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曲

 

24

 

 

  「日向沒有回來。」率先打破寧靜的是奇異鳥,五色坐在乾草上,兩隻眼睛望向棚頂,「……他不會真的出什麼事了吧。」

  「那裡本來就很危險。」白馬口氣冷靜,然而此時他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盤坐在地,而是有些煩躁的來回走動,「可惡,那傢伙到底是-喂你這是在幹嘛!」白馬朝黑豹驚呼,只見動物弓起身子,奮力將脖子上的鐵鏈和拴住的地方往反方向拉去,「這麼做沒有用!這只會給你帶來傷害!」

  「影山!」白獅的喝斥似乎迎來了一點作用,黑豹微微抬起頭,牛島瞧見他眼底已經喪失理智,「你不能這麼做,至少你現在不能,現在離開對你沒有好處也不會改變任何事情,你不曉得他在哪、你也不知道外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麼坐著等就比較有用嗎?」黑豹從喉裡發出陣陣低吼,他的狂氣仍然沒有消退,「我已經受夠這樣被他人拘禁的日-」

  「你以為只有你一個人在忍受嗎?」球蟒嘶嘶出聲,豎起來的眼睛直直瞪著黑豹,「如果你真的是想要為了那傢伙好就先繼續待在這裡,現在離開的話那麼我很確定你會變成整個計劃裡最危險的變數。」黑豹聞言瞇了下眼,似乎開始將他人的話納入考量,「好好等待,現在還不是時候。」

  「……那你說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最佳時機,你難道已經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了嗎?還是你有把握這麼做才是最上策?」

  「我不曉得怎麼做才是最好,但我知道你現在離開肯定是最愚蠢的舉動。」平常牠鮮少如此多話與激烈,然而黑豹總是有能力讓牠的理智線不斷受到挑戰。白獅同樣回應:「影山,我瞭解你的急迫,你現在離開很有可能只會讓情況更危險,但我依然沒有辦法干涉你的選擇,因此之後如果你仍然心意堅定,」牛島說到此刻頓了頓,「那麼你便抓緊機會離開吧,畢竟就如同你先前所說的,這相較死亡根本不算什麼。」

 

  「喂,我可還不想跟著這傢伙一起去送死啊。」白馬哼笑出來,嘲諷的意味讓黑豹頓時陷入語塞,「但如果一起離開的話那或許還比較有生還機率,因此你這傢伙可別先想著偷跑啊。」

  「啊,說得對,如果你先離開的話那我們很有可能就完蛋了。」似乎終於到了自己能夠輕鬆理解的話題,雪鴞同樣點了點腦袋,「所以好歹可能要有些計劃什麼的-你說對吧哈士奇?」

  「誰給你哈士奇啦!我是英俊的苔原狼!」灰羽激動的以前肢踏著地板,乾草因此被牠踩得飛了起來,吵鬧的聲音立刻惹來棚子頂端細小卻低沉的抱怨:「……你們都太吵了,可以安靜點嗎,到時候-」

  「這群畜牲是在吵什麼?」一道陌生的嗓音響起,動物們的注意力立刻匯聚於門口,此時原本站在門旁的男人已經走進棚子並將黑豹的鎖鏈取下,而後面的人拎著一個大籠子跟了進來:「給我安份點,我知道你們都聽得懂人類在說什麼,現在給我滾進來。」男人以大力的手勁扯過動物頸上的鐵鏈,黑豹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帶到了籠子裡,牠看著鐵門被迅速關上,轉頭朝男人吼了一聲,「不是叫你給我安靜點,到時候客人和貨物被嚇到了該怎麼辦?」

  貨物?客人?影山望了一圈籠外的夥伴,看來不只牠一個人被這副景象給激到,石虎的毛都已經全數朝上豎起,然而當牠往門口旁的白獅看去時對方只是以更堅決的眼神回望過來,黑豹像是想起了什麼,牠順從於男人的話安靜趴了下來,「蠻聰明的嘛,這傢伙。」很快後頭又有幾個人出現,他們合力將籠子給抬出去,黑豹發覺自己正在被帶往馬戲團主棚的路上,他們從後臺進入,這很怪異,通常這個時間主棚不會有任何活動,也更不會-

  牠被帶到以往表演的舞台上,台下有無數個朝牠盯過來的眼睛,惡狠狠的、飢渴慾望的。

  這就像是場拍賣會,而自己是正要被賣出去的-

 

