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歡樂、惡搞、女裝、灑糖

文案:二年B班於學園祭發起誰若先爭奪到藍色信物誰就可以得到巨額獎金的活動,而澤村榮純怎麼知道自己就會是擁有信物的那位灰姑娘。

澤村二年級背景

字數約一萬六,一發完!

 

  「澤村同學!」他和她躲在走廊底端的柱子後,春乃抓緊了他的手,畫面好像戰爭紀錄片中被迫分離的亡命鴛鴦,「逃吧!我會當成你的誘餌誤導大家的!你要努力撐到鐘響的那一刻,絕對不能被大家抓到!」

  「我、我知道了!」澤村都快要流出眼淚,然而此時沒有時間讓他感性,春乃和他在短暫的一秒間擦身交錯,他順著樓梯往下奔跑,而少女則故意繞到眾人面前,速度快到僅僅只留下一抹身影,另一頭追來的人立刻大喊:「在轉角那裡!那個綁馬尾的女生!抓到她!」

  「春乃……!」澤村一步便跳下五個階梯,他滿懷歉意卻又感激的大吼:「我-我之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事情到底是怎麼開始的呢,澤村欲哭無淚的想。

  他當初果真應該盡其所能把這個想法給打下去,這是什麼鬼活動、什麼鬼企劃、什麼鬼點子!一些都爛到極點了!為什麼他青春美好的學園祭會變成絕命大逃殺?又為什麼一堆人想要那個狗屁藍色信物?又到底為什麼一群高中生會這麼想要玩這個弱智遊戲!太多的為什麼和憤怒衝上澤村榮純的腦子,他都無法順利思考,但現在也的確沒有時間給他思考,況且追究起來也都沒什麼用了,澤村榮純含淚咬牙,一切都已經發生,而一切的起點他也已經錯過-

 

  那是班級要定下學園祭活動的一個禮拜二。

  「各位知道吧,這次學校會發一個叫作學園祭通販券的東西,這個通販券也是這次我們唯一能使用的貨幣,每人會得到五張十塊、十張五塊,總共一百塊的通販券金額,最後每班營利所得到的通販券可以再乘以十,也就是我們每人的起始金都是一千日幣,而通販券上也會有我們自己的班號,大家到這邊都還可以理解嗎?」

  綁著兩條辮子的班長雙手插腰,惠里子看著臺下的同學們紛紛點頭便繼續道:「這是青道高中第一次使用這個制度,這個制度的優點在於大家比較能夠放寬心進行購買,畢竟不是花自己的錢,白白不用的話就稍嫌浪費了,」忽然惠里子頓了一下,她忽然透出詭異陰冷的笑容,大家都曉得班長的第二人格出現了:「但最重要的不只是這個,大家記得吧,學校歷年來都有獲得最高利潤的班級能夠再獲得一筆獎金的傳統,這筆獎金是多少錢?」

  「是十萬日圓(約2.7TWD),班長。」第一排壯碩的男同學舉起手道,他兇狠的眼神好像眼前有塊肥美的嫩肉。繪里子點了點頭:「很好建太郎,有關這次學園祭通販券的規則是只有拿取到別班的通販券才能換成現金,因此我們無法把我們手中本有的一百塊轉換過來。」

 

  「想要獲得那十萬日圓也並非這麼簡單,我們不僅得成為獲得最高利潤的班級,還需要到達學校所需門檻,也就是賺取五千通販券,這不是個容易的數字,因此大部分班級都不會想要參與競賽,想說能賺多少就賺多少,」倏地,繪里子重重往講臺啪的拍去:「但我們二年B班豈是如此容易被扳倒的嗎!我們必須奪得那十萬日圓!成為學校最矚目的新星!」

  「喔喔!就是這股氣勢!」

  「說得好惠里子!」

  「沒錯沒錯、不愧是我們的班長大人!」

  叫囂的聲音此起彼落,就連一半都還聽不太懂的澤村也跟著咆哮起來,金丸深深嘆了口氣,他舉起右手發問:「那請問我們要用什麼方式得到五千通販券、又是全校利潤第一的呢?」老實說他並沒有多想要參與這個活動,但看著班上同學如此熱絡,金丸打算順著現在的意願傾向去討論現實問題,「如果單純靠以往的普通營業方式我認為無法賺到那麼多錢,就以每個人願意花五十通販券來我們班消費好了,我們仍然得招募到一百個人才能達到五千通販券,而且這還是基本門檻,我們不曉得會不會有其他班級賺得比我們更多。」

  「你的意見很好,金丸。」惠里子調整了下眼睛,她嚴肅的口氣帶了點狡猾的笑意:「但在我的計劃內,我們班今年不打算支出任何高成本費用,也不會用普通的營業方式來賺錢。」

  「那……那你要用什麼方式?」

  忽然惠里子高聲笑了起來,好像每個童話故事裡都會出現的邪惡巫婆或反派角色,「終於等到這個問題了,」此刻她已經被十萬日圓遮住了雙眼,「我們來邀請大家下賭吧!」

  「咦?」臺下的同學紛紛發出疑問的聲音,而澤村什麼都沒搞清楚卻仍然興奮的高呼出來。

  「只不過這個提議需要大家省下手中的一百通販券,那將會是我們和其他人下注的賭金。」

  「賭、賭金?」

  「沒有錯,這次學園祭本班將與全校同學一同下注,具體實行方式相當簡單,我們只需要先準備一齣戲劇作為召集人群的方法,這之後就是重頭戲了-」

 

  只要誰抓到持有信物的人,他就可以獲得我們班所有人的一百通販券,但想要參加這個活動得需先付上三十五通販券。

  相信我吧,大部分班級都對那十萬獎金沒有興趣,但如果有個活動有機會可以靠三十五通販券獲得真正的獎金,那麼不是人人都會想來參一腳嗎?

