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連續更新21 22兩章,未看前一章的記得收看!

 

下部曲

 

22

 

 

  布魯諾清醒時躺在了整潔舒服的床上,他注意到這裡乾淨清爽,兩扇窗戶雖然緊閉著,但一層層隙縫透進來的月光足以照亮沒有燭火的房間。一段時間後他想起昏迷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下意識想要起身離開,卻被被單給絆住了腳,狠狠摔倒在了地上。

  「你看起來很有精神。」一道光隨著木門拉開的聲音打進,先前勒住他的人就在他右側從上俯視著自己,布魯諾咬緊牙齒,想著要拿什麼咒語當作還禮時橘髮的人誒了好幾聲衝進房間來。「我就說你不要隨便進來!」出乎意料的,那人先是責備了黑髮的人。

  「我聽到聲音就進來看看是不行嗎!」

  「你們這樣對客人很不禮貌。」

  布魯諾徹底矇了,現場有三個陌生人,而他們三個似乎都各站著不同立場,他唯一知道的是那位同他一樣是巫師的人似乎還能進行溝通,看他們爭論不休,最終他選擇率先當那個發問者。

 

  「真的很抱歉,布魯諾。」橘髮巫師聽見聲音瞬間甩下身旁的獸人,他的眼神看起來更兇了,一時間他甚至沒想到為何巫師會擁有自己的名字。「不是有意要這麼粗暴的對待你,錯的都是這個人,他叫影山飛雄,脾氣有點怪,但至少是個好人。」

  「我感覺不出來。」

  「我偶爾也感覺不出來,」日向下意識往後頭看去,沒轍的繼續道:「像現在他這樣瞪人的時候,我們還是出來外面聊好了。」他將布魯諾帶離房間,邊走邊解釋著:「還沒正式和你介紹,我叫作日向翔陽,和你一樣是個巫師,同樣也是個--」

  「你是報紙上那個動物學家。」布魯諾瞬間捕捉到訊息,日向高興的接連拍了幾下他的肩膀,「太好了那麼你認識我,看來我不需要做這麼多的解釋了。」

 

  「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他們坐下後日向打了個響指讓快熄滅的柴火再度旺盛起來,他又望向另一位站在角落的男人:「那又是誰?」

  「赤葦京治。」他主動出聲,日向進行補充:「就是你昏倒前看到的那頭鹿。」

  「所以他們兩位都是獸人?是你從馬戲團帶出來的那些動物之一嗎?」

  「你領悟的好快啊布魯諾!這樣待會我們的對談肯定也會進行的很順利的。」

  「前提是你沒打什麼其他主意。」

  「影山你可以不要總是扮演惡役行嗎!布魯諾你可以忽視他。」要不忽視也難,他已經瞧見黑豹先生朝這裡狠狠盯了過來。

 

  「我不理解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我一直認為你們不會參與這樣激進的組織--還是說你也認同安格斯先生的做法?認為由巫師統治的世界可以帶來長期的平衡穩定?」

  「我當然不這麼想了。」日向奮力搖著腦袋,但似乎不驚愕布魯諾會這麼推測,「事實上,我們已經潛入幾天時間了,我們一直在找適合的人--看起來動搖的人。」

  頓時布魯諾又覺得自己的心臟停了一拍,他能夠在短短幾天內被看出心思,這代表安格斯先生和其他人也更有足夠的時間發覺他的異樣。日向盯著布魯諾的沉默,心有靈犀的繼續道:「我相信你應該也發現繼續待在那裡除了不是你所希望的,也有可能給你帶來危險,因此我希望你能夠幫助我們,提供給我們有關清洗派的信息,以及你所知道的一切。」

  「你的意思是讓我當臥底?」布魯諾笑了一聲,裡頭的嘲諷讓影山情不自禁皺起眉,「我做不到的,我都能被你們看出破綻了,我無法侍奉著另一邊卻又投身另一邊,」他悲傷的搖搖頭,「我不是適合的人選。」

 

  「不,你是,你就是。」在尚未給出理由前日向就說出了反駁的語句,「布魯諾,我說過我們事先做過調查--我們知道你的能力,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曉得你名字的原因,當然如果你覺得不被尊重,我得和你先說聲抱歉。」

  「這沒什麼,」他已經習慣了,自己的能力被當作利用的工具,這樣的戲碼經常上演,「不久前也有人來找過我,這真的沒什麼。」

  「有人來找你?」倏地日向瞇起眼,赤葦靠近了幾步:「你方便和我們透露是誰嗎?」

  「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曉得。」布魯諾牽強的拉起笑容,「他是個陰森的男人,頭髮差點蓋住一隻眼睛,聲音冰冷、語氣毫無起伏。」再直接一些,他會說那像是個沒有靈魂的人。

