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25

 

 

  他們的計劃是這樣的。

  赤葦先行折返回去和大家進行通告,影山和他留下來繼續和那群不曉得從哪冒出來的巫師搏鬥,逃跑的路程中他們再次見到了達姆拉飛龍,母親相當生氣人類再次侵擾到了牠的地盤,三隻小飛龍被牠護在身後,日向看著咒語就要向動物飛去,想也沒想的以肉體擋住了攻擊,還沒看見影山他就能確認對方肯定又氣瘋了。

  然而憤怒的謾罵沒有出現,日向一度以為是魔咒造成他腦袋昏花聽不清楚,但隨著攻擊他的人應聲倒地,日向知道那人率先去解決了問題根源。然而禍不單行,突然出現在飛龍面前的動物學家顯然被視為有害物種,母龍瞬間張開大口,琥珀色的眼珠帶著血絲猛瞪著他,日向瞧見牠的喉嚨深處有點點火光,瞬間他想起之前讀過的文稿,達姆拉飛龍,在極度生氣或感受到危機時會噴出長度不遠但威力極猛的火焰。

 

  「防護加身!」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下意識喊出了咒語,圓弧狀的防護罩瞬間在他身上展開,然而火焰過於兇猛,日向瞧見被集中攻擊的地方逐漸損裂,一時間外界所有聲音都被飛龍的怒吼隔絕,連同影山飛雄的聲音,黑豹見動物學家仍然沒有離開,僅靠著那薄薄的罩子做防護,他的心臟狂跳不已。

  「剜心裂膽!」一條惡咒打向他的肩膀,影山往前踉蹌跌了幾步,卻又瞬間變幻成了動物型態往巫師咬去,牠的反應迅速敏捷,接連閃過幾次攻擊,混雜著怒意與急躁的往男人脖上咬去,強大的咬力持續了幾秒,直到男人掙扎的哀號逐漸隱沒牠才鬆口,然而跟上來的另外幾位巫師再度朝牠丟出咒語,一道往牠的左前肢打來,另一道往牠的右眼擦去。

 

  劇痛中影山再度聽見龍的低吼,聲音撼動禁林裡每一寸空氣與大地,動物學家的防護已經從他身上褪去--影山見到把他推向發瘋邊緣的畫面。

  「冷靜下來。」他唸得根本不是咒語,卻期許話語能夠作用在飛龍身上。沒打算甩開被緊緊咬住的左臂,日向伸出仍然自由的另一隻手往龍的鼻頭摸去,冷汗從他臉頰滑下,「我知道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我是來保護你和你的孩子的,你可以信任我。」他簡直再清醒不過,專注的精神讓他感受不到一丁點疼痛,他的手繼續撫著飛龍,動物銳利的兩根長牙又往他的手臂刺得更深一些,他知道飛龍在試探他,因為只要牠想,他的手臂隨時都可以和身體分成兩個部分。

  「讓我幫助你,同時我也需要你的幫助。」日向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聲音顫抖,仍然堅決的堵在飛龍面前,影山已經完全不曉得動物學家到底在想什麼,牠想朝對方跑去,卻被聽見騷動的橘髮巫師制止:「不要靠近!遠離這裡!」飛龍看著透出戾氣的黑豹,又往人類手上更加咬了進去,日向一瞬間低喊出聲,視線有幾秒鐘陷入昏花。

 

  忽然遠處傳來喊叫--黑豹回頭望去,瞧見一頭美洲獅從巫師身後襲來,咬住了他的腰背,男人大吼出聲,其他巫師瞬間愣住,不曉得新的動物是從哪裡出現,在要甩出咒語的同時一隻箭便插進他的腦門。

  「一點鐘方向兩個,十點鐘方向一個。」研磨蹲在樹上,聲音不是很大,卻足夠讓將弓拉滿的赤葦聽見。他瞇著半眼,精準射向披著深色匹風的人後又迅速換上新箭,輪替到下一個目標。倏地研磨的耳朵動了幾下,他沒有回頭:「背後有三個人!」其中一個巫師率先瞧見樹上的他們,然而美洲獅從一旁衝出,硬生生撕碎了即將施咒的人。

  「還有跟上來的人嗎?」赤葦放下弓箭,側腹的疼痛似乎在腎上腺素的作用裡有些退下。

  「有人躲起來了,和你之前說得數量不對。」研磨試圖透過味道找尋蹤跡,很快鮮濃的血腥味灌進鼻腔,研磨轉頭望去,他首先看見黑豹的身影,緊接著是動物學家,以及他身前的一隻大龍。

 