 

  此時的澤村榮純只顧頻頻點頭,尚未知曉有什麼等待著他。

  而當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綁起馬尾、墊起胸墊,然後穿上裙子時,他徹底後悔了。

  「為、為什麼……」他咬著牙哀號起來,兩隻手的拳頭圈得老緊:「為什麼我得當那個持有信物的人!為什麼!」

  「因為大家絕對想不到持有信物的人是男扮女裝,再加上澤村你的眼睛很漂亮啊,超適合扮成女生的!」話剛說完其他女同學紛紛點頭,兩隻眼睛全都專注盯著棒球部的左投。他的身形相當標致,圓圓的丹鳳眼也足夠完美的增添他身上的女性特質,惠里子雙手緊握,這簡直就是她心目中的灰姑娘:「想要獲得本班的信物也不是這麼容易,澤村,有了你我們肯定能撐到最後一秒的!」

  「喔喔-感覺好像有點熱-誒啊不對啦我絕對不要穿這一身在學校裡奔跑!金丸降谷你們兩個也不要站在那邊看著就好像以為自己沒事了!」

  「我們哪有。」降谷雙手交疊,不太滿意自己被說嘴,「我們也是要演戲的。」

  「對啊,我們要演戲的。」金丸點了點頭,誠懇的表情再度戳到澤村的地雷:「那有比我跑整整兩個小時辛苦嗎!」

 

  「男、男生也不是都不需要做事的,」春乃眨眨眼,不確定現在插入這個話題合不合適:「我們之前討論過了,女同學們要幫助澤村誤導其他人,因此也同樣需要大量的體力,畢竟大家都會先從有印象的人下手,沒有人見過澤村的女裝、更沒人想到灰姑娘會是男扮女裝,所有我們當時估計大概前一個小時都不會有狀況發生,這個時候班裡的女同學就會比較辛苦,因此需要男同學的掩護,分配下來每位女同學都會有一位男同學跟隨在旁,並且剩下一位男生。」

  「聽起來蠻浪漫的嘛……」澤村煞有其事的再度融入劇情,金丸看著隊友深深覺得自己不會有瞭解澤村榮純腦迴路的一天。此時春乃再度發話:「但我們之後又預想,跑得最勤的人肯定還是澤村,也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打算安排兩個人在澤村身邊……」說到此刻春乃緊張的看向澤村,不曉得對方會有什麼反應,他肯定不認為自己需要被保護。

  果不其然他再度拍桌起身,一隻腳跨上椅子大聲咆哮:「我澤村榮純怎麼會需要兩個人的保護!太誇張了!」

  「澤、澤村!裙子!」

  「有安全褲啦怕什麼!」他再度朝身旁的人吼去,不曉得男同學們在緊張害羞什麼,「總之我絕對不需要有人來保護我!不、需、要!」

 

  事情似乎就這樣不了了之,學園祭轉眼就在明天,澤村用力扔著球,幻想眼前站著那些坐視不管的男同學,其中包括金丸和降谷這兩個混蛋,虧他以為彼此已經因為一年在棒球部的相處產生革命情感,誰曉得在班長公佈自己必須女裝時這兩個人通通笑了出來。

  「啊啊-可惡的金丸和降谷!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你們!」

  「他超生氣的,怎麼辦。」金丸望著只有一個人練投的澤村,小聲往一旁的降谷詢問,此時對方也難得沒有草率踏進去,儘管他很想跟著練投,但可能一不小心他就會變成那個網子,「我、我不知道……」降谷握緊球,軟趴趴的語氣透出一絲無奈,「但我還是想要練球。」

  「那你換個地方練吧!你進去的話到時候要收得可能就不只是棒球了!」金丸盡量壓低聲音,同時有些欽佩對方比他想像的要更加天然。

  「你們在這裡幹嘛?不進去練習嗎?」過來的人是倉持和御幸,副隊長響亮的嗓門立刻惹來澤村的視線,在他看見兩位親愛的好同學時火氣又上來了:「你們兩個!還敢出現在我眼前啊!」

  「糟糕,死定了。」金丸退後一步,他朝降谷比了一下右邊:「你往那跑我往這邊!」

  「跑什麼跑!是男人就給我誠實面對!」澤村仍然在原地大吼,但沒有要追上去的打算,只是憤憤拿起地上的球再度投向對面的網子:「真的是-氣死我了!」

 

  「什麼啊?你們吵架了嗎?」倉持盯著似乎想拿棒球來出氣的左投,語氣裡沒有一點溫度,「不然你來陪我練格鬥技好了,想出氣的話。」

  「那是我被你出氣吧!倉持前輩!」

  「所以發生什麼事了嗎?」御幸雙手盤在胸前,淺意識似乎告訴他必須問點什麼。然而澤村只是搖搖頭,他想起惠里子再三叮囑學園祭的事不可事先公開,「沒什麼,只是班上的一些事。」

  「喔?是學園祭的嗎?」倉持追問著。

  「姆姆-我不能說!」

  「鐵定是了。」御幸往身旁的人看去,他們倆人不約而同發出詭異的笑聲,而澤村煩躁的將頭髮給揉得更亂了:「總之你們明天都記得來看我們班的表演,下午一點到一點半,記住了啊!」澤村憤憤的想,與其叫這些麻煩人物滾得遠遠的還不如直接邀請他們,說不定這樣還會引起反效果,但最主要還是他仍然想要為班上這樣難得的活動出一份心力,想到這裡澤村又拿起一顆球往網子扔去,他既要女裝還要去拉攏客人,人生有這麼困難嗎?

  「肯定是抽到了他不情願的角色。」倉持小聲說著,御幸點了點頭,而倆人臉上再度浮現詭異的笑容。

 

  這麼有趣的事,不去看看怎麼行?

  事實證明棒球部的向心力還是足夠的,消息傳得很快,連已經畢業的前輩們都聽見了風聲,在還不到一點時禮堂的人潮已經快要滿出了門外,而有一塊喧嘩聲特別專屬於棒球隊,金丸在布幕後掃視了一眼觀眾,緊張的心臟都要從喉裡跳出:「前輩們都來了是怎麼回事。」他轉頭往降谷看去,此時已經換完裝的澤村也走了出來,他已經第四次調整自己的馬尾和裙子的高度,然而不管怎麼弄似乎都不對勁:「喔,可能是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叫來的吧。」

  「他們為什麼知道?」

  「我有邀請他們。」

  「你居然邀請了人?」金丸很是驚訝,澤村發出了一些抱怨的悶聲,「不管怎樣都是班上的活動吧,況且大家都這麼想要拿到那十萬日圓。」

  「澤村你……」

  「好佩服……」金丸和降谷同時發出感嘆,欽佩的眼神已經超過左投在場上打出一發安打。

  「所以啊你們也要給我好好演出知道了嗎!不要讓澤村大人我的努力白費了!」

  「當然了。」金丸雙手交叉,澤村倏地眨了眨眼,誠懇的神情配上一身騎士套裝還真有點人模人樣,「不錯嘛金丸,挺帥的。」

  「真、真的?」金丸飄移了視線,最後搔搔腦袋小聲的回覆:「你、你也很漂亮。」

  「嗯,很漂亮。」降谷點著頭附和,沒有注意到被誇讚的人一點也沒有欣喜的神情。澤村完全豎起了貓眼:「不准這樣說我!你有見過哪一個男孩子被誇漂亮會開心的!」

  「好像也是……」金丸的視線完全垂到了地板,他不曉得自己為何要緊張。

  「嘛算了,總之你們給我好好演出就行了,班上的榮譽還是得一起努力!」澤村信心喊完話後便離開了後臺,現在他只要安靜等到演出結束的那一刻,然後隨著人潮沒事般的走出去就行,照原定計劃來說剛開始應該不會有人注意到他,畢竟大家肯定都是先從B班的熟面孔下手,再接著其他女生應該也會一一被找到,誰都不會想到一個突然蹦出的女孩子會是他們要尋找的對象。澤村抓緊胸口的衣服,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穿了內衣的關係使他的呼吸不是很順暢。

