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曲

 

11

 

 

  週六,距離他和動物們認識約一個禮拜,許多事卻也是一個禮拜前的他從未想過的:他與一群受虐待的動物們產生交集,而他們甚至有著獸人的另一個身份,在這短短的七天裡他又跑帝國圖書館又去第一市場的-就連考取證照那段時間都沒有耗那麼多體力活,頂多就是一天中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坐在書桌前,但這麼想起來,他或許會更喜歡現在四處奔波的日程,總比瞪著一排排沒有溫度的墨水好多了。

  週六同時還代表著另一件事-今晚又是馬戲團的固定公演時間,這也是為什麼昨天動物們和訓獸師需要如此賣力的原因,老實說他們是獸人-是擁有等同於人類智慧的,根本不需去特別鞭打或教訓,這些行為純粹是尼克勒斯的怪異癖好,或許從鞭打人身上能帶給他歡愉感,而居高臨下的掌控慾能帶給他滿足。

 

  忽然昨日女士的一舉一動浮上他的記憶,雞皮疙瘩攀上手臂,雖然帶著倒鉤的鞭子並不是揮向他,但大力揮出去和落到地面上的聲音仍然讓他心有餘悸,日向攪拌著紅茶裡的砂糖,默默縮了下脖子。

  雖然公演就代表著今天不會被毒打,但是牠們要承受的可能是各種複雜的心理因素。他想起白馬固執的脾氣和石虎冷漠的態度,不管怎麼想都不覺得牠們會是心甘情願的站上台,日向將茶杯放下,推測或許除了上游的非法集團外,那些動物很有可能還另外再做了一些交易,或者是棲息地的要求,又或者他沒想到的。總而言之這之中肯定還參雜了許多因素,而這些是他暫且不能得知的,也因此他要得到的證據也就更龐大了-其實起初他已經如此預估,若是要讓尼克勒斯的馬戲團垮掉,單單非法販賣動物是無法到達成效的,他需要更大的、更足以撼動社會,或者他心底其實不希望的-足夠悲慘和惡劣到能讓世人產生共鳴或引起貴族注意的行徑,他需要這樣的事來徹底摧毀尼克勒斯。他敢打賭尼克勒斯肯定做過一堆壞事,畢竟能做得出第一件就會有第二件,並且還有可能越做越大,很快動物學家想到了尾隨尼克勒斯的那一晚,究竟對方要前往哪裡實在耐人尋味。

 

  女士給的紙條同樣讓他懷疑,日向將東西拎起,好像那是極其細小的東西一樣微瞇雙眼,當然他不會因此而看出什麼端睨,良久他決定利用早上仍然有空的時間直接前往紙上的地址,這裡他記得是在貴族帶的邊緣,他只有一兩次經過此地,那裡其實可以被稱為邊陲地帶,周圍除了幾棟大宅子外就沒了其他建築物,是個買東西既不方便也不太能顯出顯赫地位的地方。

  沒有多做猶豫,日向駕上了馬便開始尋路,出發時是早上八點,而當他一路詢問和靠著直覺到了目的地已經是九點半,這一個半小時的路程讓他背脊和肩膀僵硬,而腳板落到地面時大腿又是一陣痠痛。

  眼前是一棟以灰色為基調的大宅子,但相較奧德里奇的似乎還要再小一點,牆壁周圍放了許多盆栽與綠植,黑色的柵欄距離門口還有一段距離,日向順著小石子來到了褐色大門前,不曉得要不要往門環敲下。躊躇了一會,大門倏地從他面前打開,日向雙手抓緊了工具包,緊張的樣子讓女士很快從詫異的臉龐轉為親切的笑容:「你來了,先進來吧。」

  叫做清水的女士領著動物學家來到了挑高的大廳,裡頭的擺設及色系和外面一樣以暗色系為主,整體畫面除了透出來的陽光是暖色系的之外,沒有其他東西是高彩或高亮度的,他們面對面坐在深綠色的沙發上,隨後的仕女很快就遞來了熱茶與小點,似乎連人的生氣也被整體的氣氛感染,這是日向在這棟屋子裡見到的第二個人,看著仕女很快離開房間,日向兩隻手戳了戳深褐色的褲子,不曉得該怎麼開口。

  

  「很高興見到你,動物學家先生,能冒昧請問您的名字嗎?」幸好女性解決了這短暫微小的問題,日向聞言立刻伸手表示禮貌:「我叫日向翔陽,十七歲,興趣是研究動物、幫助動物以及和動物一起相處,請多多指教。」

  「看來你很喜歡動物。」潔子同樣回握住日向,她的手掌比想像中的更加溫暖有力,「我的名字叫清水潔子,很抱歉以那種方式來邀請你來我家。」

  「沒有這回事。」

  「如你所見,這棟大宅只是虛有其表,我們家族已經不算是什麼貴族,也因此這裡沒什麼生活的氣息,畢竟人實在不多。」清水潔子雙手交疊,這次她身穿一套墨綠色的長裙,上身是黑色的皮馬甲,看起來與整座宅邸的古老氛圍相當符合,「只不過冒昧再讓我詢問一個問題,你怎麼因為一張紙條就如此跟來了呢?」動物學家對突如其來的問題只是眨了眨眼,他沒想過這個問題,然而話這麼一說上來立刻也讓他陷入思考的漩渦:「這個我真的沒想過……」