  「翔陽……」他們迅速從樹上跳下,距離巫師只有幾步時,飛龍杏仁形的眼朝他們瞪來,接著鬆開大口,尖牙從日向手臂穿出,那裡已經模糊一片,但日向像瘋子般盡責的安撫動物,他們驚異見到當日向的指尖伸向飛龍的鼻頭時,牠閉上眼微微低頭,動物學家疲憊卻驕傲的笑了一下,彼時黑豹已經化回人形衝向他,緊緊抓住眼前急著送死的笨蛋,鮮血流了一大片,卻仍然冷靜的叫他安份點。

  巫師完全知道黑豹有多生氣,氣到影山可以忘記喊他呆子笨蛋之類貧乏好笑的罵人稱呼,甚至連一個字都吐不出來,就只是抓住他的手掌,力道甚至拿捏剛好,他迷迷糊糊的想,這樣細心還真不像影山飛雄。

  「我沒事的。」就像以前在馬戲團裡安撫動物們的語氣,日向手一揮傷勢便癒合了些,然而龍的利牙不會是簡單的傷害,那些裂痕傷口仍然恐怖,只是薄薄一層修復好的新皮讓鮮血不再流出,「你看?沒怎樣了吧?」他笑著看向黑豹,期許溫和的語氣能夠讓對方冷靜下來,他不希望冷落達姆拉飛龍太久,便推著人試圖讓影山離開,然而他不動如山,同時更加抓緊對方的手腕,如果現在的影山飛雄是動物的型態,或許他的手就要被另一隻猛獸給抓傷了。

 

  「好吧,你就抓著,但不能妨礙我。」日向視線轉回飛龍,他半蹲著身子,母親打開了牠那混著幾種不同色彩的眼睛,耐心的盯著他,「我知道你的孩子受傷了,我能夠治療他們,只要你願意等我。」

  母龍緩慢眨著眼睛,表示應許。

  「但我想先向你提出一個請求,我知道可能會造成一些不適,但我會盡量讓疼痛降到最低。」影山聽著差點諷刺的笑出來--疼痛降到最低?他除了知道讓別人不那麼痛苦外還會多顧慮一些自己嗎?

  母龍的反應讓日向勾起嘴角,他知道牠答應了,終於日向說出從頭到尾都沒有其他人曉得、來到禁林裡尋找達姆拉飛龍的真正目的。

  「我需要你的牙齒,」日向認真的道,感覺到手腕一陣收縮,他不敢抬頭看身旁的人了,「右側最裡面那隻,第三大臼齒。」

 

  影山飛雄差點以為自己的耳朵在剛剛被魔咒擊中,聽不清動物學家的話,「你說什麼?」他再問了遍,日向仍天不怕地不怕的重覆:「我需要牠的臼齒,這就是我們來這的目的。」

  「翔陽要怎麼得到?」

  「當然是進去摘下了。」

  「到那條龍的嘴裡?」這下終於不只黑豹一人提出疑慮,黑尾連連笑著搖了搖頭:「不,不行,沒有辦法。」

  「你要怎麼進去?」赤葦率先跨出同理的一步,日向高興終於有人問他該怎麼做,「很簡單,我會給牠施下放鬆的咒語,讓牠不這麼痛,而你們只需要在旁邊幫我拉開牠的大嘴--放心不會有事的,我聽得懂牠在說什麼。」

  「如果她突然闔上嘴吧,我絕對會把你丟著不管。」雖然某人堅決反對如此莽撞的行動,但還是第一個站出來幫他撐起上顎,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日向彎腰將身子探進,勉強笑了一下。

 

  一段時間過後,他終於感受到手臂傳來的疼痛。

  那就像是無數片玻璃刮過他的皮肉,又在上頭依著奇怪的角度左右擰動,好讓利物鑽得更深,深到他頭皮發麻,但卻仍然不能放手。

  日向打賭這會是個很奇怪的景象--他三分之二的身子都在達姆拉飛龍的口裡,只要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斷成兩截,他不像某些多細胞動物可以斷裂生殖,再說有兩個日向也太可怕了。

  快,狠,準。

  他朝自己說到。

  「混混沌沌。」日向溫柔放下一個咒語,他能感覺到母龍逐漸放鬆,然而嘴也緩慢闔上,所幸一開始就讓獸人們在外頭撐著,以斯帖--這頭母龍的名字,他甚至為她取了名字,以斯帖已經相當努力了,不是所有龍都是能夠讓外人碰觸的,更不要說還帶著三隻寶寶。

  