 

  「今天非常歡迎大家觀看二年B班的表演,待會要帶給大家的是眾人皆曉的著名童話-灰姑娘的故事,請大家準備好,戲劇即將開始。」主持人語畢臺上的燈光便全數暗下,再亮起時布幕已經打開,而臺下響出一片掌聲。

  澤村在靠近後臺出口的地方觀賞,戲劇都還算流暢順利,很快時間接近一點半,此時也是劇情的最高巔峰,王子要拿著玻璃鞋到城外尋找誰是舞會當晚與他共舞的女孩,同一時間舞臺的燈再度暗下,而澤村悄悄轉身往後門走出。

  觀眾的疑問聲和詢問頓時從舞台下四起,倉持扭頭往身旁的御幸轉去,後者聳了聳肩也不曉得現在是什麼狀況,但更讓他好奇的是澤村榮純至今仍未出場,眼看戲劇已經接近尾聲,那麼那傢伙昨天到底在氣什麼?

  倏地舞臺燈重新亮起,眾人的視線再度回歸臺上,然而方才作為背景人物的配角都退了下去,只剩下故事中的王子仍然站在臺上,他身軀站得筆直,並且拉開了一卷掛軸面向觀眾,臺下的疑問聲再度湧起。

  身穿宮女服裝的惠里子登場了,她雙手交疊在前,有模有樣的站到舞臺中央,在清了幾聲嗓子後便朝臺下的人道:「各位來賓你們好,就在剛才王子已經下令,希望可以拜託各位找到那位在夜半十二點鐘響時離開的女子,若有人能將小姐帶回,此人將獲得兩千五金幣。」

  「兩千五金幣……?」

  「是指兩千五通販券嗎?」

  「那、那不就是兩萬五日幣?」

  「太誇張了,一個人獨得嗎?」

  惠里子滿意的看著眾人已經開始喧嘩起來,她又繼續道:「為了方便尋找,有以下條件讓大家尋找那位女子的特徵:其一,女子身上握有王子所給的藍色信物,這是與王子會面的重要依據,若不曉得藍色信物為何物,就算真的是該女子也不算數。其二,女子離開時在階梯上掉落了一隻玻璃鞋,因此要確認對方是否真的為王子心目中的女士,請務必再三確認對方是否持有另一隻玻璃鞋,」惠里子說著將玻璃鞋的吊飾舉高,讓眾人得以看清吊飾的樣貌,「最後,因王子公事繁忙,所以三點半為最底線時間,詳細情況請有興趣者至掛有二之B的包廂詢問,並且務必登記自己的姓名,以及付上三十五金幣當作申請費用。」

  「說明至此終結,請各位務必踴躍參加、來為王子尋找到那位命定的公主。」

 

  當光再次暗下,然而此時室內的人聲已經達到頂峰,很快也有人開始來發傳單,倉持靈巧的彎下腰從兩個人之間拿到了一張,他順帶多拿了幾張。

  「這就是澤村叫我們來的原因?」棒球部的人離開了擁擠的禮堂後又聚集在了一起,前園很是認真的盯著宣傳單,「但既然都來了也得捧捧場,我也沒有什麼想去的攤位,況且通販券也是學校配發的,再怎麼說都沒有花上自己的錢,如果因此換得了兩萬五就走大運了!」

  「嗯-還蠻有趣的嘛,但可惜我們已經畢業,沒有辦法參與這個遊戲。」小湊亮介語氣愉悅,他朝三年級的道:「倒是你們多多把握機會吧,說不定真的拿下那筆獎金了。」

  「嘛……是感覺蠻有趣的沒錯,但我其實不是很想參與。」御幸搔了下腦袋,事實上他心底有那麼點失望,但也說不明白那樣的心情是怎麼冒出的,「話說如果前輩們想要玩的話我就把通販券給你們吧,我也沒有什麼想要去買的東西。」

  「這麼沒樂趣御幸一也!」倉持責怪起來,嫌棄的眼神再明顯不過:「最後一次學園祭了也不好好玩一下嗎?」

  「是啊,就放開來玩玩吧。」克里斯溫柔的道,而後他頓了一下,朝御幸道:「但如果你還是不想參加的話我能和你要通販券嗎?」

  「不會吧?克里斯前輩要參加?」前園驚訝的張大嘴吧,御幸也愣了愣:「當、當然可以。」他撕下通販券交到克里斯手中,此時伊佐敷純也同樣出聲:「我也蠻有興趣的,喂御幸,如果你不要的話也給我吧。」

  「誒-前輩們都要參加啊,」御幸再次撕下通販券,不曉得周圍的人都如此熱衷,此時他感覺到自己才是怪異的那個。「你們都要的話,也可以算我一份嗎?」結城哲也說話了,倉持呀哈的笑了一聲,同樣將自己的通販券撕下:「當然可以啦前輩,好好拿去玩吧!」隨即亮介漫長的嗯了一聲,別有用意的視線望向倉持,後者很是敏感的停頓了要將通販券交出去的手,倉持又驚慌的望了一眼哲也,前隊長似乎還沒有意識到哪裡出了問題:「怎麼了嗎?」

  「前輩請使用我的通販券吧!」前園很快收到了電波,他迅速和倉持交換了位置,亮介仍然笑著,而倉持只覺得毛骨悚然:「這、這給您吧前輩,哈哈。」

  「嗯,還算機靈呢。」

  很快眾人便從禮堂前散去,留下御幸一也一個人站在原地,他雙手交疊,說不出的怪異感更加漲大了。

 

  澤村榮純看著群組的訊息,他們班級特地為了這個活動再開了一個群組,所有消息都會在裡頭流通,現在時間是一點五十分,已經有三十個人前往報名了,他記得當初惠里子說至少需要有143個人報名才有五千通販券,這是多麼龐大的數字啊!又是學校幾分之幾的人會追著他跑啊!