  「雖然我留下了屬名,但我也沒有料到你會在隔天的早晨就過來,就像是沒有考量過安全的疑慮或各種可能性,你甚至不曉得我和尼克勒斯的關係。」

  「尼克勒斯-」彷彿聽到了關鍵字,日向忽然伸出食指點起頭來:「對,他就是原因。」推敲出了自己的心思,動物學家信誓旦旦的道:「我最近在做有關他的調查,需要的資料有點棘手,而且也不是我一個人能辦到的,因此我才需要跑各種地方-」

  「看來你似乎已經把我歸納成和你同一陣線的人。」女士啜飲了口熱茶,日向詫異的道:「等等,你不是嗎?」日向伸出手臂揮舞,模仿著昨天的景象:「因為你都這麼大膽直接的對待尼克勒斯了,所以我想說你一定對他有很大的意見,但這真的很厲害!居然直接搶過他手中的皮鞭-對了你的手!」他小小尖叫了聲,起身就要看看女士黑手套下的傷痕:「天啊那肯定很痛!你沒有事吧?」

  「沒有大礙,謝謝你的擔心。」清水以左手覆蓋上另一隻,淺淺的笑容透露出了一絲距離,「但我已經清楚知道你的心意了,那麼再讓我問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你會出現在尼克勒斯的馬戲團裡?」

  「因為那些動物。」日向直率的道,「我看見他們需要一點幫忙,而我不能看見了卻什麼也不做。」

  「你想要反抗尼克勒斯。」那似乎不是個問句,更像是一段堅定的陳述,「只因為那些從來不被放在眼裡的動物們。」日向吞了沫口水,不曉得自己的回答是否會左右女人的行動,但他仍然照著心底的想法回答:「沒有錯。」

  清水再次笑了出來,很快她拎出了掛在胸前領口的眼鏡,好像一位正要開始講堂的教授,儘管這個稱謂用在現代女性身上著實奇怪,「再介紹一次,我的名字叫清水潔子,雖然並沒有和你一樣擁有帝國核可的專業證照,但我仍能以微薄的法學知識來幫助你,並且讓我來告訴你關於我的故事。」話一結束,日向立刻起身到女士身前,彎著腰並雙手握住對方的。他鄭重並誠懇的道:「請務必一點一滴的告訴我。」

 

  男人在等身鏡前整理著大紅色的外袍,他扭頭左看右看,衣服很是合身,但想起昨天的出糗又立刻讓他氣得把化妝師給叫了過來:「換掉!竟敢給我穿這樣的衣服站在舞台上-這一套給我換掉!」

  「可是團長先生,這已經是最後一套了……」纖瘦的男人唯唯諾諾低著腦袋,一句話裡只有幾個字抬起眼來。尼克勒斯聞言更是氣得他額上的血管都要炸開:「你就給我再多進點衣服!要不然下次出場就是你身上的皮!」

  「咿-我、我立刻去找新的-」男人再次垂下腦袋、弓起肩膀戰戰兢兢的離開了,尼克勒斯將身上的衣服拔開,想像自己剝下的是所有動物的毛皮,還有昨天那女人的深藍色洋裝。他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怒視,呼吸激烈到他的胸膛明顯的上下起伏。「又一個仗著自己有才華就想翻身的賤貨……還他媽是個女人,趕對我如此傲慢無理-」尼克勒斯想到這裡氣得全身發抖,他忽然握緊拳頭朝外面咆哮:「把我的藥拿過來!」

  收到指令,凱文從外頭快步進來,他身穿黑色筆挺的西裝,從藍色的絨布盒子裡取出了一粒藥丸,尼克勒斯一把將東西給抓過來,緩了好一陣子才低聲道:「有多少人在等待黑豹。」

  「十三個。」尼克勒斯的助理道,「都是伯爵以上,其中還有三個侯爵和一個公爵。」

  「告訴他們競標會要延後。」拿著新衣服的男人看見團長在談事情,他剛踏入一步又驚慌的拎著東西離開,「我還需要一點時間教育,以及親自審理要那隻猛獸的人……」尼克勒斯憤憤唸著,眼珠子參雜著要溢出來的不悅,「如果沒有人合適,就由我來拿下……!」

  看著已經被怒氣昏迷了視線的男人,凱文將絨布盒子重新蓋上,挺著筆直的身子走出了房間。

  而在不遠之處有人朝他招手。同一時間那人的另一隻手正搭在已經拉開三分之二的利刃之上。

 

 

TBC

 

※角色(原作)介紹:

1.清水潔子:所屬家族已經沒落,和尼克勒斯似乎有另一層關係。具有法學知識。

 

※角色(原創)介紹:

1.凱文:尼克勒斯的貼身隨從,相當忠心。

 

※下集預告(上部曲 12):

 

  「如果覺得累了,就離開吧。」率先發話的是白馬,苔原狼趴在地上,喉嚨發出斷斷續續且微小的悲鳴。日向聞言默不作聲,有那麼幾秒帳篷裡沒有聲音,只有雪鴞有些驚慌的小腳呀在草堆上反覆走動。

  動物學家履行了白馬的話,他倏地站起身,拿起皮箱的氣勢頓時讓每隻動物都抬起了眼,「你說得對。」

 

0731(五)釋出-

 

※作者吐槽:

本章字數較少(三千多而已),但有重要人物已經登場了(雖然只有一小部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all日向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