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27

 

 

  在他們即將抵達第二管轄區的關口時,在前頭率領的宮侑驚見城門即將關上:「等等!」他叫住守衛,然而不曉得是不是距離太遠,他們仍然繼續把厚重的城門推上,「該死--」

  「請等一下!」陌生的嗓音從門的另一端響起,清水瞇起眼睛,她似乎有些印象,當她確認了來者時驚喜般的叫出聲:「是田中!他怎麼在這?」

  見到是認識的人宮侑立刻加快腳步,門還剩下一點隙縫,門衛狐疑的對望著兩邊,語氣不是很親切:「很抱歉,現在已經無法通行了。」

  「拜託你們,我們重要的家人在另一邊。」清水哀求的語氣絲毫沒有打動他們,門衛再度搖頭,不再多說,繼續把沉重的大門給推上,然而詭異的觸感忽然攀上他的左腿,他猛地往下盯住,發現是一條球蟒:「操!這裡怎麼會有--」另一邊的門衛似乎也傻了,急著想弄下動物,卻又被突然張口的球蟒嚇得縮回了手,宮侑迅速從馬上跳下,他抓住對方腦袋往城門撞去,「讓你關門--」又把對方過肩摔砸向地上,清水也抓緊時機,抬腳就往已經被球蟒困住行動的士兵踢去,那人的頭硬生生往右轉了九十度,他痛得低吼了聲,要拿出腰間的劍時卻被一匹白馬給撞倒在地--這裡到底哪來這麼多兇猛動物的?然而沒有留下時間讓男人困惑,清水抽出鞭子立刻往守衛揮去,在對方倒臥在地時用平底的靴子用力踹上了幾腳。

  田中龍之介目瞪口呆。

 

  「快,我們得去第三管轄區。」清水騎回馬上,沒來得及問田中怎麼會出現在這,「又要回去?」他忍不住鬼叫一聲,「我才剛過--」

  「你和清水小姐怎麼認識的?」他們繼續往前行駛,月島從後頭跟上,田中才發現自己忘了說明來意:「我是田中冴子的弟弟,你們應該認得她。」

  「我們聽過她潛去婦女之聲的事蹟。」月島點點頭。

  「我被她下了命令,說一定要把東西交到清水小姐手上。」他伸手摸向內袋中的信件,紙張仍然安穩躺在裡頭,他安心吐了口氣。「是什麼?」清水詢問。

  「這是亞德里恩--婦女之聲的領導者和文森特交流的信件,他們聯手了這次計劃,證據全在這封信上,上頭有他們倆人的親筆簽名與印章,假不了了。」女性接下東西,忽然她面露難色,語氣忍不住緊張:「田中,冴子小姐是怎麼到手的?」

  「她雖然沒什麼計劃,但打架上很厲害的。」田中勉強拉出一個笑容,清水的心又收縮了一陣:「回去找你的姐姐,立刻。」男人沉默了陣,最後決心的眼神讓清水無法忘懷。

  「清水小姐,還有你們所有人,我們雖然認識不到多久,但你們要平安無事。」他自信的揮手,在下一個轉彎處離眾人遠去。

 

  他們沿路經過了集中物資的巷子和堆放傷患的大道,架著馬的士兵來來往往。他們也經過披著麻布袋或破布的屍體暫放區,以及離已經被魔法罩住的漢米頓監獄附近的街區。時間滴滴答答的流逝,當他們終於來到要進到第三管轄區的關口時,這裡的大門果不其然已經被緊緊關上,清水心中盤算著時間,估計他們從第一管轄區出發到這裡已經經過了大概四十分鐘。

  經歷上次的經驗清水知道好好溝通是無法輕易讓他們打開大門的,正當她想著哪裡有密道或其他解決方法時,一個人影朝他們招手。

  菅原孝支。

  他笑著在樹蔭下比了聲噓,同時門衛也注意到了他們,「你們這些人在這裡幹嘛?知道現在已經無法通行了嗎?還不趕快給我滾回--」門衛的話還沒說完,最後一個字卻只能卡在喉中,因為在剛剛的一瞬間,他眼前的人和動物全都不見了蹤影。

  「門衛先生,您在和誰說話啊?」灰髮巫師走了過來,疑惑的語氣好不誠懇。

  男人驚恐的搖頭跑回了自己的崗位去。

 

  正式踏進第三管轄區後,這裡彷彿另一個世界。

  這裡的人顯然多的不正常,儘管城門已經正式關上,但仍有許多人在這之前就來到這裡,完全表明著他們已經計劃好要在這裡開始革命。他們被傳送到的地方和城門有一段距離,但清水仍能瞧見許多人聚集於門前在上頭敲打。除了與士兵發生衝突,更多人在進行白布口中的獵巫行動--這裡就像個三不管地帶,煙霧與火勢同時也在這裡升起,那些全都是由憤慨的平民所造成。

  一連串奔波後及川終於變回人形,他拿出定位器來確認位置,瞧見了距離他們最近的一群光點,很快帶領的位置換成白馬,他們往離這裡約略四個街區距離的地方跑去。

 