  但往好處想他有可能永遠不會被發現,畢竟肯定沒有人想到他們會出這招,而且二年B班的女生們也全都散了開來,雖然只有少少十一個人,但想要在全校一一找到她們肯定也會花上一大筆時間。

  這麼說起來他其實是相當安全的吧?澤村豁然開朗的想,只要他完全當作普通人一樣在學校走動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當然前提是以不遇到熟人為-

  澤村榮純你這個大烏鴉嘴。

  他一個轉身便調頭離開,剛剛從轉角走出來的正是已經畢業的前輩們,他們怎麼會在這裡?這裡又是導師辦公室,想要逛攤位的話也不會來這裡-

  很快他們從他身邊擦身而過。

  「你們說那個藍色信物會是什麼?」伊佐敷開口詢問,而哲也堅定的看著前方,「不曉得,但總之我們得先知道二年B班的女孩子有誰。」

  「讓我來詢問澤村吧,剛剛在班上沒見到他……」克里斯拿出手機,而澤村感覺到自己的寒毛都豎了起來。他再度轉身往另個方向快步離去,以免手機-

  叮鈴鈴。

  「嗯?什麼聲音?」伊佐敷回頭望了一眼,他們四人看著無人的走廊,此時亮介忽然嗯了一聲:「剛剛,後面有個和我們同方向的女孩子對吧?」

  「沒有錯。」哲也點了點頭,克里斯低頭望了一眼手機,剛剛那聲簡訊通知似乎來得過於巧合。「但、但現在她人呢?」純再度詢問,忽然他們幾個相互對視。

  然後他們開始邁步跑了起來。

 

  澤村迅速從三樓來到一樓,這裡的人潮相較擁擠許多。他緊張的心跳尚未平復,更不要說思考為什麼前輩們也參與了這個奇怪的活動,還好他剛剛離開的即時,要不然以前輩們的體力和腳程肯定很快就追上他,更不要說他們有四個人了。

  澤村經過鏡子時整理了下頭髮,他將馬尾繫緊、鋪平裙襬,隔了幾秒才發現自己已經開始逐漸習慣這身套裝了,他就像每個女孩子一樣會在經過鏡子或玻璃前停留一下,當然澤村榮純不會這樣輕易接受,他以奇怪的姿勢跑離鏡子,殊不知一舉一動都被剛好下樓的奧村和瀨戶看見,帶眼鏡的人首先發話了:「噗哈-你有看見嗎?剛剛那個女孩子跑姿超怪的!」然而他身旁的友人只是瞇起眼睛,瀨戶忽然暗叫一聲:「啊抱歉,該不會那個人你認識吧?」

  「不,」奧村盯了許久,直到女孩子消失在自己眼前,「只是感覺莫名的熟悉。」

  「什麼啊?這是動物的直覺嗎?」瀨戶再度笑出聲來,很快他又拉著奧村往另個方向走去,「只不過我們還是先找到澤村前輩吧,感覺他會比金丸前輩和降谷前輩更容易告訴我們答案。」

  「嗯。」臨走前奧村再度留意了一眼少女消失的地方,最終他仍然跟著瀨戶離開。

 

  所謂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險的地方,此時有人群的遮蔭反而讓澤村更自在的行走在校園中,他幾乎快忘了自己身穿女裝。

  手機鈴聲再度響起,他打開訊息通知,發現熱鬧的不僅只是班上的群組,就連棒球部的也不曉得為何開始被訊息沖刷,「什麼東西啊……」澤村小聲嘀咕起來,他來到了較少人的地方,並直接在階梯旁坐下。

  有人參與了二年B班的活動嗎?當這條訊息登上澤村榮純的視線時他立刻打了個冷顫,發話者是伊佐敷前輩,我們剛剛可能遇到了那個人

  真的假的!前園迅速回應,澤村都能夠想像出前輩驚訝的語氣,我和倉持正在找尋澤村、金丸還有降谷,希望他們可以給我們一點訊息。

  但他們作為活動的發起者之一應該不會回應。回應的是哲也,澤村忽然哇了一聲,群組上的稀有人物居然為了這點遊戲開始使用鍵盤了!所以才要找澤村啊,只有他夠笨。倉持回得相當迅速,而澤村火氣也來得特別快,他沒多想就將訊息發了出去:倉持前輩!第一,我不是笨蛋。第二,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任何訊息的!是男子漢的話請用自己的實力去找吧!

  你這小子邀請我們來還敢用這樣的口氣說話啊!隔著螢幕澤村都能感受到對方在朝他咆哮,伊佐敷也跟著回嗆:澤村你這小子沒大沒小的口氣還是沒變啊!今天你不出來我改天還是要來制裁你!

  前輩們也在玩那個遊戲嗎?此時瀨戶出聲了,澤村手機差點要掉下去,怎麼連一年級的都知道這個活動!我和奧村也在找澤村前輩呢。

  他們應該沒那麼好找,前隊長再次發言,不如這樣好了,我們球隊的人一起合力來完成這個任務吧。

  聽起來相當刺激!前園迅速回應,從字句上讀來就曉得他再支持不過了。哲也再次輸入訊息:最後如果真的找到了,我們可以一起平分那筆獎金。

  真不愧是前輩呢,設想得真周到。此時發話的是御幸一也,倉持回道:你別吵,不是沒有興趣參加嗎?

  誒-可是現在突然覺得有趣起來了,雖然我沒報名但可以幫你們一起找喔。

  你這傢伙是發現自己被落下了吧。

  哈哈,才不是呢,只是覺得光靠你們肯定找不到的。

 

  澤村將棒球部的群組關上靜音,他沉重嘆出一口氣,所有敵人全都聚集在一起成了一個聯合組織,這完全是他不敢想像的事情,他的難度好像從普通一下子跳到困難,這大概就是欲哭無淚的感覺,澤村悲痛的想。

  他順帶點開了方才克里斯的來信,天曉得他多想立刻告訴前輩他所知道的全部訊息,然而現在前輩似乎已經和球隊中其他人聯合起來了,要不然他是很想只單獨告訴前輩一人,因此最後他只能婉拒了克里斯的請求,並附上一個極度符合他心境的大哭表情符號。