  「歡迎各位在深夜蒞臨珍奇馬戲團,如同大家所見,這隻漂亮的黑豹是今晚的主角。然而大家肯定知道我們馬戲團一直所打得口號-我們不會虐待動物,也不會把牠們視作經濟利益上的貨物。」

  黑豹看著振振有詞的馬戲團團長,牠很確定自己與尼克勒斯口中所說得狀況相反。

  牠就是個貨物。

  「今天邀請大家過來正是如邀請函上所說,目前馬戲團面臨經濟上的危機,因此我們需要為這隻黑豹另尋人家,你們可以看見牠相當安份並且順從於我們的指令,我保證如果您擁有了這隻黑豹將會是極大的光榮。」尼克勒斯的手摸往鐵籠,黑豹反射的往另一頭縮去,也是在此時牠看見了似乎一直站在自己右後方的人,她看起來像是這次拍賣會的助手,女士雙手搭在身前,並以端正的姿勢站著,忽然一抹熟悉的身影與名字竄入牠的腦袋。

  那是清水潔子。

  同一時間,女人也低下視線朝牠望了一眼,然而當牠瞧見女人的神情時立刻知道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因此為了保護黑豹的安全,我們需要先行定下保證金,每隔一個月我們都會派人過去視察,若動物受到了什麼傷害那人便需要因此罰款。當然黑豹本身並不需要購買,畢竟我們剛剛已經申明了,牠們不是買賣的貨物,全都是我心愛的孩子。」影山很快又將注意力放回尼克勒斯的話上,差點沒有因為這些噁心做作的言詞而吐出來,「那麼也為了公平與公開我們現在開始報價吧!若您真的有心在這隻漂亮的黑豹上,我相信您肯定願意花上好大一筆錢的。並且我們也要聲明到時候這些錢並不會歸馬戲團所有,我們會全數捐出去給需要的人!」

  到底是怎麼回事。影山掃試著台下的群眾,大部分的人都穿著正常有說有笑,就像真的一場慈善領養,然而他仍然注意到有些人批上斗篷、整個人因而完全陷在黑暗裡,這樣相差極大的裝扮讓整個畫面相當不協調,牠再次往身後的女性看去,瞧見對方已經從牠身上挪開了視線,只是死死盯著台下的人。

  牠終於裡解了那份違和感源自於哪裡。

  「……我得到有關尼克勒斯的另一個消息,同時也是發生在清水小姐身上的-你們曉得人口買賣嗎?但對象專屬女性。」

  動物學家的聲音就像撥放器在耳邊響起。

  牠再次往台下看去,並且確定了某些視線的最終目標根本不在牠身上。

  這是一場人口拍賣會。

 

  「然而在此之前,有件事我需要各位的幫忙。」

  時間回到前一晚,尼克勒斯與四人在木屋裡對談,「最近的情況比較嚴峻,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吧。」

  「你是指第二王子開始復出的事嗎?」羚羊開口詢問,他的聲音低沉,聽起來貌似已經年過四十,「我有在報紙上看到,但沒有佔很大的版面,因此沒有過多注意。」

  「您是在拜爾德報社所發行的報紙上看到的嗎?」孔雀跟著回應,「如果是的話那很有可能只是炒作,您知道他們私底下所支持的人是誰。」

  「然而事實上不只他們一家報社這麼做。」鬥魚的聲音相較前面兩個更為斯文,就連語氣也放得很輕,只要稍不專心就會被外頭的大雨給掩蓋過去,「我有閱讀其他的報紙,也有去特定打聽過這方面的消息,我想這或許是真的。」

  「沒有錯,正如先生所說,這些消息是真的。」尼克勒斯將手擺在身後,開始在房間裡來回走動,「而最近我的行蹤也相當危險,因此連帶著這個拍賣可能也會受到矚目。」

  「那麼您有什麼對策呢?」剛剛沒有發話的蜥蜴向他問到,尼克勒斯瞄了他一眼,那是斯科特家族,也是在場中唯一的公爵,「如果這筆交易暴露在危險之中,我可就要退出了。」

  「並不會。」尼克勒斯回到四人面前,心裡因為這句話而有些動搖,「也因此我才需要你們幫我一個忙-明晚我會假造將黑豹給有心人士領養,但同時你們所要的黑豹也會在場,那也是你們能夠真實看見她並且互相競標的時間。」

