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曲 

 

30

 

 

  布幕重新拉起、店鋪重新開張,第一市場人聲鼎沸,儘管這裡是第四管轄區,然而兩個月前的大事件史都華德帝國沒有一處是沒被震動到的。

  人們頻頻擦肩而過,他拉下的兜帽不利於環顧四周,已經好幾次差點踩到人,然而他選擇越拉越緊,好像只有他腦袋上下著小雨。豔陽高照之下披風已經使他汗流浹背,他得再往深處一些的地方走,最好之後別再有人找上門,不管是清洗派的殘黨,亦或是帝國的人。

  布魯諾轉進小巷,彷彿有條不存在的界線橫跨於這個轉角,一瞬間喧鬧的聲音減去大半,人潮也鬆了開來,這裡彎彎曲曲、走沒幾步路就要上下一兩個小台階,他要去的地方在黑市附近--那裡有巫師們隱藏的據點,這幾個月裡或許他能在那避一避。

 

  七弄二十三號,布魯諾又往左處拐去,這裡有個傾斜不大往下延伸的巷子,很快他來到了巷子底,斑駁的石磚上鋪滿青苔,他往右下方的一朵奇怪花朵看去,它有環繞整面牆的細長根莖,布魯諾唸唸有詞,那些看似藤蔓的條狀物便往花朵靠近,它們每收回來一些,牆壁上的石磚就跟著往兩側疊起又消失,直到牆面上出現一塊布魯諾足以踏進去的空間,他往後頭望了眼,伸出右腳。

 

  --沒有踩到任何東西。

  「我的天。」男巫忍不住悲痛哀號,他的披風被人緊緊抓住,同時手腳也被魔力禁錮住。抓住他衣領的人將他轉過來,那是他熟悉的面孔,也是曾經把他關在林中小屋的共犯之一。「你們到底要我做什麼!」他的語氣聽起來帶著哽咽,然而影山文風不動,漆黑的眼珠子一時盯著讓布魯諾發麻。

  「你能做得可多著了。」黑豹皮笑肉不笑的道,布魯諾正式昏迷前見到灰髮巫師從後頭竄出,還朝他亮出笑容--最後他想,要不是空間魔法,他肯定能發現自己早就被跟蹤許久了。

 

  唯一讓布魯諾意外的是,這次他醒來時躺得不是硬梆梆還嘎茲作響的老木板床,冷風會從永遠無法以正確角度切合關上的窗戶灌進來。儘管正值夜晚,但橘黃溫暖的爐火和柔軟白淨的床鋪讓他心裡上舒適不少。這裡不是林中木屋,也不是潮濕的地窖,布魯諾知道自己被安放妥當,要說這裡是宮殿的某一處他也不意外。

  更讓布魯諾沒猜到的是,這裡真的是。

  在他醒來後的一分鐘裡就有人打開房門,時間算得如此恰巧,而來者也給出解釋:「我設下了你醒來時就會收到通知的魔法--不需要這麼驚訝,你不也是個巫師?」布魯諾困惑的神情塞滿眉間,他不是不知道這個魔法,而是和他說話的人是第二王子,也就是他真的待在類似宮殿的地方,其次,他剛剛是指自己設下了魔法?第二王子還是個巫師?

 

  「醒來啦布魯諾!」讓他陷入昏迷的罪魁禍首同樣踏進房間,笑咪咪的樣子卻與他此時散發出的氛圍無法搭上,儘管對方背著光,布魯諾仍然能在火勢興旺的那一瞬間瞄到灰髮巫師眼下的黑眼圈,他不難想像白鴿的領導人最近在忙些什麼,然而這只是使他的表情與接下來的話更加慎人:「聽好了布魯諾,就在今晚,我們得把所有事情和來龍去脈搞得清清楚楚,你睡得夠久了,現在我們得把握每分每秒,因為明天我們就得上庭。」

