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各式短打、類型大雜燴

有吃過零食分享包嗎,那種一大包裡面有分裝成不同口味小包的,就有點像那樣,但我不會預警說這篇是什麼屬性或類型,完完全全的驚喜XD

好吧其實這篇也是來宣洩我過剩但又不太曉得怎麼把它轉為完整篇幅的腦洞(或者說我懶得打XD),然而有些真的就是一閃而過的畫面

我只能警告文章類型真的很廣,有甜有虐,有黑暗可能也有恐怖,但就是不會有R。然後雖然都是短篇,但有的真的很短(可能幾句話XD),有的會稍微長一些

大寫的OOC屬於我!

有閱讀過我其他文章的朋友們可能就會隱約知道這是哪一篇的延續(但我不會特別註記),完全依靠大家的想像

如果接受以上,也接受閱讀沒有任何預警的文章,那就準備打開這篇驚喜分享包吧

 

隨身碟

 

  御幸一也在科技產品上總是不甚理解。

  因此當他用了十幾年的一個隨身碟忽然無法讀取時,他居然害怕的哭了出來。他打翻了早晨剛泡好的咖啡,還差點在絨毛地毯上滑上一跤。「不、不能不見。」他急促說著,手都在顫抖。

  這是留有澤村榮純記憶的最後遺物了。

 

美人魚

 

  小時候母親常和他訴說小美人魚的故事,這或許淺移默化影響了他,也因此御幸一也成為了海洋生物學家,他喜歡大海的一切,大海使他寧靜、使他平息,又使他忘卻一切不幸。

  他將白色布條覆上檯子上人的嘴吧,然後在對方後腦杓綁上一個死結。

  天曉得這樣迷戀大海的他有天會喜歡上人類、一個真正的人類,並非幻想的,也沒有只存在於夢中,那個人就好像大海,他使他寧靜、使他平息,又使他忘卻一切不幸。

  「放心,一下子而已。」他的語氣溫柔,輕緩到像以前的母親向他訴說童話故事。

  他拿起巨大的鋸刀。

  「只有在海裡,才會是自由的。」

  時至如今,他仍然深愛著小美人魚。

 

爆粗口

 

  「你他媽-」

  「澤村榮純,你可以不要突然爆粗口嗎。」御幸一也嚇了好大一跳,手裡的報紙都抖了一下,「而且你不是都不罵這些-」忽然澤村從沙發上翻滾下來,迅速往御幸一也衝去:

  「今天大賣場特價。」

  「你他媽-」

 

開個玩笑

 

  「說個笑話吧,御幸一也。」心上彷彿有顆大石頭,澤村榮純低落的嘆了口氣,依他的期末成績他鐵定得補考了。

  難得沒有吐嘈後輩再度直呼他的名字,御幸一也很是認真的想,忽然他伸直食指,恍然大悟的道:「最大的笑話,不就是你嗎?」

  碰巧拉開餐廳門的倉持洋一有幸見到御幸一也最後一面。

 

少女情節

 

  沒有辦法再隱瞞下去了,澤村榮純盯著就要離開的隊長,他鼓足勇氣伸出左手,抓緊了對方的後領,「御幸一也!」他低著腦袋,夕陽照射的他臉蛋通紅,「我-我想我是喜歡你的!」

  良久,一聲短暫的哼笑從他身前傳來,澤村抬起了頭,不確定是否在看見對方的微笑後心臟又跳了幾下,「我也是,」他張開口。

  「很喜歡我自己的。」

  回來拿毛巾的倉持洋一再度有幸見到御幸一也最後一面。

 

死神來了怎知道

 

  「小鬼,你看得見我?」御幸一也蹲低身子,他一手撐著下巴,一手握著巨大的鐮刀。褐髮男孩一時間說不上話,只是不斷睜大眼睛:「你你你-你為什麼拿著這麼危險的東西!」

  「很簡單,因為我是個死神。」

  「死、死神!」小鬼驚叫一聲,眼珠子旋轉一圈似乎就要往後栽去,御幸瞬間跨出右腳,寬大的手掌迅速接下孩子的後腦勺,他惡劣的笑了出來:「給我小心點,今天我要接走的人還不是你。」

  「啊……」叫作澤村榮純的男孩張大嘴吧,以為就這樣被嚇傻的死神嘖了一聲,沒好氣的幫孩子給重新站穩,煩惱的揉著頭髮:「真麻煩,怎麼就你這傢伙看得見我,要怎麼把你的記憶-」

  「有夠帥……」忽然柔軟的聲音傳進死神耳裡,這下換御幸一也張大嘴吧,才發覺男孩的眼神並非驚嚇而是崇拜。

  他重新蹲了下來。

  「那、那個,真-真的很帥嗎……」

 

約定

 