  「他們想要看什麼就演什麼給他們看嗎。」孔雀笑出聲來,他的聲音聽起來滑稽又詭異,「你還是和以前一樣膽大包天啊,尼克勒斯。」

  「過譽了,也是希望讓那些不曉得從哪裡來的眼線給我安靜一些-最近闖進來的老鼠有點多。」尼克勒斯的視線飄向門口,隨即又恢復到笑盈盈的樣子,「但也因此這場交易的確會危險一點,所以為了達到補償,並且也能夠演得像一些,我會將真的黑豹連帶貨物交給你們。」

 

  「那隻普通的畜牲有什麼好當作禮物的?」羚羊語氣不悅,以為尼克勒斯拿他們開玩笑,馬戲團團長立刻補充:「抱歉,沒有和你們說清楚是我的疏忽。然而那不是一隻普通的黑豹,那是個獸人。」

  「獸人!」孔雀聞言立刻高呼起來,儘管臉上戴著面具卻仍然能想像出他笑得誇張的大嘴,「天啊,這場交易我要定了!」

  「原來是獸人啊,雖然不曉得你是用什麼方法讓他們維持那個樣式的,但這的確具有吸引力。」鬥魚的語氣愉悅,聽起來他也對這份交易感到興趣。尼克勒斯再度望向羚羊,男人先是哼了一聲,然而也同樣掩蓋不住逐漸上揚的語氣:「還是有那麼點用處嘛,尼克勒斯。」

  「那麼蜥蜴你-」團長的視線轉向最右邊的人,老實說其他人怎麼答覆都不重要,只要眼前的公爵願意答應他這筆就發了。「我想我沒有拒絕的餘地。」男人幽幽說著,別有用意的望向門口,「況且,如果我拒絕了你那麼我大概就踏不出這間屋子了吧。」

  「怎麼會呢。」尼克勒斯流下冷汗,他應該不曉得伊爾也在的消息吧?「只是因為你們都是我重要的客人,因此我需要確定這筆交易有達到你們的滿意。」

  「啊,我瞭解了,你不必多說。」蜥蜴轉回身子,他一手撐著下巴,良久才開口:「我願意繼續這筆交易。」

  「太好了!哈!實在是太好了!」像是隱忍許久,尼克勒斯終於大笑出來,「那麼明晚在馬戲團見面,期待你們的到來!」

 

  尼克勒斯的思緒回到馬戲團中,隨著昨晚的記憶翻湧上來,他從不曉得自己的感覺能夠如此良好。越來越多人朝他開價,他臉上的笑容越是更加拉大,「還有沒有人跟著?」他情緒高昂,朝台下的群眾詢問,很快他便見到自己的其中一位買家舉起了手,那人是孔雀莫雷迪,「三千。」他開口報價。

  「三千!這位先生開出了三千!」場上頓時一陣喧嘩,這與上一筆的七百五有極高的落差,一時間沒有人繼續喊價,然而沉默並沒有持續太久,鬥魚佩德森也同樣開口:「五千。」

  「一下子上漲了兩千!現在的開價是五千,有人還要繼續加碼嗎?」尼克勒斯興致高昂,幾乎忘記自己主持的是一場慈善會,然而台下的人也沒有感到奇怪,反而同樣被這樣歡愉的氣氛給影響。

  畢竟珍稀動物什麼的,只是一個好看的花瓶。

  「七千。」羚羊霍夫曼緊跟在後,尼克勒斯興奮的心臟都要從喉裡蹦出來,「又再加碼兩千!還有人嗎?還有人要跟進嗎?」與此同時他的視線轉向坐在角落的人,期許著蜥蜴斯科特趕緊開口。很快他看見對方的手緩慢移動,似乎就要舉起-

  「一萬。」另一道聲音從後排響起,那人穿著黑色斗篷,因為坐得太後面而無法看清究竟是誰,尼克勒斯感覺到心臟短暫收縮了一下,他再次看向戴著蜥蜴面具的斯科特公爵,確認那人的確不在他所串通的名單裡。

