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曲

 

19

 

 

  「逃走了。」身穿黑色風衣的人筆挺坐著,他的後背間隔木椅子有好些距離,好似一點也不想讓衣服沾上鄉下土地的痕跡,「你說他逃走了,阿爾瓦先生。」

  「您知道我們也是臨時收到消息,並沒有先行做好準備-但我們也不是沒有行動,然而怎料到那傢伙還留有一手,他的袖口藏有小刀,掙脫後就往山上跑去,全部的人都去追他。」

  「但他仍然逃走了。」男人慢條斯理的回應,倏地他從風衣裡拿出一把阿爾瓦鮮少見過的物品,那是一把火槍。「該怎麼辦?我們本來想要盡可能低調解決的,你有想過如果因為某人的一時心軟就可能為未來帝國留下後患嗎?我該怎麼和那個人說明呢……」男人似乎悲傷的瞧了眼阿爾瓦,「我知道你一路爬上來的辛苦歷程,但很抱歉今天似乎就是事業的盡頭了,再者,哪個階級的人就在哪個階級慢慢爬就行了。」說完話,男人一改拖拖拉拉的動作,他迅速拉下保險,下一秒就要扣下板機-

  一抹身影從他背後顯現,Jubatus手臂抬高並重重往男人腦袋揮去,力道大概比之前打昏動物學家還要重出五倍,他承認裡頭參雜了自己的私情,畢竟其實只要昏過去就行了。「阿爾瓦先生,馬車已經修好了。」傭兵語氣冷靜,他掏出掛在腰旁的麻繩並細心捆好,好像所作所為只是每天的家常便飯。

  「……我知道了。」阿爾瓦看著被五花大綁的男人,流下幾滴冷汗,一絲細微的預感警告著他,或許萬事已經回不去了。然而這似乎又是他預料中的事,好幾年前、在他仍然待在貧民區的那段日子,他便隱隱約約預期著這一天的到來。

 

  他深信,第一王子的時代終將面臨結束。

  而到時候如果自己會成為歷史的犧牲品,也義無反顧。

  「同志們。」阿爾瓦忽然高呼起來,他向正要動起來的團員道,「謝謝你們昨天願意配合我荒唐的意見演那齣戲,也是從現在開始,我無法保證能夠完整保護你們的安全了,因此我想再告知第二遍:如果有人想要離開的話那就走吧,我相信你們的身份還沒有被誰給揭露,我會請人來將你們帶離這裡,並且在我們旅途回來之後支付薪資與解約金,我希望你們都能平安。」

  阿爾瓦神情嚴肅,一時間似乎所有細小的動作都被調成靜音,而靠近門口的地方率先響起腳步聲,一個人駝著背走了出去,阿爾瓦只是淡淡望著,並沒有出聲。

  「啊!你幹嘛!非禮-」突然間外頭響起的尖叫惹來了屋內所有人的注意,阿爾瓦和幾個人迅速對視後便跑了出去,只見剛剛離開屋子的人抓著一位年輕女性的後領,她高亢的聲音很快就被男人給摀住了嘴吧。「阿爾瓦先生,這位女士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聽我們的對談了。」他的嗓音很沉,專注的看著他五年來追隨的頭子,「我想她或許就是藏在這個村莊裡的眼線。」

  「賽門。」阿爾瓦神情複雜,而對方只是閉了閉眼:「先生,我對您的忠心一直以來都沒有變過,從前我追隨著您,今後也會繼續追隨。」

  「是啊……」

  「沒有錯、是因為阿爾瓦先生我們如今才能站在這裡!」

  「當然了!我們不繼續跟著阿爾瓦先生那還有什麼地方容得下貧民區的我們呢!」

  「阿爾瓦先生!」

  「追隨阿爾瓦先生!」

  呼喊的聲音此起彼落,阿爾瓦看著彼此,感覺到整顆心與肺腑都願意交給眼前的這群人。

  他還有什麼遺憾的呢?

 

  「文森特公爵,目標物追丟,逃往耶魯村莊附近的山後便下落不明,已經派人前往巡查。」

  「叫他們收手。」金髮的男人看著窗外,所在視野很好,他能輕鬆的俯視山下許多東西,包含平民、火柴盒般的屋子、馬車來來往往,一切都在他的視線之中。「是的。」收到指令後傳令人員轉身離開,房間內變回原先的兩人。馬戲團團長在大門被關上後又重新開口:「文森特公爵,我不理解為何要放棄追查,那小傢伙在深山裡肯定處於弱勢,況且如果他在那種地方死亡也不會有人意外或知道。」