  「上、上庭?」布魯諾揪緊被單,忽然他寧願自己躲在潮濕破敗的監牢裡,「為什麼需要我?我、我能提供--」

  「布魯諾,你太小瞧你自己了。」菅原笑嘻嘻的將人給從床上拉起,右手也沒閒著為已經半傻的巫師進行清潔與整裝,當他的手轉到第五圈時,布魯諾已經西裝筆挺,人模人樣。

 

  「我不懂!為什麼是我!」終於他咆哮出來,他受夠總是被人擺布,沒有一件事順著他的意願--

  「你可以離開。」幾秒鐘的時間,男人的語氣降到冰點,他抬手筆直伸著指向走廊底端:「下樓後就能看見大門,你可以離開。」態度轉換的過於快速反而讓布魯諾噎住了接下來的話,他擰著衣服下襬,瞧見對方真的沒有和他鬧著玩,很快,菅原轉身離開,布魯諾望向他果決的背影,不大不小的聲音就撞入他耳裡:「我以為你肯定會想為父母親伸冤,但我們似乎太高估你了。但你放心走吧,我們只是需要一個更決定性和有力的人在場,你不願意和我們合作也是你的自由。」

 

  在菅原即將沒入轉角時,布魯諾握緊拳頭。

  「告訴我。」

  走廊底端已經沒有人影,但他還是繼續開口:「告訴我該怎麼做。」

  溫熱的掌心朝他肩上蓋來。

  「第一次進行空間轉換可能會有點頭暈,但你是巫師,所以我想應該還好吧?」

  該死的空間魔法,布魯諾第二次仍然忿忿不平的想。

 

  如果可以的話,菅原沒想要讓一切如此急躁蠻橫。

  文森特被抓補後他立刻趕來現場,這裡已經相比之前秩序許多,他本想到廣場中心看看,然而一陣急促的呼喊拉住了他的腳步,他扭頭往巷子看去,那抹聲音迅速轉到他眼前,終於看清了來者與他手上捧著的東西--菅原感覺到咽喉像是被人鎖緊。

 

  之前在禁林時他分明已經為日向做了基本處理,儘管不算完全治癒但也不可能會像現在這樣看起來剛被攻擊--菅原抽了聲氣,不是沒有可能。

  「這是魔法的痕跡,」影山大抵已經知道這樣的傷痕要在現在找普通醫院或醫師是不可行的,他是循著巫師的味道一路找過來的,「我得帶他離開去找其他人,這樣的傷口不是我能解決的。」

 

  他伸手要將巫師接下,卻看見對方明顯退了一步,將動物學家往自己胸膛塞去。「影山。」菅原半縮回手,試圖讓語氣聽起來安慰,「日向不會有事,你知道他總是最堅持下去的那個人,但他現在很不樂觀,你得相信我能找到可以幫助他的人,我相信這也是你來找我的原因。」

  獸人仍然沒有回應,漆黑的腦袋在巷子的陰影下更看不出有什麼表情藏在底下,菅原注意到他似乎低下了頭,良久,他將人雙手交託出去。

 

  「我能跟上嗎。」

  「我很抱歉,為了移動快速,我可能沒法再多帶一個人。」這是實話,同時鑒於待會要找得人他最好別這麼做。

  終於他接下負傷的巫師,日向的氣息相當微弱,神情也同樣平靜,只有細微水珠躺在額上,兩條手臂虛弱的垂掛下來,忽然他理解了黑豹的擔心,動物學家看起來就像已經--沒有掛念的事。

 

  「交給我。」他不敢許下承諾,但願意背負責任。

  他只能去找他,那也是唯一的選擇。

 

  日向翔陽的音訊便這麼斷了幾個禮拜,就連最後見過他的影山飛雄也只會告訴你:他一點也不曉得巫師去了哪裡。事件後所有人都參與進復原與賑災的工作,唯有獸人們行蹤飄忽,他們似乎各自忙著些什麼,而那些事不是輕易能夠搬上檯面的,谷地不確定他們是否私下交流過,但沒有一個人因著動物學家的突然消失怠慢下來。