  短暫的休息到此為止,澤村起身時拍了下裙子,忽然他想到現在身上有藍色裝飾的女孩子應該都會被不停抓住問話,真是辛苦了那些女同學。

  當他決定要繼續往人潮眾多的地方前進時,忽然一群人朝他迎面而來,他們相互對視了幾眼,而那些人似乎在對照著手機裡的照片,澤村猜想他們已經拿到了二年B班女生的相片,但可想而知他不會在上頭,因此澤村當作沒一回事般的迎面往他們身旁走去,希望人群可以再度淹沒他的身影,這樣肯定會安全-

  「同學。」其中一個男生叫住了他,澤村眨眨眼睛,遲了幾秒才轉過身,他以食指指向自己,並且故意調高了聲音:「叫我嗎?」

  「沒錯,不好意思打擾你了,請問你在這附近有看見帶有藍色裝飾品的女生嗎?」

  「我沒有見到,抱歉。」

  「知道了,謝謝你。」男同學朝他微笑了一下,澤村走時他將少女的背影拍了下來。

  「你們覺得,」很快那人朝身旁的同學們低聲詢問,「有沒有男扮女裝的可能性?」

 

  兩點二十三分,澤村喘著有些不規律的氣息,真的如春乃所說得那樣,剛開始將近一個小時都不會有太多人找上他,但剛剛似乎是一個開始的徵兆、一個大家開始意識到遊戲可能比他們想像得更要有心機的徵兆,澤村再度抓緊胸前的衣服,臉上忍不住透出煩躁的神情。

  然而老天爺似乎沒有要給他太多時間往負面情緒栽去,很快他的危機再度爆發,並且很有可能會是目前最大的一次。

  眼前是球隊的隊長和副隊長們。

  澤村倒抽一口氣,不曉得要繼續前進還是往回走去,然而此時忽然轉身似乎又太明顯,現在是女裝的他或許還能掩蓋過去,但是像倉持前輩那樣細心的人-

  「澤村那小子死定了,敢不讀我的訊息。」只剩下幾公尺的距離,澤村低頭抓緊了裙子,「話說御幸你這傢伙還是跟來了啊,要不乾脆去捧場一下?我剩下的加上你原來有的不是還可以湊到三十五塊?」

  澤村聽了在心底很是感謝同寢室前輩的廣告,並且偷偷罵了一下沒有給予支持的御幸一也,虧他還提前告訴了他們訊息。「誒-不用啦,話說我其實應該是付了兩張門票吧?克里斯前輩和伊佐敷前輩的其實都是我的通販券-」

  「沒關係的,再說現在還是先趕緊找到澤村,他怎麼躲得這麼好?到現在都沒有見到他半個人影。」前園疑惑問著,御幸擺了擺手,口氣不是很在意:「誰曉得啊,那傢伙不在我耳朵還清靜-」

  他們正式擦身而過。

  御幸和倉持忽然停在了原地。

  「怎、怎麼了你們兩個?」前園看著沒再繼續往前的倆人,不曉得他們為何停下,「是哪裡不舒服嗎?怎麼-」

  「御幸,那傢伙昨天看起來很不爽對吧。」倉持盯著正前方,嚴肅的眼神讓前園嚇了好一大跳。

  「嗯。」御幸點了點頭。

  「我們猜是因為他抽到了不喜歡的角色對吧?」

  「嗯。」

  「但他今天卻沒有出現在臺上對吧?」

  「嗯。」

  「那他幹嘛那麼生氣呢?」此時倉持轉頭望向御幸,「你說,他有沒有可能真的抽到了他不喜歡的角色?」點出了御幸在看完表演後的最大疑問,忽然他們倆人相互對視,樣子彷彿領悟了生命真理。

 

  「前園,我們往回走。」他們三人倏地轉身往剛剛少女離開的方向前去,倉持打開手機快速發出一條訊息,「雖然不曉得這樣的猜測對不對,但很有可能我們要找的人真的就是澤村。」

  「什、什麼意思?我們不是本來就要去找他嗎?」前園還搞不清楚狀況,御幸再度解釋:「倉持的意思是,這個活動最後要找得人就是澤村。」

  「怎麼可能!那傢伙可是男-」

  「噓-小聲點!」御幸豎起食指,「是沒有錯,但有沒有可能男扮女裝的狀況?」

  「男、男扮女裝?」前園連續倒抽好幾口氣,資訊量龐大的讓他有些動不來腦筋,「你說澤村他-」

  「前輩要來和我們會合了,他們會從反方向過來,順利的話應該會再次遇上那個綁著馬尾的女孩子。」倉持看著手機訊息,前園再度驚呼出來:「等等,你們連他長怎樣都知道了?」

  「就剛剛和我們擦身而過的人。」不知怎地御幸忽然笑出聲來,「雖然不太確定,但那個身高和身形-實在是太像了。」

  「不會吧……」前園已經啞口無言,很快他們與前輩們在靠近後門的地方碰面,幾個一年級和二年級的也跟了過來。

  「那麼,照剛剛倉持所說,我們要找得人很有可能是男扮女裝的澤村?」哲也雙手疊起擺在胸前,半路被瀨戶抓來的淺田不敢置信的開始想像起來:「真的假的……澤村前輩-」

  「是褐色頭髮綁著馬尾的人吧。」奧村忽然開口,倉持有些驚訝的詢問:「怎麼?難道你們遇到了?」

  「有看到類似的人,但當初沒想到會是澤村前輩,現在想起來合理多了。」

  「不會吧!該不會是我們下樓時看到的那個人?」

  「嗯,應該就是他。」

 

  「很好,看來我們的消息已經比其他人知道得快很多了,」伊佐敷嚴肅的做出結論,忽然一群人都沉默下來,是亮介率先打破了寧靜:「那麼我想,我們彼此串流的消息也到此結束了,既然都知道了這麼多。」

  「什、什麼意思?」春市吞了一沫口水,學園祭一開始就沒有見到澤村他們已經讓他很是孤單,現在兄長又如此發言更讓他緊張起來。亮介繼續道:「隊伍彼此合作是必須的,但我們大多數時間也是競爭著背號吧?」

  「嗯,說得沒錯。」伊佐敷點了點頭,幾個一年級的已經搞不清楚狀況,御幸則是不敢置信的哇了一聲:「不要告訴我現在要分-」

  「沒有錯,我們現在開始分頭行動吧!」哲也大聲宣佈,現場好幾個人都叫了出來,「你們有想要合作的也可以繼續下去,但現在開始我決定要獨得那十萬日圓!」

  「往奇怪的地方發展了呢,情況。」克里斯仍然溫柔的笑著,「那麼我也要加把勁了。」

  「誒?連克里斯前輩也是!」前園大喊著,「那這樣-倉、倉持人呢!」

  「他第一個跑走了喔。」御幸回應,從他垂下的肩膀可以看出他已經無奈到了幾點,「到底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啊……」