  當他們越靠近目的地時人潮便越加擁擠,他們當然知道這裡--第三管轄區的露天舞台,同時也是前陣子遊行中發生爆破的地方。這裡人聲鼎沸、密集度讓月島一瞬間暈眩,隨著及川的一聲叫喚,他們兩隊人馬終於會合。

  「第一次這麼高興見到你們。」及川忍不住吐露真心,五色不舒服的揮了揮手:「別這樣,好噁心。」

  「宮侑。」牛島發現了一副較為陌生的面孔,他卻仍然篤定的道:「見到宮治了嗎?」

  「還活得好好的。」他忍不住拉起嘴角,但很快又因為混亂的場面塌了下來,「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可以亂成這樣。帝國的人呢?還沒有來嗎?」

  「我想很有可能被阻擋下來了。」月島的語氣冷靜,然而他眼鏡下蹙起的眉卻不是這麼說,「現在白鴿的主要人力都還在第一和第二管轄區,他們在那裡也比較有用,這裡不是單靠魔法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再次瞄向牛島他們時,他忽然想起什麼:「木兔呢?」

  「我讓牠去找日向他們。」一瞬間月島彷彿看見男人下沉的嘴角,「我們邊走邊說。」

 

  「牛島,清洗派的人還沒出現嗎?」及川看著不斷鬧事的人們,清一色都屬於文森特和根除派,第三管轄區幾乎快要成為他們的大本營,「這太奇怪了,你們在這的時間裡都沒有人出來阻止他們嗎?」

  「這就是我讓木兔過去找日向的原因。」一群人跟著牛島轉進小巷,再拐過幾個彎後他們來到一棟廢棄的教堂面前,及川踏進後才發現破敗只是一樓的表象,他們上到三樓時這裡已經被整裡得舒適,不曉得是誰在這段時間負責打理一切。「多虧青根的忙。」牛島看出及川的疑惑,後者愣了一下,思考對方是怎麼讀出自己想法的。

 

  「我懷疑他們在等待狀況最激烈的時刻--你們都看見現在狀況亂成一團,然而誰都沒有出現,或許文森特認為自己不管面臨什麼狀況都可以安全脫身。」

  「你的意思是他到這個時候都在等我們先出手?」及川有些岔氣的詢問,頓時覺得荒唐無比,「都已經這種局面了他還認為自己有什麼能力翻身?」

  「從頭到尾這起事件文森特都沒有出現,」牛島沉默了會,「或許人們還會認為這只是單純由平民所發起的起義,史都華德帝國總共有六個管轄區,主要發生地卻只有在這裡,文森特篤定了自己能夠全身而退,把一切過錯栽贓在第二王子和巫師身上。」

 

  「清洗派的人也在等待嗎?」輪到月島提出問題,同時外頭傳來另一波謾罵聲,他們暫且選擇忽視。「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清洗派最大的阻礙究竟是什麼?」牛島應聲,「一開始我認為是根除派--畢竟許多意圖明顯的攻擊都從他們開始,他們故意使人認為巫師都是極端恐怖的存在,因此他們的確和清洗派對立,這是個事實。」

  「但巫師要摧毀普通人是很容易的事。」五色接著回應,哪處似乎又傳出爆炸聲,他的眼皮跳了一下:「他們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出手,而我們想那個原因就是日向。」

  「他們都是巫師。」清水抓緊裙襬,牛島朝她望了一眼:「外頭那些人原本也都是普通平民。日向之前的確有許多行為阻礙了他們的行動。清洗派是一群極端的傢伙,他們不會喜歡有號召力卻與他們立場不合的人。」

  

  「他們最好繼續待在禁林。」如果牛島所說屬實,整個第三管轄區就會是一場大型獵捕秀,宮侑想著,「這裡不管怎樣最後都會被陣壓下來……只是時間的長短與犧牲的多寡,如果他們跑過來就落入了圈套。」此時月島搖了搖頭,他可不認為動物學家會乖乖待在禁林裡。

  及川看出月島的心思,「現在整個第三管轄區都被封閉著,我想禁林那邊也無法順利進到這裡,或許可以暫時牽制住日向的行動,這段時間我們也能夠過去支援。」

  「但--怎麼能保證禁林那裡的確安全?」五色提出一直存在心底的疑慮,「清洗派沒有在這裡出現真的是因為他們在等待嗎?他們在等什麼?這是最好的反擊時機啊!一票敵對的人都在街上大搖大擺的走,我不理解他們為什麼不採取行動。」

  「還有另一種可能性,」清水壓低聲音,五色的話點醒了她,「雖然我認為這麼做的可能性很低……但清洗派的人有沒有可能和根除派聯手了?」

 

  空氣頓時陷入靜默,直到牛島朝她點了點頭,她才繼續開口。

  「我只是這麼猜想,假設我是清洗派的人好了,及川,你是根除派的。」她指揮著角色,被叫到的人慢半拍才反應過來,「我們雙方都知道某天這個狀況一定會發生,且根除派已經和文森特勾搭上,他們勢必會參加這次集會,然而很快第一個難題就出現了--」