  他們似乎沒有由來的信任橘髮巫師會像上次馬戲團案那樣在關鍵時刻閃亮登場,因此他們不需過問多餘的問題或擔心,沒人會對必然發生的事情感到動搖,獸人們的舉止與態度正是如此。

 

  各區在大致恢復生活機能與運作時是在一個月後,巫師在這次事件立下了大功,帝國與人民不可否認他們在修理建築與後續療傷發揮了極大的功能,那些本該斷肢殘廢甚至瀕臨死亡的都能一一被搶救回來,這些無可厚非是魔法的功勞,也因此巫師之間的派系紛亂逐漸浮出水面--開始有人瞭解白鴿的成立目的,以及清洗與根除派的背景,平民報社約在一個半月後重新組織起來。

  他們就如同一般人類一樣,存在各式立場與思想。,他們為巫師們定下了這樣的結論。

 

  文森特仍然被拘禁中,這起事件與他脫不了關係,期間進行過一次審問,他選擇了保持緘默,理由是他不會為沒有參與過的事情發表任何言論,這使得他被迫進入一開始就沒打算涉入的戰場。古斯塔夫的下場就沒那麼好了--因為所造成的損失與影響過於龐大,儘管現在的他們秉持著這是一場正義的起義,他們大多數人仍有相當高機率被判予死刑或終身監禁。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全都得在兩個月後的正式審理才能確認是否塵埃落定。

  現在兩個月的時間已經到達,照理來說他們各方都應該要招集足夠多的證據與人馬,但這回動物學家並不是單純只躺了三個禮拜--他甚至人都不曉得在哪,事件一個半月過去後一點風聲也沒透出,坊間小巷流傳各式謠言,有的說動物學家的確就是縱火的那個巫師,而如今自己手頭上沒有勝算了才消失不見;也有人說他只是故意隱藏蹤跡,好讓另一方不曉得他們的下一步在哪。

 

  但或許沒有人料想到--就連谷地也沒能想像。雪鴞振著翅膀來到她家窗邊時,動物腳上綁著的信件讓她摔碎了杯子。她凝望著牠,眼神質問,沒有變回人形的雪鴞默不作聲。

  直到牠闔上眼睛,谷地感到一陣窒息。

 

  清水潔子無法相信。

  起初消息竄到耳裡時她把它視作另一種變向的謠言,然而當她同樣拿到信件時,辦公桌立刻拍出好大聲響。她想衝去找寄件者質詢,然而宇內早已不在報社--事件後他像是退居到陰影下,沒人曉得他的蹤跡。

  這件大事很快傳遍整個帝國,真實又荒唐到讓清水害怕,倏地她想起獸人們,他們不可能不為所動,然而當她要離開時黑豹就矗立在外,不曉得站了多久,而他肩上被細小雨點染深的披風與渾身潮濕的水氣彷彿給予了解答。

 

  他良久才開口。

  「你能幫我找到日向是幾年來到這片大陸的嗎?」

  「……什麼?」清水仍然茫然,影山又上前一步,他加以補充:「我需要他來到這裡的年份,你知道的吧?他來自另一片大陸,總是有出境記錄。」

  「但、日向……」

  「還是要繼續下去的吧。」他自然輕聲的語氣彷彿與世隔絕,影山仍然挺直著腰,好像有紀律的士兵,但當清水往他眼裡望去時,她終於體悟到事情的真實性。

  「半個月後就要開庭了。」

  雨點打落,他面部蒼白,漆黑的眼珠子深不見底。

 

 

TBC

 

下集預告(下部曲 31):

  灰羽列夫從上庭以來第七次握緊腰間的劍把,黑尾吸了口氣,他有同樣的衝動,但選擇按住身旁的人。同時他環顧了圈四周,當他抬頭往菅原望去時,對方朝他搖了搖頭,黑尾的眉頭輕輕蹙起。

  「到底在哪。」

  影山飛雄到底跑去哪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