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那一方違反了條約,他們在昨天已經吹起了第二次戰爭的號角,鋪滿了天空的灰塵和火花是最好的解釋,有些地方還著了火,這個場景大家都不陌生,人類都知道在冷凍時期的任何一天會出現這副殘破不堪的景象,只是時間的遠近罷了。

 

人類沒有放棄、他們依然堅持著,堅信著唯有他們才是正確的選擇,或許到死的那一剎那還是會覺得自己的信仰才是贏得戰爭的最主要武器,但那是在童話故事中拿來說服小孩子們那既天真又可愛的好聽話,當其中一個大人將它一層層地撕下,孩子們便會嚎啕大哭了吧。

 

「小優。」筱婭拿著自己的鐮刀走向了對方,他與她站在了同一條線上,開始試著以男孩的視角來看待整場戰爭,在滿是嘶吼和尖叫的混亂場面上,唯有他們兩個人依然站在原地,就像安靜且守秩序的觀眾,看著在真實不過的3D場景在眼前一幀幀晃過。

 

「你還覺得迷惘嗎。」

「我是這樣覺得。」

「覺得自己所做的事會背叛朋友嗎?」

「沒錯。」

「世界很不公平吧。」

「恩。」

「但是我們沒有辦法改變。」

「所以我很生氣。」

 

筱婭微笑了起來。

 

「這就是你,優一郎,一定也是你摯友最喜歡的地方,你或許已經聽膩了“這就是戰爭”這句話吧,冷血到讓人無法呼吸了。」

「沒有錯。」

「那可不可以請你為了自己前進?這或許是你人生中最大和壯烈的一場征戰了吧。」

「可是我沒有辦法拋下你們。」

「沒關係的,這是屬於你的戰爭,戰爭不都是自私的嗎?你只是好好的扮演你的身份罷了。」

 

少年擰了下自己的鼻子。

 

「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

「我們大家都不知道,只是像個白癡一樣,能夠活多久就活多久,在未知的時間裡將自己發揮到最大的功效。」

「聽起來真是壯烈。」

「對阿,也是時候給你自己一個交代了,別在惦記著過去,找到一個能夠填補上你心中那個最高的位子,然後努力地向前吧。」

 

優重重地吐出了一口氣,回過神來他的手中已經握了一把太刀了。

「我一直都很想說這句話。」

他握緊了手中的武器。

 

「請放任我自己去吧,直到戰到不能起來,直到戰到闔上眼皮,都別接我回去。」

 

筱婭抿緊了嘴,她只能以極小聲的音量說了句“好”。

 

 

從山頭那邊颳下了一陣強風,他們破碎的披風和地上的火焰在裏頭隨風飄動,有的人拿著自己殘破不堪的武器往前衝,以為自己死後會名留青史,卻在下一秒被自己的人給直接踩踏了上去;有的人還遲遲在遠處觀望,他們試著踏出一步,然而又畏縮的退了回去;還有一群人的臉上掛滿了淚,他們早就帶著尋死的心情上了戰場,可以說是最優秀的軍人,但並沒有跟吸血鬼那樣丟失自己的過去,他們正以那不堪回首的回憶一層層地墊上通往成功和天堂的路,儘管有多麼的艱辛,他們依然批著輝煌和壯麗的旗子在風中搖曳。

 

 

「你有看到你的摯友嗎?」費里德瞇起雙眼,他完全沒有想要派出有多麼高階的貴族來壓制人類,在他看來,局勢已經完全掌握住了。

「看見了。」回答者握緊了拳頭。

「不想把他拉過來嗎?」他難得地沒有譏諷,反倒是收起玩笑的表情。

「沒有辦法。」米迦依然站立在高聳的建築物上,沒有一丁點想要遮蔽的打算。

「怎麼說。」費里德的語氣平淡無比。

「這是我們兩個人各自選擇的路,早在好幾年前我們就背道而馳了。」

「你的意思是追不回來了嗎?」

 

米迦悶哼了聲。

 

「對,再也追不回來了。」

儘管他的心占了太多的私慾。

 

「他可是要去送死阿。」

「恩。」

「你看他手中的劍揮的多麼俐落快速,他已經下定決心了呢。」

「恩。」

「也是,發生了太多事情,你們的感情早就變調了吧。」

「或許吧。」

 

費里德沉下了眼皮,他撇了一眼在底下正在為了戰爭而跳舞的人群們。

 

「我很難過。」淡黃色頭髮的少年難得的道出了自己的告白,「有時候幼稚到以為這個戰爭能和平解決。」

「我以為能夠繼續跟小優像以前那樣生活著。」

「我也以為有一天雙方會收起自己的旗幟,改換上兩個完全一模一樣的和平標誌。」

「我又以為大家能不計較過往的爭吵,為什麼人總說在戰爭時要忘掉自己的過去,而要記著痛苦無比的回憶呢。」

「但我想想或許是不可能了,就算世界真的和平了,我們也早就不是當年的那個百夜優一郎和百夜米迦爾了。」

 

『我們早就背道而馳了。』

『永永遠遠地會合不了了。』

 

 

米迦抬起了腳,踏上了高樓的邊緣

 

「我一直、一直,都喜歡著他。」

 

他或許是帶著哽咽的語氣道吧。

 

「從來都沒有改變、從來、從來都沒有變過。」

 

風颳過了他的思念、吹去了他的悲傷。匡啷一聲,他從高處跳了下去。

 

 

 

優的手上不知道留下了多少人的血,他只知道一路上他見到了許多由屍體所拼出的道路,有的身上甚至差滿了箭矢,一個個都倒地在血泊中,唯有他還必須握著太刀,毫不顧慮的衝向前方。

儘管他不知道那頭有什麼在等著他。

 

“如果你見到了他,你最想對他說什麼?”優想起筱婭曾經這樣問過他。

“我不知道。”他好像是這樣回答的吧,那時他真的不曉得要怎麼回復。

 

直到現在,有一個名為死神的人在追著他的身後跑,如果他再不加把勁的話很可能就死在當下了。

 

 

優望到不遠處有個將近全白的人站立在了遠方。

 

他認得他、他也認得他。

他們都知道彼此是誰。

 

 

「你還記得我嗎?」

有著黑色頭髮的少年朝著遠方大喊道。

「我是天音優一郎啦。」

風又吹來了悲傷,惹的他眼角濕潤了起來。

 

「我們哪裡見過面嗎?」

黃色頭髮的少年笑著反問道,他的聲音穿過了整個戰場。

「我的名子叫做近藤米迦爾。」

 

 

「那這樣我們就互不相識了,怎麼這麼剛好!」

「是阿,能說是幸運還是上天賜與給我們的機會?」

 

 

話音剛落,兩個人的手都收緊了自己所握的武器。

 

他們今天為了自己而戰。

 

 

 

“米迦,你看外面,陽光出來了。”

 

.….什麼?難得是這麼漂亮的黎明阿。”

 

“一定是因為我們經歷了黑暗。”

 

“廢話,難道有哪一個黎明不需要黑暗嗎?”

 

“怎麼可能會有!”

 

 

所以他們只要度過每一天中最黑暗的時刻,然後期盼著黎明的到來就行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結的熾天使 米優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