總知道吧?」

  「我知道他們是文森特的支持者,但近期因為那起爆炸案而重新回到第二管轄區。」宮治回應的速度讓宇內滿意,他點了點頭繼續詢問:「那你們知道為什麼會引起這次遊行嗎?」

  「那群人類純粹只是被氣氛的催化蒙蔽了,他們享受逆襲翻轉的故事,盲目的跟從一切,好像只要有人夠大聲就傻傻的跟著走。」這次換宮侑接話,一瞬間宇內似乎理解了倆人的差別,他點點頭又搖搖頭:「你說的挺有道理的,但--我想這裡頭似乎還混雜了些私人因素?」

  「我以為你們報社都需要一針見血。」

  「不代表我們可以加入帶有情緒的詞彙,我們只陳述事實。」過了幾秒他的笑容才自然起來:「但我不討厭你的性格,剛好審核部門有缺人,有興趣嗎?」

  「宇內。」白布從文件山中抬起頭,遠遠盯著他,宇內則把已經有些蓬鬆的毛髮給揉得更亂:「抱歉。」

 

  「我想他們厭倦了第一和第二派系之間的爭執,因此把希望轉到文森特身上。」宮治接回方才的討論,「這也是古斯塔夫運動的起因--或許大家都忍了很久,但似乎迎接的是一次次的失望。」

  「某方面來說,」宇內的視線穿過倆兄弟,別有用意盯著仍然埋頭處理事情的白布,心中莫名升起糾結:「你比另一位還要更加直接一點,但理性的事實總是最傷人,我們的確應該接受它。」

  「話題繞回來,我想你們都知道古斯塔夫運動到了第三館轄區就停止了,因為那起爆破事件,現在他們折返回去第二管轄區,並且在那裡建起類似本部的地方,這裡都還清楚嗎?」宇內的視線在倆人間來回交錯,唯有宮治輕輕點了頭。

 

  「第三件事,在上禮拜三有件大新聞發生,雖然范倫丁報社沒有報導,但大多數報社都提到了,當然包括我們。」

  「民營報社。」他記得那天是自己離開動物學家的隔一天,同樣也是古斯塔夫率領大家回到嘉比里拉,而新聞版面上與之抗衡的是民營報社的興起--實際上那還不足以稱為一個報社,只是藉由有心人士的資金收集與募款,以及對追尋真相有迫切熱情的人所成立起來的一個組織。有趣的是他們並未經過審核,因此他們採用人群的擴散,像童謠或兒歌那樣盡量使每個消息讓平民得以知曉。

  有這樣的產物顯而易見,作為報社一員的宇內肯定更加瞭解,然而他看重的並非人民對現代報社的不信任,相反的,他相當高興,這訴說了帝國裡不全然是沒有動腦思考的被動者,仍然有人願意主動釐清真相,並且希望把事實傳播開來。

  「你們閱讀過他們第一週的信息了嗎?」他的笑容似乎擺上的不合時宜,宮侑怪異的盯著宇內,不明白身為報社記者聽見這個消息有什麼好高興的。「你們肯定得看看,今天早上才出爐,熱騰騰的,你會發現贊助者意外的多,並且他們很幸運的跟到了最近第一個大消息。」

  宮治接下了宇內遞過來的報紙,基本上那只是用著技術不純熟的印刷術,然後簡單的將幾張紙疊合在一起,但他們仍然很快看見了重點。

 

  民營報社 第一期 十一月二十五日 週三

  連續兩起巫師案件 事件過程

  兄弟倆人同時對望了一眼。

  十一月十九日傍晚,在第三管轄區發生平民與巫師之間的爭執。據附近大多數居民所言,因在特殊時期,許多人選擇緊閉家門窗戶,除非必要不會搭裡外頭吵雜。因此多數人只聽見爭執聲,並未瞭解具體過程,然而仍有少數人目擊現況。

  「有一群人圍繞著一個女人,我不曉得包圍的人是誰,但我確定被圍住的是個巫師,她似乎想反擊,口裡唸著一些咒語,有些人因此遭受波及,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很疼,但他叫得真得很大聲,也正是如此才有些人願意打開門窗確認,這之後就是大家所見到的景像,很快巫師敗下陣來,因為她的情緒似乎不是很穩定,方才包圍她的人開始進行安撫,我聽見他們叫她冷靜,傷人不是妥當的行為。」

  這之後,女人被士兵給架住帶走。然而第二起巫師案件在三天後再度發生。二十二日凌晨,一聲槍響響徹第二管轄區,嘉比里拉城鎮,也是古斯塔夫運動的起點。許多人被這聲槍響嚇醒,然而因為時值凌晨,沒多少人能見到事件的開頭起因,事件後訪問得知似乎在槍響前早有爭執聲,隔日根除派也做出解釋。

  「我們不是不願意與巫師友好相處,只是他們過於容易因為所擁有的能力而自視甚高,前幾天的事件的確也是我們的人,但我們出手的原因很簡單-那名女士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而誤傷了他人,包含我們的成員之一。這次事件正使巫師們打抱不平,然而他們不曉得我們行動與懼怕的緣由,甚至為此集結起來有意傷害我們。」

  對於那聲槍響,根除派繼續表示:「昨晚的槍響只是個開始,那是一個預兆,也是個警告,告訴巫師我們不願輕易因隨時會面臨的恐懼而害怕顫抖,我們不曉得什麼時候爆炸會發生,不曉得還有誰要在烈火下掙扎,但我們能阻止、我們會阻止。你們的肆意妄為,只會讓民眾對你們的恐懼與憎恨增長。」

  經過這次發言,根除派的立場已經相當明顯,為此清洗派仍然沒有動靜,並且不願接受採訪。

 

  「這是那起爆炸事件產生的迴響--日向已經成為根除派赤裸裸的目標,並且雖然這份報紙上沒寫到,但他們認定這起事件和清洗派有關聯。」宇內見倆人的表情逐漸凝結,似乎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些事件帶來的影響。宮侑率先敲開了幾度動彈不得的嘴唇,良久才緩慢吐出:「槍枝。」

  幾個字同樣敲打在宮治心上,報紙被捏著的部分逐漸扭曲起來。

  「他們怎麼會擁有槍枝?」

 

 

TBC

 

※下集預告(下部曲 21):

 

  「沉睡夢鄉!」

  同一時間日向追了上來,他的咒語來的剛好又及時。影山在變回人類的瞬間接下了往後倒去的巫師,他有些幽怨的盯著動物學家,後者同樣臉色不是很好。

  「看來你們還需要一些時間磨合。」

 

0522(六)釋出-

 

※作者吐槽:

大部分動物都即將要恢復了!緊接著劇情也要跟著步入尾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