  「清洗派的人會跟著出現,但我們打不過那群巫師。」白馬已經代入狀況,「我會選擇去和他們談判--我知道他們想要日向翔陽,因為他是許多事件的起頭者,同時也有穩定的支持。」及川停頓了下,「然而他與我們立場不合,那會是未來極大的威脅之一--得殺掉他。」

  「但要根除派和清洗派聯合不是那們容易的事,畢竟清洗派的巫師擁有強大的力量,因此你們肯定有我們得不到的信息,或某些地方需要借助人類的力量才能達到的目的。你會拿什麼和我們做交易?」

  「巫師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殺掉日向翔陽。」人類方的及川推理著,「因此我們不需要給予武力,甚至連有關日向的資訊都不需要,你們可以憑自己的力量找到他。」

  「所以你們要拿什麼出來?」清水追問著,彷彿答案就在前方,「到底他們交換了什麼?讓那群巫師不敢隨意踏入第三管轄區?」

 

  「權力。」良久,月島出聲應答:「你們雖然有能力,但在一般人眼裡只是暴徒……我們擁有權力,如果打著權力的名號做事,有什麼是不正當?」

  「同時這也是最快讓民眾順服的方法,如果他們真的在現在突然有了腦子,那麼蠻橫的暴力不會是長遠的計劃,與其和大部分人成為敵對,不如使用方法讓多數人拉來自己的陣營。」宮侑拖著下巴補充,此時外頭再度傳來呼喊與爆炸聲,實際上這些聲音也是他們方才討論過程的背景音樂。

  倏地牛島忽然站起,身下的椅子也向後倒去。

  清洗派的消失,拉下的城門,還有遲遲未到的後援。

  他們已經深陷網子。

 

  白布要趕往第三管轄區時,恰巧遇上了被堵在第一關的記者先生。

  「我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你不會瞭解!拜託讓我們過去……」白布注意到城門旁還躺著兩個陷入昏迷的士兵,大抵知道攻擊的是哪一群人。

  很快龐大的隊伍吸引了門衛的注意--宇內順著男人的視線望去,而白布的出現瞬間讓他喜出望外,他惡狠狠瞪回門衛:「有他在我們可以進去了吧?」

 

  「你們要去哪裡?」他們在隊伍的最前方,看著白布身後跟著一大群人,這時他才有對方是第二王子的認知。「我們正要前往第三管轄區,而這位是巴里先生,民營報社的人,他手裡有重要的資訊。」

  「所以你們要先到那裡去嗎?我估計已經被摧毀了。」

  「不,那些東西一直都被巴里先生帶在身上。」白布些微皺了眉頭,有些不敢相信宇內口中重要的資訊就這樣被帶來帶去,「那看來我們方向一樣了,你們來的可真是時候,我估計待會會很熱鬧。」

  「你這麼說準沒好事。」

  「成為見證者不好嗎?」白布笑了一下,這就是宇內佩服的地方了--這傢伙在現在這種狀況還能笑出來。

  「不只是我們,所有人都會是。」記者沒有看向身旁的人,眼神筆直的朝路的前方望去,「老實說,我一直很害怕,害怕自己會太早死掉,看不到最後。」

  白布沒有應聲。

  「但當我發現還有這麼多的目擊者時,才發現原來之前的我多麼自大,好像以為歷史向前著是因為自己活著。」

  「還不到時候,宇內。」

  「我很安心。」他笑著望向他。

  「打從第一次見到日向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會很安心的。」

 

 

※下集預告(下部曲 28):

 

  影山聞言立刻豎起眼睛,但又逼迫自己冷靜下來:「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沒生氣?我只是覺得不管怎麼說你都會到處亂跑,還不如速戰速決,有我跟在你身邊我還看你想著什麼千奇百怪的花樣去死。」

 

※作者吐槽:

這一章多次出現清洗派和根除派,怕大家忘記因此來回憶一下:清洗派是巫師方的極端,認為世上一切的秩序與權力階層需要被重新清洗;根除派是人類的極端,要把巫師全數根除。

這章清水的推測是,清洗派(清水演繹)與根除派(及川演繹)的人聯手了,因為他們目前有共同的障礙,那就是日向,這也是為什麼清洗派沒有利用這個大好時機──也就是根除派的人指使獵巫的時候出來阻止,因為他們已經達成協約,根除派的人希望藉由和文森特合作獲得權力,實質他們也的確有所得到,而清洗派的人同樣也希望藉由根除派獲得權力,因此他們聯手並確保對方都不在自己的地盤鬧事,清洗派的人其實很有可能已經在禁林要把日向給殺死,這也是牛島的推測,因此他才這麼著急。

 

下一章視角會回歸日向小隊!

因為接近尾聲了,如果有哪裡不理解想詢問或想要給予回應的都可以!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