  「那、那麼御幸我們-」

  「我沒有參加遊戲喔,前園。」御幸伸出手,搶先打斷對方的話,「但你想想看啊,如果一個沒有參加遊戲的人優先找到了人,那其他人可不是要氣得牙癢癢?」

  「真敢說大話啊御幸!」伊佐敷大聲嚷嚷起來,亮介哎呀呀的笑了一下:「這傢伙還真不坦率呢。」

  「可能是還沒注意到自己的心情吧。」克里斯低聲回應,臉上溫柔的表情仍然沒有變過:「那不如讓我們推進一下呢?」

  「啊,是個好方法呢。」亮介點頭支持,他轉頭正想朝御幸激將,卻發現對方居然是第二個跑走的。「看來前輩比我們想像得都還要熱衷這個活動呢……」瀨戶抓了抓腦袋,回過神才發現身旁的友人似乎莫名燃起了某種鬥氣,「我們不能輸,瀨戶,淺田。」

  「怎麼連你也燃燒起來了!」

 

  灰姑娘很有可能是男扮女裝的!

  這則訊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流傳出來,而在進到澤村耳裡時已經是兩點三十七分,他沒想過消息會傳這麼快,然而剩下的時間已經一個小時不到,只要萬事小心、避開-不不不,澤村忽然搖起頭來,他不能真的這麼說,這聽起來就像是某種反話!

  果真好景不長,剛剛那群人馬已經追上,他們在走廊底端叫了出來:「就是他沒錯!那個背影!」澤村一聽見聲音就立刻往樓上奔去,他一路來到三樓,這一層是二年級的班級,此時仍然是尖峰時間,澤村咬牙一一撥開人群,很快追著他的聲音再度出現,彼時所有人都坐落到他身上,「給我讓開!不要讓我的十萬塊跑掉!」

  「十萬塊?」

  「……什麼十萬塊?」

  「是B班發起的那個遊戲啊!快追就對了!」

  澤村聽見後頭的聲音越來越多,他緊張的心臟都要跳出來,走廊的地形不便於他躲藏,然而就在他要下樓時又有人從二樓跑了上來:「快!這裡!把他包圍!」

  「啊可惡-!」澤村忍不住大吼起來,還好他平常有事沒事就去跑操場,這下他過於旺盛的精力和普遍優越的體能終於派上用場。他接連穿過好幾坨人群,人們大多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而在他轉身進入第三個拐彎時他終於順利往下奔去,此時一個人用力朝他抓來:「放-春乃!」

  「澤村同學!」

 

  他很快和春乃交流了幾句,也因為如此澤村榮純才開始徹底的回想起人生跑馬燈,也徹底後悔當初的自己沒有再三拒絕這個任務,澤村聽著樓上傳來乒乒砰砰的腳步聲和叫囂聲,眼淚終於忍不住擠出:「春乃……!」他大步跳下好幾個階梯:「我-我之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因著春乃的緣故他順利來到一樓,暫時擺脫了人群的追逐,澤村大力喘著氣,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優秀的地點,當初惠里子有特別註明不能離開校園範圍,但棒球場應該也還算在校區內,這時肯定沒有半個人在那裡,只要他可以順利在那裡待到三點半-

  他又給自己立Flag了。

  「澤村榮純!」自己的名字被毫不留情的喊出,熟悉的聲音外加大嗓門一聽就知道是自家寢室的前輩,「給我停下或陪我練一個月的十字固定技!自己選一個!」

  說什麼狗屁-澤村大步跑了起來,就算他真的停下來好了他也逃不掉被抓去陪練的結果!「哎呀好大的膽子!居然不給我停下來!」

  實在是太可怕了。澤村的腦子完全被恐懼佔領,被真的獵豹追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他感覺到強烈的氣息和笨重的腳步在朝他毫不留情的靠近,身後的人口裡還嚷嚷著他的名字,澤村越跑越快,拜託誰都好、誰都可以-快一個人來-

  「啊,小心球倉持前輩。」另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澤村來不及回頭確認就被忽然從轉角冒出的人給抓了過來。而倉持則是盯著滾落在地的籃球,他轉頭看向一點也沒有因為做錯事而產生羞愧的後輩:「降谷……你這傢伙什麼時候給我轉去籃球隊了……」

  「就在剛剛。」降谷認真回應,誠懇的語氣立刻讓倉持青筋炸起。

 

  「我不會饒過你的!」大聲的嘶吼在他們已經跑遠了一段距離後仍然能聽見,澤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並且開始為降谷默哀三秒鐘。

  「話說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澤村轉回正前方,金丸正抓著他往偏僻的地方跑去。他沒有回頭:「其實我們一直跟著你。」

  「嗄?真的假的?」澤村怪叫起來,金丸立刻噓了一聲,「小聲點!只不過中途你跑去二年級的教室那邊有點混亂,因此有跟丟了一陣。」

  「金丸-」澤村有些感動,此時就算沒有穿上戲服他也覺得對方正在發光:「你們真的太好了-」

  「等等你不要再這邊給我哭出來!」金丸連連轉了好幾次頭,確認對方的情緒還在控制內,「我們也只是完成被分配到的任務,畢竟我和降谷就是要-」來保護你。金丸沒有完整說出來,想起當初左投有多麼抗拒這個提議,現在他還是盡量少說點話,「總之你也很辛苦,我們只是在為班上盡力罷了。」

  「金丸-」澤村倒抽一口氣,他誠心的道:「你現在真的超有男人味的!」

  「好了啦這我也知道!」很不想承認自己害羞了,金丸只好轉頭朝澤村吼去,然而也多虧了他這個舉動,很快他瞧見後頭冒出幾抹熟悉的身影。

  「澤、澤村。」金丸再度抓緊了他的手,澤村則是疑惑的嗯了一聲,「要開始全力奔跑了喔……」

  「嗄?」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他又再度被前面的人給抓著跑了起來,同時間他聽見身後傳來聲音不亞於倉持前輩的大嗓門:「金丸你這傢伙!立刻給我放手!」

  是伊佐敷前輩。

 