  「尼克勒斯,我記得你曾經說過他與第二王子有所來往,而這個消息是出自你派出去跟蹤日向翔陽的人。」

  「沒有錯,我很確定。」尼克勒斯嚥下一沫口水,接受文森特眼神直直的審問,「那人是我很忠心的部下,我確定他不會和我說謊。」

  「嗯,他叫什麼名字呢?」

  「凱文,凱文.巴洛格。」

  「凱文啊……」文森特若有所思的點著下巴,他將眼鏡摘下,「尼克勒斯,我相信你,也相信你所信任的部下,但我得實話告訴你,從我這邊派出來的人他們從未回報給我日向與第二王子有所接觸的訊息。」

  「怎、怎麼會?」

  「並且在日向翔陽要前往貧民區的那一天,我得知我所派出去的眼線已經死亡了。因此我想,我們的資訊是否有些不對稱呢?」

  「我、我-」尼克勒斯結巴說著,他感覺衣領似乎慢慢將他的脖子繫緊,讓呼吸跟著沉重起來,「文森特公爵!您要相信我是和你們站在同一邊的!我的心永遠向著第一王子!」

  「啊,你不用緊張,我也是這麼相信的。」文森特將雙手置到身後,語氣又回歸冰冷,「總之計劃有所變動,從前我認為只要將日向翔陽解決事情也差不多能落幕,但他的身後似乎還有更多故事,因此我們暫且還不能動手。」

  「公爵您是想活捉他吧?好計劃好想法-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妥當-」

  「當然是好計劃了。」文森特笑了出來,如果忽略他接下來所說得話,那將會是一個融化人心的表情:「畢竟你可是我的狗,除了好計劃你還能說什麼呢?」

  「是、是-我是您的狗-」回答的比想像中果斷,很快文森特臉上的笑容往下塌陷,似乎對男人如此容易的順服感到無趣。「總而言之,你的功勞還是有的,謝謝你及時向我回報有這麼一號人物。還有,那位叫凱文的先生、你信任無比的忠心部下,回去請不要責他的難。」

  「為什麼?他可是回報了我錯誤的信息啊!」尼克勒斯憤慨說著,此時衣領似乎真的壓迫到了他,整圈脖子都紅了起來,「應該把他像動物那樣拷打對待!」

  「我從來不對你那怪異噁心的行動說嘴,但我憎惡你簡單白癡的大腦。請好好觀察他,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讓他繼續忠心的服侍你,並將他的言行舉止全部匯報給我。」

  「啊-是、是-我知道了。」

  終於文森特打發走了尼克勒斯,他繼續往窗外凝視,直到看見門前的馬車載著尼克勒斯逐漸駛遠,才笑著坐回位子。

  接下來是什麼?他拎起桌上的信件,請門外的隨從將信交給傳令人員。

  「歐格登.杜波瓦。」他喃喃唸著。

  文森特.坎貝爾不喜歡將高貴無比、並被絲綢軟布遮覆的潔白雙手給弄髒。

 

  「他們開始行動了。」白布以湯匙翻攪著茶水,時不時發出碰撞到杯緣的清脆響聲,「今早我收到通知,日向已經離開耶魯村莊,往那附近的山上移動了。」

  「什麼意思?」與以往不同,先發聲的不再是宇內,而是在他身旁總時扮演沉默的助理,「您的意思是這一切都在預料之中?或者您就是希望如此發展的?」

  「赤葦。」宇內喊了一聲,然而沒什麼用。赤葦繼續發話:「我很抱歉,但可以請您告訴我們現在究竟是怎麼回事嗎?」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事先告訴你們的原因,我知道你們的情緒肯定會起伏很大,先坐吧,我慢慢告訴你們。」白布往沙發處伸手,宇內拉著赤葦讓他坐下,要不然他很可能就會這麼一直站在第二王子身前。

  「首先回答你的問題,有關你說是否都在我的預料之中,我想應該是一半一半,我知道第一王子那邊肯定會有人行動,因此我在等待他們真正出手的那一天,這樣我便有正當的理由去反過來追查他們。」

  「但您都還沒有和日向有所聯繫,他們怎麼會知道你們有所關聯?」赤葦緊接著問,忽然他暗了暗眼神:「我很不希望這也是您計劃中的一部份。」

  「……很抱歉又讓你失望了。」白布搔了下臉頰,語氣中帶了點歉意,「是我釋放出的消息,我請人誤導了尼克勒斯的情報員,並且給了他們錯誤的消息。」聞言赤葦只是閉上眼睛,他呼出好長一口氣,並將自己更深的往沙發縮去,「我知道了。」他終於回覆,「我知道這都是不得不做的,畢竟您所在的位置,看得景象是與我們有多麼的不同。」

  好長一段沉默,白布沒有抬起頭:「謝謝你的體諒。」

 