  「一萬二。」終於斯科特舉起左手,他緊張的氣息一時得到放鬆,「哈、哈哈!居然已經到這個數目了,那麼我想-」

  「一萬三。」後排的人再度開口,尼克勒斯嚥下一沫口水,那到底是誰?這可不是可以隨意喊出來的價碼-並且對一般人而言這只是一頭普通的黑豹,這只是區區一頭畜牲!「看來很多人想要這孩子啊-還有人想要繼續往上的嗎?」馬戲團團長以求助的眼神看向斯科特,昨天他們的確有討論過這類的問題,若真的遇到有人無限制加碼上去,那麼只要有人願意喊出下一筆數字尼克勒斯就會停止喊價,當時他們都答應了這個方案,然而誰都沒想過會真的發生這樣的狀況。

  「一萬三千五。」終於,救贖的聲音響起,尼克勒斯感激的大聲宣告:「太好了!我想這已經是最高的價碼了,再接下去似乎也喪失了意義,因此黑豹的所有權確定歸給這位報價一萬三千五的男士,各位可以鼓掌恭喜這位慷慨的慈善家!」此起彼落的掌聲伴隨著人們的笑聲響起,而尼克勒斯的笑容已經上揚到無法繼續往上的地步,他衷心感謝這位-慷慨且愚蠢的公爵先生。

 

  「那麼今晚的活動到這邊告一段落,這邊也特地為所有前來的人準備了一份參與禮物,出口的左右兩側都可以領取,祝各位有個-」

  「抱歉,打擾在場所有人的興致。」中氣十足的聲音跨過整個馬戲團直直傳到尼克勒斯耳裡,他往傳來聲音的方向看去,感覺到自己握緊的拳頭可以捏碎一個人的頸脖,「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我們的活動已經-」

  「如果我開出兩萬呢。」那人站得筆直,恍惚間尼克勒斯感覺到自己似乎是被俯視著。而籠子裡的黑豹只是定睛在後排的人身上,從尼克勒斯的反應可以看出這不在他的計劃內,這樣的數字立刻讓馬戲團團長整個人都愣在了台上,「兩、兩萬?」

  「還是兩萬您還嫌太少?要再繼續開下去的話也不是-」

  「不不不-先生您等會兒,我們的拍賣-不對、我們的活動已經結束了,因此您在怎麼開價都沒有用-」尼克勒斯盡量保持著良好的語氣,然而這個數字著實讓他愣了有幾秒鐘,他腦袋不禁真的如此想像-如果那人真的可以給出兩萬的價錢呢?又或者他只是-「先生,我想這個價錢有些虛幻了,我也深怕您無法給出相對應的價錢,因此恕我無法接受您的請求。」

  「是嗎。」雖然整個人都被斗篷給遮住尼克勒斯仍然能聽出他的話裡帶有笑意,他立刻被這樣挑釁的語氣給激了起來,但他還是讓自己保持冷靜,只是近距離觀察的黑豹依然能明確看見他多層肥肉的脖子冒出冷汗。陌生男人繼續說話:「老實說,我從沒參加過一場會由主辦人隨時喊停的拍賣會,我一直以為只要看誰能出的錢多便能夠一直往上攀升,然而我好像來錯地方了-畢竟這不是什麼拍賣會,是個慈善晚會嘛。」男人說完便轉身離場,尼克勒斯甚至來不及叫人將他抓起來,他只好在台上氣得發抖,看見如此情況的黑豹顯然在心理上得到了一些滿足,而當牠轉頭看向女士時,瞧見對方的表情正如方才所見得那樣。

  清水潔子臉上是勝利的笑容。

 

 

TBC

 

※下集預告(上部曲 25):

 

  「想不到這麼快就抓到了。」男人坐在一箱木盒子上,他翹著腿朝跪在地上的人俯視,「聽說你大老遠從首都那邊跑過來找我啊,還真是辛苦你了,我從來不曉得原來自己能被帝國的學者這樣看重。」日向雙手被反綁在後,站在他後邊的兩個人用槍抵在他的肩上,使他不得不保持長時間的彎腰,「話說我記得他們說你們總共有兩個人吧?另一個人跑去哪了?」

  「不曉得你在說什麼。」日向往上瞪去,如此神情立刻引起了歐格登的興趣:「好啊,我最喜歡馴服不聽話的動物了,當然也包括你那個獸人朋友-如果讓我們抓到他了那可不知道會不會發生更可怕的事。」

 

0821(五)釋出-

 

※作者吐槽:

不曉得有沒有人想猜猜看那個隨便報高價的人是誰XD,這章是動物的主場,下章背景會回歸貧民區,也有重大事件發生了😣(並非預告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all日向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