  「誒-你們在這啊。」頓時競爭者又再多了一名,伊佐敷朝著身旁的人大力揮手:「你走開啦亮介!他們是我先找到的!」

  「不是說各自競爭嗎?你獲得了藍色信物嗎?」

  「是啊,各自競爭。」此時哲也也跟了上來,伊佐敷臉色都暗了下去:「就說不要過來了!」

  「不如我們來討論一下吧,看是要同時起跑還是怎樣。」哲也認真的提出意見,伊佐敷一下子就駁回了這個想法:「誰要啊!啊等等他們已經不見了啦!」

  「伊佐敷,誰叫你一開始就要大吼讓他們知道的?」三個人停了下來,亮介難得透出責怪的語氣,哲也點了點頭:「是啊,我們下次應該偷偷來。」

  「現在錯都在我身上了!」

 

  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的餘地,好不容易金丸和澤村一路奔波到了棒球場,果真這裡沒什麼人在,應該說根本空無一人,所有人都聚集在主校區那邊,他們倆人終於得以靠著牆壁進行短暫的喘氣。

  「現在幾點,金丸……」

  「三點……零七分-」澤村點了點頭,「很好,再熬過二十三分鐘,勝利就是我們的……」緩了一陣後他們打算轉往室內練習場,然而三抹身影頓時出現在了他們眼前。

  「真的是澤村前輩……」淺田不可置信的道,瀨戶哇了一聲,他驚喜的朝奧村道:「真的跟你說得一樣!他們跑來這邊了!」

  「喂你們想做什麼!淺田少年!你不會跟著學壞了吧!」澤村打算先發制人,此刻他敢站在原地有很大的因素也是因為他們都是自己的後輩,這時氣勢上怎麼能輸人呢!「我跟你們說,別想抓到我-」

  「拓馬,跑起來。」

  「好咧-!」奧村一聲下令,瀨戶便迅速往他們奔去,澤村倒抽一口氣,小狼仔就算了怎麼就連瀨戶也-「澤村!你先離開!」金丸打算做出壯烈犧牲,忽然澤村想起來作為他誘餌的春乃,他又快要感動落淚,這就是所謂患難見真情吧?「金丸!你永遠是我的好兄弟!」他大吼一聲便轉頭跑開,金丸硬生生扯出一抹笑容。

  他這是被發卡了吧。

  「澤村前輩!之後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幫你蹲捕的!」奧村在後頭大聲吼著,「如果您願意停下來的話!」

  「謝謝你的好意!但你平常已經熱情到有點像哈士奇了!」澤村不忘做出回應,但此時他已經大步跑離了操場,他打算先繞過宿舍再去練習場內避難。

 

  澤村一路跑著,就在他即將踏入青心寮時,輕柔溫和的嗓音立刻讓他停止了腳步,「澤村。」

  「師、師傅……」他吞下一沫口水,這本該是讓人歡喜感動的場面,然而此刻他卻不敢貿然靠近,「師傅也有參加活動對吧……」

  「我是有參加沒錯,但我沒有打算要將你帶回去。」克里斯溫柔的笑了一下,澤村睜大了眼睛,不確定眼前的人是不是在發光,「我知道你得逃到三點半,因此這段時間就由我來陪你吧?」

  「克里斯前輩-」危難當頭他才曉得身旁原來有這麼多如此好心的人們,此時克里斯作為天使的稱號已經升格成為大天使,澤村感覺到眼睛都快要張不開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

  他伸出的手忽然被抓住。

  「咦?」

  「嗨。」

  突然介入的人是他們如今的正選捕手,御幸一也似乎還在喘氣,澤村疑惑的視線毫不保留望向他,「你、你不是沒有加入遊戲嗎?還有你怎麼會在這?」御幸眨眨眼睛,沒有打算回覆澤村的疑問,只是轉頭往克里斯望去:「那個,克里斯前輩,這傢伙可以交給我嗎?」

  「我怎麼知道你沒有跟其他人聯手呢?」他仍然面帶微笑,倆人間的氣氛卻產生了點變化,「更何況是我先來的。」

  「嘛,好像是這樣的。」御幸用另一隻手搔了下腦袋,無奈的表情再度浮了上來,「所以我說這是什麼奇怪的遊戲?為什麼非得是你穿女裝在學校裡面跑來跑去?」

  「我也覺得很奇怪啊!現在是要來檢討被害人嗎!」澤村大聲反駁,語氣都幾乎可以聽出哭腔。克里斯提出另一個方案:「不然我們讓澤村來選擇好了,如何?」

  「選擇什麼?為什麼要選擇?」澤村迅速在兩人之間對望,圓大的眼睛只是透出更多不解,「現、現在是怎樣-」

  「唉,」御幸鬆下抓著對方的手,他再度沉沉嘆出一口氣,良久才蹦出一句:「很抱歉,克里斯前輩。」沒有等到回應,他再度抓起左投的手,只不過這次是握向掌心,這舉動著實讓澤村嚇了一大跳。御幸朝克里斯揮了揮手:「只有這點沒有辦法通融,先走一步啦。」說完話御幸就帶著澤村跑離了現場,而後者則是發出了好長的疑問聲,克里斯看著如此場景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就對了嘛。」

  雖然還真的有那麼點不甘心。

 

  三點十三分。距離遊戲結束還剩下十七分鐘。

  他們來到了練習場,這裡平時很少一個人都不在,澤村看著無人的空間頓時安心下來,很快他的注意力轉到御幸身上:「所有你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啊?我以為你和倉持前輩在一起。」

  「我們分頭行動了,他們突然說想要單獨佔有那筆獎金。」

  「啊哈!真的嗎?還好他們意見不合,不然我大概就會被包圍了。」

  就算沒有一起聯手你也已經被某種意義上的包圍了,御幸忍不住在心底想著,忽然投手已經從身旁轉移到了堆放棒球的地方,御幸看著死死盯著棒球的投手:「不要告訴我你想要練投。」

  「我正是這麼想的,隊長。」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改變稱呼,澤村很是認真的點了下腦袋,御幸想也沒想就否決了:「不可能,想想你現在穿成怎樣。」

  「穿裙子又怎樣了嗎隊長!裡頭可是有穿安全-」

  「啊行了我知道了不用特地掀給我看!」他將頭給別了過去,順帶將自己已經揉亂的毛髮給弄得更像一團鳥巢,「你就安份的待到時間到吧。」

  「真是沒有野心啊御幸一也!」澤村搖了搖頭,但眼見對方已經沿著網子坐了下來,不曉得是不是還同時瞪著他,總之最後澤村選擇妥協,他將裙子壓向大腿並坐了下來。

 