  「他向你說了什麼?」影山追問。

  「他和我說--等等,你們為什麼有必要知道?我甚至都沒有決定是否要幫助你們。」

  「理由很簡單,布魯諾。」黑髮男人朝他走來,他長長的馬靴踏在木地板上顯得格外有力。影山俯下身以便和他對視,「你清楚知道你的能力是被利用的,同時你在那個地方再也沒有保障了,與其繼續待在那裡--」等死。他沒有說出口,因為動物學家瞪了他一眼,「待在那裡什麼事也無法改變,不如來到我們身邊,至少我們能夠保護你,並且確保你的能力有價值的發揮。」

 

  說完影山又退到了後邊,好似一切不再與他相干,橘髮巫師嘆了口氣,他很想委婉或把影山的話換句話說,然而有些事卻又現實的讓他不得不這麼做,「他說得有道理。」最終他只能吐出這句沒什麼底氣的話,「好好想想吧,你可以繼續待在這間屋子,屋子設下了隱蔽咒和防護網,不會那麼容易被發現,你也能夠得到一陣子的寧靜和安全。」

  布魯諾一時想不出能夠回應什麼,忽然他想起從醒來時就壓在心中的問題,因為不是那麼即刻重要,但現在他想起來了:「抱歉,我能請問我們在哪嗎?」他已經不只一次聽見有狼嚎與怪奇生物的叫聲,這讓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處在人世。

  「不用擔心布魯諾!這裡真的很安全。」日向亮起笑容,他身旁的兩人也沒要為此反駁,似乎真的如他所說,「我們在禁林裡,只要你不出這個屋子,基本上就不會有野獸來追捕你,但如果你真的要出去也千萬別往西北方前進,那裡的山洞裡有剛破殼的龍蛋,不久前我去確認過了,雖然現在的牠們應該還是幼年,但龍媽媽不是好惹的生物,就像全天下的母親寶貝自己的孩子,因此你要小心點,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踏出去任何一步。」動物學家丟下一抹笑容,親切的繼續介紹:「屋子裡所有東西你都可以拿,有足夠的食物和水,我們還有事情得出去忙一下,晚點才會回來。」

 

  「你、你們要去哪裡?」看著巫師打開木門,布魯諾還沒反應過來,他確信剛才聽見對方提醒自己要多加小心了吧?「外頭不是有、有龍嗎?」

  「喔沒有錯,我查過了,那一批新出生的龍是夜行性的,我調查過了。」

  「那你們要在這個時候出門?」

  「當然了!不然要選擇什麼時候?」日向理所當然的語氣像布魯諾說了個笑話,就差下一秒真的哈哈大笑起來,「我難道忘了說嗎?我們來到禁林除了方便躲藏之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尋龍。」

  布魯諾頓時啞口無言。

  「但是呢,你大可放心,」日向將幾罐不曉得的東西塞入後背包,樣子看起來就要去郊遊,同時他命令身旁的兩人拿好綁繩與不知名的藥草,「我是個友善的動物學家,因此不會對他們做出傷害的舉動,我要做得只是瞭解然後馴服牠們,對吧影山?」

  「……前提是牠們不會做出猛烈攻擊。」

  「我不該問你的。」日向尷尬一笑,「於是乎就是這樣!布魯諾你就先好好待著吧,我們很快回來!」下一秒門就被用力甩上,他瞧見鎖頭因為魔法的緣故而多加了幾道繁瑣的裝置,現在那些東西看起來可有可無,布魯諾悲涼的想。

  畢竟他就算能解開那些魔法鎖,也不見得能活著走出禁林。

 

  宇內推開會議室的門,終於他的白眼得以高高翻起,然而當克雷孟特叫住他時,他的表情再次和煦親切,「怎麼了?克雷孟特先生。」人潮從他身邊散去,他穿過兩三人之間的空隙來到仍沒從主位離開的報社社長,「有什麼還想聊聊的嗎?」

  「那是你的意思或是整個報社的意思?」克雷孟特把方才的報告內容在桌上甩了幾下,他的長鬍子被夾在下巴與脖子之間,眼皮上層層的肉讓宇內看不清他的神色。「克雷孟特先生,我想散會後我就不再私自發表有關本報社的意見了,但有關這個問題,我的回應還是會和剛剛一樣,拜爾德報社不會和范倫丁報社聯手,在我們眼裡,民營報社不是間合法經營的報社,他們更像是某種由民眾組織起來的集會並且發售刊物--當然他們也沒有得到發售的准許權,但我有聽聞他們會向奧洛夫國王進行請願。」宇內的語氣充滿驚喜期待,沒有將新星一樣出來的報社當作什麼敵對的存在。