  「那麼現在日向的狀況呢?」宇內終於能夠可以詢問他所擔心的,雖然他一直表現的不如赤葦緊張,也好像不怎麼擔心動物學家的安危,但正如他的助理所說,他只是在這個位置不得不去這麼做罷了。

  「發生了一點狀況,我在信上得知我派遣過去的人暫時無法離開所在的商隊,因此現在日向身邊應該是沒有其他人的。」

  「怎麼會-」宇內再次往腦袋搔去,他本來就微捲的頭髮在此刻更顯得雜亂了,「他接下來是要前往貧民區的,他不能獨自一人。」

  「我知道,這是我的疏忽。」白布擰著眉心,不難看出此刻他的確在煩惱著,這副模樣不知為何讓赤葦有些解氣,「那一塊地方馬匹無法上去,只能徒步行走。」記者助理做出補充,「砂石眾多、傾斜度高,一般人是不會走那裡的。」兇惡的困境讓三人頓時噤了聲,白布雙手交疊撐在嘴前,他緩緩開口:「……我只能派對那裡熟悉的人前去支援,但我也無法保證能否真的找到他,並且這麼做也會讓我們先前所刻意隱匿的形跡泡湯,隨時都有人在注意著我們。」

  「……沒有更好的方法了。」宇內出聲回應,原先他以為自己會道出疑問句,然而話到嘴邊便成了難以更動的肯定句。「立刻派遣人去追查吧,以防萬一也在有可能下山的地方準備人員-」

  「不。」赤葦出聲制止,他忽然站起身並舉高右手:「我可以去。」

  白布和宇內聞言頓時張開嘴吧。

  「我可以去,並且我可以保證一定能找到他。」

 

  「我很抱歉,用這麼粗暴的方式將您帶去史都華德帝國。」他們正迎著風,因此清水的聲音忽大忽小,武田也不得不提高音量回應:「沒事的,只是清水小姐您這樣真的無妨嗎?會招來其它閒話的。」學者只敢略微抓住女性的衣裳,方才出城的時候已經招來許多視線,現在在人群較為稀少的地帶清水也才敢出聲詢問。「沒事的,這也是我無禮的要求,畢竟現在時間緊迫,我想比起搭乘馬車或許自行駕馬會比較快速。」

  「啊、我瞭解了-」武田再次大聲回應,此時他心底有股奇異的感覺,或許更多的是一股挫敗感,他責問小時候的自己怎麼不乖乖學習駕馬。「真的很抱歉,清水小姐-」

  「請停止您的道歉吧,我還要謝謝您願意加入這個計劃。」馬匹奔得飛速,好幾次武田都覺得自己要掉下去,然而清水的技術又足以讓他得以平穩坐著,「接著我要繼續加速了,武田先生請抓緊我的衣服,然後,保護好舌頭。」

  「什麼?保護好舌-」話還沒說完,一陣猛烈的吆喝從清水嘴裡發出,她重重往馬身上踢了一下,很快馬匹揚起前肢,留下一連串塵土飛揚。

 

 

TBC

 

※人物(原創)介紹:

1.賽門:阿爾瓦手下重要的團員,對阿爾瓦極為忠心。

2.文森特.坎貝爾:尚未曉得身分,和尼克勒斯有所聯絡。似乎和第一王子同個陣營。

3.凱文.巴洛格:第一次出現在第11章,是尼克勒斯的助理,但當時只有公佈名沒有公布姓氏。

4.歐格登.杜波瓦:這個名字第一次出現在第15章,出自獵豹的口中。經營著非法商隊。

 

※下集預告(上部曲 20):

 

  「哈哈,謝謝你的好意,但我可能沒辦法這麼做,畢竟我們不能在這樣的環境下還沒有營火,這是會失溫的。」下一秒日向打了一聲響指,很快赤葦便感受到一簇不可忽視的亮光與熱度從身旁顯現,就好像-魔法一樣。

  「好了赤葦先生,輪到我來向你坦白一切了!」

 

0816(日)釋出-

 

※地圖介紹:

地圖是我自己畫得,字醜見諒XD,希望這樣能夠幫助大家更理解劇情

史都華德帝國地圖.jpg

諾瑪大陸地圖.jpg

 

※作者吐槽:

釋出地圖後下一章會再釋出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故事時間線,然後在二十幾章之後確定會一天一發,因此劇情會變得比較緊湊,想說快點發可能也比較有代入感。

今天出現的陌生(原創)名字比較多,所以在介紹人物那欄也多了點,幫大家回憶一下。

赤葦也要離開主城出動了!!(不知道為什麼很開心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影日 all日向
    全站熱搜

    d_節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