  他又使出一個可以使物體鬆動的咒語,很塊尖銳的牙齒被日向拔開,在一旁看守周圍的研磨注意到以斯帖一瞬間張大眼睛,他正想出聲,但飛龍很快恢復冷靜,持續穩定的直到動物學家全身而退才闔上嘴吧。

  「達姆拉飛龍的第三大臼齒。」日向抱著有他腦袋大的牙齒,情不自禁笑了出來,手臂的疼痛再度拋往他腦後,動物學家向以斯帖至上最高的感謝:「我、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感謝你才好--」他的語氣就像是要跳起舞來,然而拉起的笑容很快就被黑豹消滅--他腦門被不大不小的力道拍了一下,日向本想回嗆,但當他盤算起自己短時間內的魯莽和不自重時,還是將話給吞了回去。

  「你還知道自己錯啊。」影山的話又瞬間讓他的一片好心煙消雲散,這傢伙不罵個幾句皮會掉是嗎?

 

  「以斯帖,我需要你暫時躲到更西北方的地方去,我不曉得還有沒有人要來獵捕你,」研磨先前的話表示著還有人躲藏起來,儘管現在他們完全沒有感知到任何一點跡象,「哪一處的山洞都行,總之越隱蔽越好。」說完後他彷彿想起了些什麼,將口袋裡菱形的綴飾拎出,他稍微改造了下,讓綴飾頭頂多出一個細小圓環,將繩子穿過去後綁在了飛龍的右前肢。

  「帶著這個,我就能找到你。」

  「那是你的追蹤器。」赤葦注意到日向手裡的東西,他們每人身上都有一個,為的就是方便及川和木兔他們找到他,當然製作者菅原也能知曉並迅速趕過去。日向笑著搖搖頭:「我不需要它了,再說現在你們也在我身邊,我是還能去哪?」動物學家很快注意到黑豹欲言又止的表情,他暫時不想搭理對方,無視般的繞過他的視線。

 

  日向的手朝著小龍畫出完整的圈,一道金光圍繞動物之前被獵補器捉到而受傷的左腳,龍的自癒能力本來就很強,再加上日向的恢復咒,很快那兒便一點傷口也看不見了。

  「越遠越好,以斯帖,越遠越好。」他再次叮囑,「直到我去找你前都先乖乖待著。」感知到飛龍答應了他,日向用力搓了幾下她的鼻頭,好像手下的是多毛柔軟的可愛動物,他不忘轉身和身後的人證實,尤其是影山飛雄:「我就說達姆拉飛龍是很溫馴的生物。」比人類好太多了。

  緊接著他手臂一抬,飛龍的兩片巨大翅膀開始揮動,震出來的風吹響周遭的樹葉,日向跟著倒退幾步,以利以斯帖起飛。他們一路目送母親帶著三隻小龍駛離視線,此時黑尾終於出聲:「所以,這到底是能夠做什麼的?」

 

  「你們沒聽過達姆拉飛龍尖牙的傳說故事嗎?」日向疑惑反問,順代施了個清潔咒,手裡原本泛黃甚至有些味道的臼齒瞬間煥然一新。「或者任何龍隻的……其實都差不多一樣,那些故事也不全然都是傳說。」

  「我想只有你會知道它們到底是假的還是真的。」影山回應,日向釋懷的點點頭,覺得有點道理,一般人的確不會在意這些奇幻動物到底能做什麼,只知道牠們相當危險,能滾多遠就滾多遠。

  「龍的眼睛可以看見生命中短暫但重要的未來,而牠們的牙齒、唯獨最裡面那一顆,可以--」忽然巫師停止說話,看見研磨比了聲噓,他們迅速交換視線,壓低身軀。

 

  「火光熠熠!」

  橘髮巫師率先吹起了號角。

 

 

TBC

 

※下集預告(下部曲 26):

 

  東峰從沒有見過如此景象。

  他見到有層像玻璃一樣的透明薄膜從地上升起,但那看起來並不像真正的玻璃堅硬而脆,而是像水或絲綢,連續的波紋從不斷蔓延出去的屏障邊緣激起迴盪和漣漪,它的邊界有晶光閃耀,好像一連串銀河化成一圈,一路從地平線升到罩住摩帝馬監獄的頂端,最後銀河聚集成一點星光,同時半透明的屏障也完成了。

 

※作者吐槽:

最近在搞其他東西差點忘了手頭上還有篇文沒更完……如果我太久沒發可以提醒我沒關係XD,我很有可能忘記了這件事(抱頭)

另外我今天突然發現其實下部曲總共只有33XD(原本是說34章),編號時多加了一位,但放心內容是沒變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