 

  「再說,我們只是分別由帝國不同派別得到金錢補助資源的報社,他們什麼靠山和來源也沒有,我想如果誰的錢都沒拿的話,做起事來也會困難很多吧?或許根本不需要我們出馬,他們很快就會自己迎接結束了。」

  「你也這麼覺得嗎?」克雷孟特的笑容並不明顯,宇內從他抬起的眼得出更多情緒。他聳聳肩:「我們都是這麼認為的,再說,我們是報社,就算人家不合法也只能照實報導,真正判案的人不會是我們,而奧洛夫國王目前似乎並沒有想要處理這件事。」宇內頓了頓,「總而言之,我們拜爾德報社並沒有那麼看重這件事,因此我們不會和你們聯手。」最後他拉起笑容,樣子看起來該說的話都說完了。

  離開前,宇內撐著半開的門,他像是偶然想起,朝克雷孟特不經意的補充:「抱歉,也許是我多慮了--我只是有些好奇你們為什麼那麼執著想要打壓他們?畢竟你看,那只是個小小的沒有任何靠山的組織啊,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呢?」他問得煞有其事,當宇內將門給闔上時,他聽見裡頭傳來東西碎到地上的聲音。

 

  「氣死最好……最好給我氣到血管炸掉……」宇內氣沖沖的下樓,被推派出來的感覺真的不好,范倫丁報社以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殊不知拜爾德報社根本壓根沒有一個人想要這麼做。誰都知道克雷孟特在怕什麼,只是他們暫時還找不到尾巴,不然宇內肯定把男人吊起來打。

  「抱歉!」恍神間他被衝過來的人撞了一下,那人匆匆忙忙,宇內往後瞧了眼人已經不見了。

  人群的腳步聲和爭執忽然朝他而來,宇內探出頭往樓下看去,瞧見一群人似乎擠著上來,「有個人忽然進到財務部裡--我們都不曉得那是誰,但他好像相當熟悉環境,我們以為他是員工……」是個女人的聲音,腳步聲像好幾匹馬朝他奔來,他下樓的速度放緩,同時那一群吵鬧的人也來到了二樓。

  「個子不是很高、褐色頭髮,臉上似乎有雀斑,對,他往樓上去了,我不曉得是幾樓--」

  宇內在階梯上思索了會,原本踏出的步伐要繼續往樓下走去,然而下秒他卻收了回來,轉身往三樓上去。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對吧。

 

  熟悉的味道傳出,那並非食物或花草的香氣,列夫抽了抽鼻子,他知道這股味道,但他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月島!」他轉身反手就抓緊從窗戶躍進來的客人,他們這是在四樓啊!這人是怎麼進來的?

  他們僵持了一陣,這個男人他並不認識,但他確信他們曾經見面過,甚至相處過一段時間--究竟是誰?然而灰羽還沒來的及回想起來他的支援便到了現場,月島從男人後頭架住了脖子,試圖把他往前甩出去,但對方快一步拿出小刀,並且同樣架在那人的頸子上。

  「鬆手。」他的聲音低沉冷靜,忽然一串訊息連在了一塊,灰羽微微張開嘴吧,意識到不對勁的月島也往自己望了一眼。

  「我的老天,你不會是--」

  猛地,一陣飛踢朝灰羽掃來。

 

  「這是法石。」第二管轄區,研磨和黑尾拎著那顆來源不明的石頭到了白鴿總部,緣下接到東西後不花多久便給出這個答案,「是由一種叫做熠岩的礦石製成,硬度極高,一般的石頭如果隨便注入魔力只會碎裂。熠岩本身呈晶亮的白色,再注入魔力後會因個人產生不同顏色,但使用過後就會像現在這樣,只剩下完全無法透光的死黑。」

  「所以我們無法使用這個東西來判定到底誰使用過。」黑尾盯著漆黑的礦石道,緣下卻搖了搖頭:「熠岩並非一般人能夠得到的,這種礦石在高溫高壓才會形成,私自挖掘也相當困難。因此這些礦石通常是由帝國的人命令進行開挖,到目前為止,我想這片大陸上熠岩的通販並未如此普及,甚至連普通貴族也無法輕易入手,畢竟這類礦石主要都還是掌握在帝國手中。」