  御幸一也不是個喜歡立下約定的人,這源自於他崇高的道德和責任感,畢竟在他認為,凡被立下的約定,那便不是可以隨意更動或抹滅的存在。

  因此當他發現對方已經將當年的約定給遺落在時間的洪流裡時,他人已經走進廚房拿起了料理用的廚具。好在他只是拿著,並且愣在廚房有半個小時之久。

  他知道自己的耐心無法以常人來計算。

  「噓……不要害怕。」他雙手捧起對方的臉頰,彼此的鼻尖靠近,大拇指輕柔滑過眼睛的下側。然而身下的人像是要朝他掐過來-如果他的雙手沒有被綁住的話。「你會想起來的。」他說得虔誠,前額往澤村的貼上,好像在向誰祈禱。

  「你會想起來的-」

 

絕對音感

 

  教室裡有音樂傾瀉而出。

  澤村榮純很不想在週六還回來大學,然而今天是營隊申請的最後一天,他不得不過來。但也因為如此,他才能循著忽大忽小的樂音來到一處鮮少到過的地方,當他回過神來人已經站在半開的教室前,而裡頭的人朝外頭望過來。

  「有事情嗎?」裡面的人詢問,澤村才意識到就這麼盯著人家似乎不太禮貌,他右手伸向腦袋:「啊那個抱歉-只是聽見有聲音就過來了,沒想到真的有人在-」

  「沒有人但還傳出音樂聲不是更可怕嗎?」戴著眼鏡的人笑了一下,澤村愣了愣,忽然發覺對方說得有理,「好像也是-但你是學校樂隊的嗎?週六還來這邊練習。」

  「怎麼,想要參加嗎?」

  「不,我對音樂一-點興趣也沒有!」澤村說著便走進教室,似乎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唱歌也不好聽,平時也很少聽歌,會跟過來只是單純因為好奇罷了。話說你還真努力啊!真不愧是校隊-」

  「大家都是這樣的。」拿著小提琴的人說到,澤村喔了一聲,很是認同這樣的努力:「那再加油啊!剛剛一路走過來就覺得你拉得很不錯呢!我還以為是誰在撥什麼小提琴專輯。」

  「太誇張了啦,剛剛也是有失誤的。」御幸望了一眼樂譜,有個地方被他重複圈起好幾次,「就在-」

  「啊,是在我要進來前的前幾個地方嗎?」澤村眨了眨眼,視線同樣看向樂譜,「雖然我沒聽過這首歌-但有個地方的確有點不協調,我想那裡應該要再-要再低兩個音?啊我不曉得怎麼說,我也沒學過樂理-天啊你怎麼這個表情!」轉過頭時澤村被嚇了好大一跳,只見御幸一也倏地搬來另一張椅子,然後強迫剛認識不到五分鐘的人坐下。

  「我、我很抱歉!剛剛我不是有意-」

  「噓。」御幸朝他瞪過來,他重新架起小提琴,「聽完這首歌再離開。」

 

關於榮純

 

  御幸一也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祕密,那就是有關於他的伴侶澤村榮純的名字,如果唸得快或模糊一點就會聽起來很像英文的天使。而得知此事的澤村榮純配合的開口:「哼哼哼,你現在才知道啊!」說著他便張開後背的翅膀,一點也不害臊的大聲嚷嚷:「看好了御幸一也!你的伴侶的確就是貨真價實的天使啊!」

  想也沒想,就把眼前的人給攔腰抱了過來。

 

關於澤村

 

  「澤村榮純。」

  「幹嘛。」

  「澤-村榮純。」

  「……幹嘛。」

  「澤-村-榮純。」

  「幹嘛啦你這傢伙一直喊我的名字!煩不煩啊!」終於受不了對方的碎唸,澤村用力將作業和文具往桌面摔去,他只是想要來請教功課,為什麼還要受到精神的毒打攻擊!「你最好真的有點事御幸一也,不然你就死定了!」他朝床上躺得舒服的隊長吼去,御幸只是沒事般的道:「啊,只是在想平常你這麼喜歡連名帶姓的叫我,想說也試著這樣叫叫看你的名字。」

  「所以呢你這傢伙有得到什麼心得嗎!」

  「呃-我覺得你改姓成為御幸名字會好聽很-」

  將東西忘在友人寢室的倉持洋一推開房門,看見房間主人的衣領被後輩給拎得不能再高。

  倉持洋一有幸見到御幸一也-

  啊算了他還是晚點再來拿東西好了。

 

死神來了我知道

 

  他盯著躺在擔架上的人,頭上不斷有血滲出。忽然他眼神朦朧的看向他,就這麼笑了起來:

  「啊,還是一樣帥呢。」

 

急著送死的笨蛋啊

 

  這一次不會再失敗了,澤村榮純握緊拳頭。他已經經歷了多少次時間線,唯獨這次是如此獨特,他有預感這次能夠成功,絕對能夠讓御幸一也活下去。

  御幸一也同樣深信這次能夠成功。

 

END

 

作者吐槽:

都是一些我沒有用上(或想用但懶得打出來)的腦洞XD,有些和我已經釋出的文章有所關聯,而有些說不準哪天真的會把它變成長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御澤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