  「這是你自願的嗎?」澤村忽然豎起貓眼,感覺到肚子又有一團火在燃燒,「並不是,我沒有這個癖好。」

  「嘛也是,只不過你們能想到這個活動也是蠻厲害的,應該可以達到學校規定的門檻了吧?」

  「不曉得。」對報名人數最後一眼的記憶停在九十七人,他不確定之後又再增加到了多少人,「但這種事不想再做第二遍了,你有被倉持前輩追過嗎?那種真的像是一隻獵豹追著你的感覺?」

  「我沒想過,也不想嘗試。」

  「是吧?我也不想再嘗試第二遍。」澤村再次打起冷抖,被追逐的感覺仍然揮之不去,「話說你還是沒告訴我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你也沒有參加活動或要把我交出去,」忽然他做出吃驚的表情,自顧自的接下了話:「該不會是要有代價的?是嗎御幸一也?不然你怎麼可能白白出現在這!」

  「是啊,是有代價的。」御幸敷衍的道,沒有追究後輩不斷的直呼其名,畢竟當事者現在已經完全炸起毛來:「我就知道你別有居心!說吧!你想要我做什麼!」澤村大嗓門的音量往他耳朵轟炸,御幸忍不住往另一邊挪去,他想如果現在有第三者在旁邊肯定能讀出他的表情有多麼疲憊。

 

  「我說你啊,到底曉不曉得自己的影響力有多大?」他的口氣帶著若有若無的抱怨,這讓澤村咦了一聲。「穿成這樣在學校亂跑,如果真的遇上了奇奇怪怪的人該怎麼辦?追你的人又大部分是男生,逃跑中產生傷害或有拉扯又該怎麼處理?」

  「等等御幸前輩-」

  「然後你的裙子,不要再跟我說你有穿安全褲了,為什麼你可以這麼自然的掀起來?你有對其他人這麼做嗎?跑得過程中你肯定也沒有注意這一塊吧?」

  「不對我就是在逃跑哪有時間-」

  「所以縱上所述,你就是太沒戒心、對自己的安危也沒有意識,這樣萬一有天你真的受到傷害該怎麼辦?」

  「……可惡,我居然沒有辦法反駁。」澤村的貓眼仍然豎起,他低下腦袋,意識叫他不能就這麼忍氣吞聲,但他的理性告訴自己沒有辦法反駁對方,他沒有這個口才也沒有那個理由。「我很抱歉,你說得對。」刪減到最後他居然道歉了,澤村榮純不敢置信,「總感覺前輩如果有交女朋友的話肯定很麻煩……啊但是你這傢伙肯定沒有的吧,畢竟你連朋友都-」

  澤村榮純的腦袋忽然被轉向左邊,只有短暫的幾秒鐘,他感覺後腦勺被人往前重重壓下,御幸一也的臉瞬間放大,當澤村回過神時他們的雙唇已經分離,而他本就圓大的眼睛張得更大,所有思緒也嘎然而止。

  「如果要男朋友的話,這裡就有一個喔。」御幸一也仍然扣著他的腦袋,澤村聽見兩聲咚咚,那巨大的聲音似乎就從他的胸膛發出。

  見投手已經沒有了反應,御幸自然的將他的右腿抬起,澤村愣愣盯著對方的一舉一動,任由長鹼厚實的掌心捧起他的小腿,然後將他鞋上顏色唐突的鞋帶卸下。

  「灰姑娘的藍色信物,我收下囉。」

  三點半的鐘聲響起。

  王子舉行的舞會正式結束。

 

  二年B班獲得了全面性的勝利。

  拿到信物的人並未參與活動,因此B班不需要將通販券交託出去。而最後參加的總共有167人,他們不僅獲得原本所收得參與金,更如願拿到全校收益最多的頭銜,惠里子完全的沉靜在喜悅當中,班上的同學也同樣如此,而裡頭最被拱為焦點人物的正是澤村榮純,在公佈真正的灰姑娘時眾人只是一陣喧嘩,沒人曉得棒球隊的男生能夠忽然變身成朝氣活潑的女孩子,澤村完全成為了這次學園祭最大的亮點。

  「御幸你明明就沒參加,幹嘛還非得找到澤村?」倉持在禮堂的底端看著不斷被拉去拍照的澤村,倆人都沒有要往前擠去的想法。御幸抓了下腦袋:「嘛……就覺得不想讓他被其他人抓到。」

  「這是什麼充滿獨佔慾的發言啊!」倉持呀哈的笑出聲,彷彿早就知道了對方的心意,「要不是因為這次事件你還會出手嗎?」御幸往身旁的友人飄來一計奇怪的眼神,他義正嚴詞的說明:「那都是遲早的事,我不認為他會屬於其他人。」

  「說真的,你這樣的說法讓我很害怕。」倉持同樣嚴肅起來,深怕同寢室的後輩哪一天會遭遇不測,「那傢伙是個笨蛋,你得好好再跟他說清楚啊。」

  「我知道啦,不用你多嘴。」御幸說完話便轉身離開禮堂,臨走前他和倉持進行了幾秒的眼神交流,很快他來到後臺,忽然倉持大聲往外頭喊去:「我的老天那是什麼鬼東西!」語畢眾人皆往外頭望去,在充斥著滿天的疑問時御幸抓緊了澤村的手,一個箭步就將投手帶離了現場。

  「啊啊等等-澤村怎麼跑走了!」

  「喂不要再看了灰姑娘都跑了-」

  「可惡我們中計了!」

  趕在人群再度集結之前,忽然幾個像是工作人員的人帶著墨鏡擠到臺上:「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結束了。」某球隊前隊長將人群壓了回去,而有個大嗓門的不斷朝其他人大吼:「擠什麼擠你們這些傢伙!通通給我回家了啊!」

 

  御幸一也全都看在眼裡。

  什麼時候全隊的人都莫名瞭解了他的感情御幸並不清楚,但他倒是很明白叫作澤村榮純的人從未知曉。然而在今天的三點三十分,也就是鐘響的那一刻,灰姑娘似乎終於將所有事情串在一起,原來他不需要被仙女的魔法棒搖身一變,也不需要南瓜和老鼠變成的馬車與車夫才能抵達皇宮。

  夕陽的光線染紅大地之際,澤村在他們拐進無人的後門時拉住了御幸一也。

  他記得童話故事裡王子拿出玻璃鞋的問話,然而此時的發話者成為了,而也對自己的心意堅信不移。澤村榮純笨拙的抬起御幸一也的手,將一直塞在口袋裡的玻璃鞋吊飾塞進他的手裡。

  他聽見自己的心臟狂跳不止:

  「親愛的王子殿下啊,請問是您撿到了我的另一隻玻璃鞋嗎?」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御澤 all澤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