  「你的意思是如果要得到熠岩,以正常的管道來說不是王族下令就無法得到。」黑尾推論了下,心裡大概曉得緣下的想法,「因此我們就算沒法確定是誰使用過,但有了這個也可以確認古斯塔夫運動的確有王族的人參與進來。」

  「然而那個王族的人仍然有可能成為我們,」研磨神情淡然地進行補充,「我們仍然得知道這塊法石來自哪裡,如果無法指出這個東西確實來自文森特,那麼人們還是會認為這快法石是第二王子給了支持他的巫師。」言下之意就是日向翔陽,研磨和黑尾交換了眼神。

 

  「我想,或許不需要這麼灰心,」緣下勾起安慰的笑容,「有個極微小極微小的可能,我記得你們曾經提過十年前第二王子派系的爆破案和這次案件有關是吧?」

  「你是想說那次案件也有可能留下法石?」研磨狐疑的嘆了口氣:「不可能的,那是十年前的事。」

  「事實上,每一次有關魔法案件的事情暴露在人類面前時,我們都會有部門前去調查。這一次狀況比較特殊,因為時間比較尷尬,我們隔了一些時間才到那裡去,也才因此這塊法石幸運的落到你們手中。」

  「十年前那次爆炸你們也有派人前往嗎?」黑尾詢問。

  「有的,我曾經看過那起事件的文件檔。那天我們的人很快就趕上,幾乎就與帝國派出來的人一樣快,我們和帝國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如果有案件涉及魔法,那麼我們就能夠擁有這項案件約略三分之二的掌控權。因此我們得以先調查事發現場,但在記錄報告中,除了成堆烤熟的屍體之外,我們什麼也沒發現。」

  「有人拿走了法石?」研磨微微瞇起眼睛,思索著有沒有可能是帝國的人先行進行了調查,然而緣下又稱他們幾乎同時抵達,如此的話也就代表有人不想讓白鴿得到某些資訊。

 

  緣下對著研磨點了點頭:「沒有錯,如果你們的假設是正確的--這兩起案件真的都是同個人所引起的話,那個人很有可能兩次都使用了法石,法石的確就是讓巫師的魔力得以一次性的發揮出來,我們雖然會施行小型的爆破魔法,但我想要一次使用這麼巨大的力量,或許那個巫師本身的顯性魔法就和這類有關。」

  「你們能調查到顯性魔法為爆破類型的巫師嗎?」狀況似乎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讓人無力,黑尾緊接著問。「我的確能為你們進行調查,但不保證一定能找得到,畢竟不是所有巫師都有乖乖進行登記,我們每年仍然還是會發現許多人事資料上找不到的魔力爆走者。」

  「麻煩你們了。」

 

  他們仍然不習慣從緊密相切的石磚裡走出,這回他們來到的是一條小巷,研磨疲憊的嘆息了聲:「可以和他們說不要總是更改出入點嗎?真的很難找路,我們現在要怎麼回去?」

  「看來有人已經比我們早一步遭殃了。」黑尾將手往天空抬高,讓已經在這裡盤旋一陣子的雪鴞得以落下休息,當牠身上的信件被取下時終於變回了人類,黑尾因為突如其來的變化而踉蹌跌了幾步:「你要變回去可以先說聲嗎!」他壓低聲音朝木兔抱怨,後者同樣哀怨的回應:「你不曉得我在這裡等了你們多久!每次出入口也都不一樣!」

  「所以呢,這次又是什麼好消息?」黑尾嘆氣了幾聲,他是故意這麼說的,然而當他轉頭望向研磨時,發現信上的內容可能真的是什麼好消息

  「根除派的人,」研磨盯著信上的一字一句,很不肯相信這封信的真實性:「他們要開始進行獵巫行動了。」

 

 

TBC

 

※下集預告(下部曲 23):

 

  動物學家瞄向右前方蹲在樹上的人準備伸向劍把,他對他搖搖頭,食指在嘴前比了聲噓。

  「我,幫你,解開。」他將字句斷開,期望最簡單的語詞能夠讓剛出生不到一個禮拜的達姆拉飛龍理解。日向用眼神指向困住小龍左腳的陷阱,「忍耐。」

 

 

0526(三)釋出-

 

※作者吐槽:

抱歉最近真的比較忙!所以連續發了兩章。

到目前為止所有動物都已經變回原樣,也因此大家可以開始準備好爆米花,多條線路要開始行動了XD(人類身形就是好進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